【少女漫畫介紹】:《黑鳥戀人》─ 跨越種族的戀情

2021/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鳥戀人
漫畫
18卷
作者:櫻小路鹿乃子
日本連載期間:2006年7月13日-2012年12月13日
個人是很喜歡妖魔鬼怪的故事,所以當我一看到《黑鳥戀人》,就喜歡上這部少女漫畫。
狗血也好、老套也好,就是喜歡,我也說不出所以然。喜歡這種事情我也不是很明白:是被故事情節打動,或是對男女主角之間的戀情而心動,看來微不足道的故事情節,勿須諸多描述,就這樣對上眼了。
我在這裡說的當然不是戀情,而是跟這套漫畫的緣份。看了數遍, 每一回看就是有不同程度的悸動。這就是所謂喜歡的契機吧!就是因這些細微之處,不知不覺讓我深陷其中。
《黑鳥戀人》曾獲第54屆小學館漫畫賞少女向部門得獎作品。
講述的是人類和妖怪的戀愛故事,烏水匡是天狗,而原田實沙緒是人類。妖怪稱實沙緒為仙果,就有如西遊記的唐三藏;只要吃了仙果,就能長生不老,所以實沙緒從小就是妖怪們的目標。
如果沒有遇上烏水匡,實沙緒應該早就不在人世,已成為妖怪的食物。
烏水匡經過10年苦練,不惜與哥哥祥反目,取代哥哥成為天狗一族的當家,也因為只有當家才能迎娶仙果(實沙緒) 。
妖怪為了一族的繁榮,所以想盡辦法要奪取實沙緒。烏水匡則是一心一意的愛著實沙緒,兩兄弟鬩牆也是為了愛。
在歷經萬難、確認雙方的愛意之後,烏水匡和實沙緒所面臨的考驗就是生離死別。在他們遍尋不著解決方案之際,倆人都很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不是等到失去才來後悔自責,而是每天都做著自己想做的事而不留遺憾。
偉大的愛是他們的救贖,如果不是這位異端的妖怪烏水匡愛之深,又怎麼救得了心愛的公主呢?
幸福得來不易,活著就是幸福,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如果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愛意,那就用其他的方式吧,用文字(寫情書)抑或行動皆可;重要的是要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別等失去了才來遺憾。這是烏水匡和實沙緒教會我的事。
妖怪是死心眼的(這是從輕小說《妖怪旅館營業中》學來的) ,所以烏水匡證明了一切!
對《黑鳥戀人》我無法用文筆來表達我對它的喜愛,可能這就是純粹的喜歡,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道得明吧。可惜的是,《黑鳥戀人》沒有改編成動畫,也沒拍成真人版。所以,我常常栽在這套漫畫堆裡。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忙按下愛心、分享它,或是追蹤作者。謝謝!
💌文:KUMO
💌圖源:hb.afl.rakuten.co.jp
💌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