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哇度估幾勒 Take a Na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生命走到最後,你想留下什麼給愛的人?
我的答案是「愛」。
想著想著,我想到從小養育我的阿嬤蔡張綉浩,我想來記錄下我和他的相處,用寫的、用畫的、用身體肌膚深刻感受的每個當下。
按摩後,看著他放鬆度估的臉龐,我最近焦慮的情緒也一起寬鬆了些,這都是因為「愛」啊。
按摩後,畫下阿嬤放鬆打瞌睡的可愛模樣

自去年底阿嬤生病住院,陪著他等待看診的同時,我緊握著他的手靜靜陪伴,和他一起面對未知的焦慮與恐懼。事後內心想著,我還能做哪些行動來表示支持呢?朋友建議我幫阿嬤用安定的精油按摩,能舒緩他的身心,也才想起前陣子學的頭臉按摩終於派上用場了。
之後每次回阿嬤家,我都會幫他做頭臉按摩,一面按摩一面端詳他被歲月輕拂的臉龐,心想「真的好久沒有這樣仔細看看他了」。自從國小搬到羅東之後,就只有假日的時候會和家人回大閘門探望他,短暫的幾個小時的相處談天,到現在連一起吃頓飯的時間都很少了。相處的時光除了閒話家常,好像很少很少仔細看看他,更別說摸摸他了。
我請他仰躺在椅子上,希望他把整個頭和脖子的重量都交給我,一開始他就是不習慣也不知道要怎麼放鬆,可能自小就是童養媳的他隻身來到這個家,凡事靠自己的意念深植於他的心。在我一面引導和精油的味道的催始之下,慢慢的我也感受到他將自己身體的交托,我的手移動到他覺得舒服的位置,他開始會給我回應,希望我在那邊多停留一點時間,果然身體是很誠實的呢!按著按著我忽然想起那次關於痛覺的記憶,記得小時候爸爸忙於工作之時都是阿嬤在照顧我,我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從幼稚園回到家,玩得一身髒兮兮,阿嬤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材料,結束後接著帶我進浴室洗澡,洗著洗著我忽然感覺到我的「逼逼」一陣灼熱,接著刺痛開始蔓延,痛得我逃嚎大哭,原來是阿嬤今天的晚餐材料裡有「辣椒」,直到現在想起來身體都還記得一清二楚,身體的記憶啊,就是這樣誠實且深刻。
然後每次回來探望他,按摩變成我們之間的默契,他會自己坐在位置上,然後說:「萱仔~來給我抓面。」他的身體很誠實地喜歡我幫他的按摩,那是一種我和他愛的流動。按完之後,他都會很慎重的跟我說一聲「謝謝,他覺得很舒服。」我也會和他說謝謝然後抱抱他,謝謝他的不求回報的愛,謝謝他存在在這世界上堅毅的美麗。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ia 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Poetry Breakfast 早餐詩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80度的「態度翻轉、立場大逆轉」怎麼用英日文說?我們厭倦了政客的態度和立場翻來覆去,也不喜歡老闆今天下達指令時叫你往東走,隔天卻又大翻轉要你往西走。這種正反兩極的逆轉會怎麼用英日文說呢?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9-07
永豐金混合上百模型自製AI自動估價模型,加快銀行房貸額度試算速度永豐銀行的秒估房貸服務正式導入由永豐金控自行開發,以AI為基礎的自動估價模型(Automated Valuation Model),來加快試算房屋可貸額度的速度。 一般來說,民眾只要向銀行申請房貸,借款銀行就會依照不動產的市價判斷可貸額度。因此,不動產估價在房屋貸款的申辦流程中是重要環節之一。永豐金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1-01-22
年度回顧|Let Me Sing You A Waltz 2020 十大佳片。若要用一部電影總結 2020,應該莫屬洛伊安德森的《千日千夜》,我看見一個男人,我看見一個女人,我看見無數個男人,我看見無數個女人,緊緊相擁的戀人飄過一座城市上空,想像著昔日的美麗與繁華,而今兩處茫茫只剩死寂與廢墟,那些關於無盡,關於永恆,關於活著,關於歷史這條長河的一千零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0-12-31
學習力(三)深度學習的技術書評分析:理解力│2.2 Let's take a walk.   “Open mind”是我很喜歡的句子,這句話提醒我要暢開心胸,接受不同的答案。 這句話影響著我對很多觀點保持著彈性,答案不只一個,永遠都有我預期不到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5-29
哇!!37.2度C每晚的家聚,一直以來是弟弟最排斥的。 只因每次家裡聚在一起吃飯,爸媽總不免關心多問一些問題。 但在年輕人眼中就成囉哩囉嗦了。 而這次武漢肺炎家聚也成了非必要,弟似乎解脫了。 直到上周末,父親身體不適,有些頭暈,溫度計一量,哇!!37.2度C 全家陷入緊張度AAA,立馬送去附近醫院,期間弟也居中幫忙協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4-16
【在島嶼扎根】用畫筆勾勒溫度:陳敏超和藝術的幸福日常 你還記得嗎?小時候拾起蠟筆在牆上塗鴉,或課堂上在古人臉上化妝。 我們都曾做過畫家,有一場天馬行空的創作夢,長大之後,夢醒了,你還記得嗎?     坐落於台中車站附近的Vision Art成立至今剛好六週年,和一般印象難以親近的藝術畫廊不同,從大面的玻璃窗就能將內部一覽無遺,它是以Art Jammi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