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茶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去談了一個合作案,
除了感慨傳承的不易,
在交流的過程中,
對方問,我作為“茶人”有什麼想法?
我當下反饋我只是“愛茶之人”,
也是茶文化工作者,
學習過茶藝,
不認為自己是茶藝師,
對把茶的演繹提升到藝術層次,
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也不單單只是滿足於會泡茶就好,
擁有的是兩岸評茶師資格,
慶幸大學受過生命科學的訓練,
研究所做過科學研究,
擅長將複雜的資訊歸類,
統整形成系統,消化成自己的東西。
生性喜歡和人交流與分享自己近日所得,
如此而已。
對於茶,我的期許是能夠讓“茶”生活化,
但最終高於生活,
台灣目前三步一家超商咖啡,
五步一家獨立精品珈琲館,
令我輩好生羨慕,
因此我已和夥伴透過EIGHTeeN開始了實踐,
希望透過現今流行的精品珈琲形式來詮釋茶,
讓更多人可以更容易體驗茶的美好。
自古以來,喫茶配話,重視的是精神交流,
關注的是”當下在喝茶“的人所有反應,
你的心頭好,或許是我的毒藥,但又如何?
在基本底線以上,尊重每個人的喜好,
以“人”為本,每個人都有當茶主人的時候,
此時勿扭捏,當仁不讓才是,
細細照應茶客的每個反饋,
透過一次次的嘗試找出交集,共感,
一起討論,或欣賞或批評,或旁徵或博引,
拾遺補漏,好不興奮,
飲品說話,真誠交流,實乃人生一大樂事。
所以“茶人”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有點沈重。
我只是一個付諸行動,勇於實踐的“愛茶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所思|愛之百態,揉捻人際間的費洛蒙香氣 香水混擦的說法是「揉香」,覺得揉這個字用的很美。於是開始想像遇到的事情,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在對待自己的心靈。 人有氣味。 與單純的氣味不同,這些在空氣中浮動,在海洋中流轉,在地面上集聚的,統稱「pheromone」。這種氣味通過神經系統向大腦傳達一連串信號,像是嗅覺條碼,與血液傳輸的荷爾蒙有些類似
    Thumbnail
    avatar
    黃靖宸
    2021-06-20
    [基隆美食]仁愛區仁愛國小美食之人愛水煎包,知名度不高,但是GOOGLE四點九顆星高度評價 ​ 如果說國民美食要列一個清單水煎包的好滋味,相信是許多從小到大成長國民美食回憶。至少對於小編是如此。一個好吃的水煎包足以當一頓來吃囉!台灣各地賣水煎包店家其實還不少,小編吃過好幾間水煎包店家,像是:新北市汐止區仁愛路豆漿煎包早餐店、台北市南港區傳說水煎包、基隆市仁愛區賴記水煎包、台北市中正區上頂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04
    【職場讀書人選書】愛山之人 用生命對山傾訴最真切的告白-《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1998年出生的劉宸君,與旅伴在2017年前往尼泊爾進行山區健行,卻遇上罕見的三月大雪,最後不幸喪生。《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正是作者的友人協助蒐集、整理她生前所著的遊記、詩、書信與雜文後出版的作品。透過這些文字,她不再是新聞事件中刻畫單薄的受難者,而是熱愛人生、具有豐富情感與生命厚度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4-09
    【愛情邊緣人】神力女超人,與那之後的悖德之愛(下)威廉於是決定,他要打造不同以往的角色:「就我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漫畫最可惡的一點,就是令人血液凝結的男子氣概。不管男性英雄多強壯,他始終缺乏母愛和溫柔。」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11-27
    【愛情邊緣人】神力女超人,與那之後的悖德之愛(上)如果,你害怕自己對愛情的美好三觀被打壞,誠心建議你,不要再往下閱讀了。但,如果你想看看,愛情能走得多遠、又能展現多少不同的模樣的話,歡迎一起觀看,這段發生在一個男人、與兩個女人之間,隱藏了近百年的悖德之愛。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11-09
    電影觀後感:《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活著的我還能對所愛之人說:「我愛你」,真是幸福!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這部電影感人之處醞釀在許多細節,並非一瞬間了令人嘩啦嘩啦感動落淚的類型,不過,從看完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依然都能感受到那種胸口發燙且心有悸動的感受,我能不誇張地說:「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喜歡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喜歡我現在能活在世界上的這種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