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屬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道要等多久,你才會只屬於我一個人,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說我傻也好、說我笨也罷,我就是不想你分開,我還想照顧你,替你打理生活的大小事,幫你分擔辛勞,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自我調適了,但還是好難過,只能一直說服自己,你只是迷路了,最後一定會回到我身邊的。」我看著自己放在書桌上的筆記本,熟悉的字跡不知道默默地躺在最後一頁多久了,我至今才看見,上面的一字一句,彷彿她就在我面前、掉著眼淚卻不帶哭腔的對我說著。
「芳兒,對不起...」我走進房裡,坐在床邊看著床上憔悴的妻子,我小心翼翼的握著她的手,深怕吵醒了她,靜靜的看著,過去的回憶湧入腦海。
「所以...你現在完全屬於我了嗎?」這是我們交往那天,艾芳傳給我的簡訊,看著手機,我不發一語,因為兩個小時前我才剛被甩,在情人節後的三天,我被甩了,面對女友哭哭啼啼地在電話那頭說著對不起,我只是無奈的安慰了她並說了尊重她的選擇便掛了電話,接著我向艾芳傳了訊息,「我被甩了...」我哭笑不得的發完訊息並期待對方會有什麼反應,不到一分鐘便收到了回覆,「你還好嗎?」看著訊息我心裡五味雜陳,說沒事肯定是騙人的,雖然我早已做了心理建設,但這天的來臨還是讓我心酸酸的,這一年多的感情不知為何在這兩個月變了調,面對女友不尋常的舉動讓我知道,對方心裡已經沒有我了。
「我在你家門口。」我還未回覆,又一則訊息傳來,我驚訝的趕緊跑到門口,「抱歉,這麼倉促的跑來,我擔心你...」打開門,是神色緊張的艾芳。
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抱著她在床上了,什麼事情都沒做,她就靜靜地陪著我,我像個孩子一樣,窩在她的懷裡,「好一點了嗎?」許久,她開了口。
「嗯,也許吧,謝謝妳。」安靜的房間使氣氛有點複雜,我還沒來得及思考什麼,手機響了,是公司主管的來電,我無力的接起電話,「喂?阿傑嗎?抱歉,我知道你休假,但有一份急件需要你現在回來公司處理,會另外補鐘點費給你的!」公司主管焦急的說著。
「嗯好,我知道了。」我掛了電話看著艾芳,她已起身坐在床邊,「那個...抱歉,我要先回公司一趟。」彼此眼神複雜,她摸了我的頭,像是哄小孩一樣,「你先去忙吧。」送她離開後,我換了衣服便出門趕往公司,忙了兩個多小時才結束工作,我還來不及消化中午被甩了的事情,看著手機收到的訊息,我腦袋一片空白,「所以...你現在完全屬於我了嗎?」我看著文字覆誦了一次,我想著,我這是無縫接軌了嗎?
艾芳與我是同事,不過因為負責的項目不同,因此很少有交集,在某一次的公司聚會上偶然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家離我家不過就差了兩條巷子,她在公司是我的前輩,在那次聚會後,我們便成了好友,總是無話不談,偶爾一起吃飯,神經大條的我,起初沒覺得什麼,直到有次聊天,我不經意的說了我有女友的事情,她的眼神突然變得落寞,而後她似乎刻意的對我保持距離,面對她的「禮貌」,我很不習慣,後來才想通,她喜歡我,但那一陣子我一直注意著女友不尋常的舉動,因此沒有放在心上,被甩之後,窩在她懷裡讓我感到安心,原來我也早就歡上她了。
「嗯。」看著訊息,我簡單的回覆,回到家裡,脫下外衣,我坐在沙發上,像一人分飾多角,問著自己許多問題,就好像在道德的懸崖邊。
「晚上一起用餐好嗎?我想吃義大利麵,能陪我嗎?」艾芳傳訊息問道。
「好,七點過去接你,就去你最喜歡的那間意式餐廳吧。」我回覆。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每年的紀念日呦!」餐桌上,她拿著手機記錄著,臉上掩飾不住她的好心情。
「嗯。」我點了點頭,微笑的看著她。
在那之後有段日子我仍在「消化」被甩的事情,而她也不曾給我壓力,總是默默的陪著我,原以為生活就這樣平靜的過,沒想到三年後卻因為一些觀點的不同而不斷有爭執,原以為只是磨合期,但吵架吵久了,感情變得極為脆弱,意志不堅定的我,出軌了,我與新來的同事越走越近,產生了不應該有的情愫,我向艾芳攤了牌,表示要分開,而她堅決的不放手,就這樣又哭又鬧了一段時間,彼此都過不好,突然有一天,她說:「我不想分開,是因為我愛你,我會給你時間和空間,我相信你會回來的。」她沒有哭。
就這樣,我搬出去住,過了一段的「兩妻」生活。
今天的我,在公司加班到半夜一點才下班,我回了家,打開門,一切還是熟悉的擺設,走進家裡,我知道,即使我不在,她仍每天維持著乾淨的環境,等著我。
我坐在床邊,看著睡著的她,俯身吻了她的額頭,就像以前一樣,她卻突然睜開了眼,「阿傑,你...」她一臉疑惑。
「芳兒,我回來了。」我的眼淚在此刻止不住的流下,我們再度相擁,彷彿當初那樣,依偎在她懷裡。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歸屬〉你是如此耀眼 勝過群星聚集
    Thumbnail
    avatar
    螢星
    2021-09-08
    歸屬感Photo byOmar LopezonUnsplash 給孩子的爸: 我想,對你來說,你現在應該已經知道家的定義 你的人生多了孩子,想必你生活應該已有重心跟目標的方向, 相信你接下來的日子帶來更多的踏實跟成就! 而我 也可以準備好好退場...
    Thumbnail
    avatar
    JUILLET
    2021-07-12
    冒險家 I 歸屬這些人將生活的艱困與憂愁和他們擅長的歌舞結合,譜出偉大的佛朗明哥,並且一代一代傳了下來。頓時間我也想起我的家人,以及那薄弱的歸屬感。在酒精的催化下,按照慣例,Y開啟了多愁善感模式。 「不管過幾年,西班牙人還是會覺得我是外國人。即使之後回台灣,我好像也不再是台灣人了。我到底是哪裡人呢?」他說。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2-08
    歸屬|聽說.羽化特地到書店走一走,觀察最近有哪些新的出版社並抄寫在筆記本裡,打算回家好好研究各出版社的出版類型。自從網路購書愈來愈方便,到實體書店的時間就相對減少許多,但喜愛書店的感覺依舊不變,畢竟滑鼠的點閱與螢幕的冰冷取代不了拿書翻閱的溫度。不久前,朋友發現我的社群註冊了網拍的帳號,笑著問我是否要開始賣書;其實我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
    歸屬感:你正在找尋嗎?歸屬感,每個人都會遇到,也常常是大家在大學四年都會遇到的課題 或許是因為沒找到適合自己的群體、社團,因而沒有共鳴 或許是因為打工太忙,沒太多時間和系上朋友交流 或許是面對太多選擇,每個都想嘗試,最後而
    Thumbnail
    avatar
    麥可故事貿易公司
    2018-09-01
    尋找歸屬的四不像魚「我屬於哪裡呢...?」每天,四不像魚都這樣問自己,並且總是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跟自己相像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大菜秋刀魚
    201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