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 心靈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38–49
片桐老師說:「小小的意志力成不了事,必須拿出龐大的決心。龐大的決心並不單單只有你在努力,它意味著整個宇宙都在背後支持你,與你同在 — — 鳥兒、樹木、天空、月亮,還有十方。」
我們必須持續推肥,使它更肥沃,好讓美麗的花朵能從沃土中綻放,並讓我們的寫作肌肉強健有力,在宇宙穿行而過我們的時候,可與它同遊。
我相信在生活的表層之下,或者在生活的正中央,一定存在有某樣真實的事物,但自己的心靈卻往往讓我要麻昏昏欲睡,要麻心無旁騖;然而我所擁有的,也就只是自己的心靈和生命,因此我開始把它們寫出來。「我讀著這些筆記本,越讀越覺得,就是這種寫作造就了今天的妳,這證明了妳也是個人。」
我們必須正視自己的惰性、缺乏安全感、自怨自哀,以及深恐自己根本沒啥值得好說的那種心態。誠然,每當我們開始做一件新的事情,眼前往往會出現阻力。這會兒你有機會不去逃避或被一腳踢開,而樣把這些傻呼呼的聲音化為白紙黑字,面對它們,看看他們在講什麼。一但你的寫作從這堆垃圾和堆肥裡開花結果,花朵便會持續且穩定地綻放。你面對一切,不逃之夭夭,就會感覺到自己逐漸擁有藝術的穩定性。如果你不害怕自己內在的聲音,也就不會為畏懼別人對你的批評了。此外,那些聲音只不過是護衛貨真價實的寶藏的魔鬼罷了,而那貨真價實的寶藏就是心靈初始的意念。
了解可怕的自我是件好事,不必加以讚美或苛責,只需認可就好。然後,從這份認知當中,我們有了更好的準備,能夠選擇美、寬厚體恤的心和澄澈的真理。我們腳踏實地做出這個選擇,而不是背負著恐懼,四處亂竄地尋找著美。
    3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ice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跟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寫作創意、散文、瑜珈身心靈、極簡生活類最愛的書籍推薦寫作創意4本、散文2本、瑜珈身心靈2本、極簡生活類2本。如果這幾類中有推薦的書,也請留言告訴我~ 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10-03
    會客室|《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回歸寫作的本質這次主題,進一步分享療癒寫作的設計,最初啟發我的自由書寫大師是Natalie Goldberg《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她關注心靈與寫作的神祕連結,如果你也喜歡自由書寫,保證會和我一樣對它愛不釋手!這次我們談談寫作的本質,以及在寫作上,有哪些練習可以幫助你一直寫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7-29
    185/365天持續寫作 - 心靈上的療癒 生活情趣啊! 必須的~ 是心靈上的療癒。,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07
    2020年,我心目中前三名的寫作書籍【2020年,我心目中前三名的寫作書籍】 去年開始想認真提升自己的寫作技能之後,陸續買了幾本寫作實用的書籍。 本篇文章將首次公開閱讀過後,排名在我心目中「前三名的寫作書籍」,希望給想提升寫作實力的你一些幫助。 讓我們一起踏上偉大的寫作航道囉!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07
    心靈寫作分享 Elizabeth Gilbert 寫的創造力這本書,英文書名The Big Magic有一段話“If I am not actively creating something, then chances are I am probably actively destroying something
    Thumbnail
    avatar
    Naomi Chen
    2021-01-01
    【職場工作_書摘】《斜槓青年》人生不只一種!拿回你人生的主導權,活成心中理想的模樣斜槓的誕生與本質,來自於對現有工作生態的反思 受夠了當朝九晚五、做著貌合神離的工作、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打從心底想當個看似自由、無拘無束的自由工作者,幻想著如果工作可以結合興趣和嗜好,每天工作就像玩樂一樣有趣,那該有多好?該如何兼得工作和夢想,或只是將兩者拉近一點,一點點也好?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26
    【身心靈】自由書寫-第一次彩繪曼陀羅,透過寫作與身體對話。別人的曼陀羅都超美的 很抱歉我的繪畫能力有如幼稚園
    Thumbnail
    avatar
    Aiyuthinking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