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入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一下我要參加一個共事很多年同事的告別式。

她是我的下屬,三個星期前接到她的家屬打電話給我,情緒激動的告訴我她走了,我雙手顫抖無法互吸,無法相信這是真的。她身體有狀況,我知道,但是怎麼會這麼快?

這三個星期以來,心情的轉變很大,內心不想工作,但是公司排山倒海的事還是要處理,工作還是要完成,白天沒空想,總是在回家夜深人靜時候,想想這十幾年來,我們都發生了什麼?誤會了什麼?我幫她女兒收集她參加過往公司活動的照片,做為紀念。真的很可惜,都是團體大合照,我跟她沒有幾張單獨合照,但那幾張照片,我們笑得很燦爛,那是快十年前的照片呀!不禁感傷,我這幾年到底在幹什麼?特別是後來這幾年,我們工作上、管理上的意見不同,我內心很糾結,我覺得她工作不開心、壓力大,甚至覺得她討厭我,抱著這樣子的遺憾,內心總覺得我們有誤會沒有解開,我非常遺憾,她人就是走了。好幾個晚上我沒有辦法入眠,甚至有一個晚上,還夢見有像是女鬼一樣的東西,但是我確定不是她,掐著我的脖子讓我無法呼吸,讓我從夢中驚醒,久久無法忘記那可怕的夢。

昨天我還在想著今天要參加她的告別式,希望這個告別,可以是告別她一世的傷痛,不用再逞強、受痛苦。也希望我能夠吿別我跟她的遺憾,人生、工作繼續前行。

昨晚,我做了一個好夢。我夢見她來了,她帶著笑意來到我的面前,並送給我很多糖果請我吃,我也是笑著醒來的。她那一臉笑意跟糖果,化解我的心魔,我釋懷了。


謝謝妳對我最後的貼心,在妳告別式前ㄧ晚,還來跟我告別,也許我們之間的誤解,都是我自己想出來,希望等一下告別式,我不要哭得太慘。


後記: 剛剛在會場,看到告別式上她燦爛笑容,是我我跟她還有另一個同事三人合照截取出來的,我又淚崩了。


#告別式

#入夢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薇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托 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最後最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們當鄰居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 還是媽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0+ 的叛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謝謝妳的出現謝謝妳的出現
avatar
玻璃杯的水
2024-03-25
謝謝你們妳想睡了,先休息吧,明天在做。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3-10
謝謝你讓我知道 其實我並沒有很糟糕 本人:我緊張到上台講話很容易手抖,甚至講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小柔:原來你這麼緊張,但你還記得我們剛認識時,在某堂課分組一起討論和發表報告嗎?
Thumbnail
avatar
Summer
2024-03-01
謝謝你,謝謝自己。雖然不是每一次都可以如此美好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2-14
謝謝妳/你,我的第一個訂閱者這是一篇感謝文,並且分享了新的想法和計劃。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旅行是 真 的
2024-02-01
謝謝 妳/你 願意來到這裡謝謝 你/妳 願意來到這裡,不論什麼原因, 或許是有所迷失,或許是一時興起,也有可能在追尋些什麼 最終想要留下,或離開都是 妳/你 的選擇。 這裡可能會比 你/妳 所想的來得更危險,更瘋狂 因為有一些不得不面對的事物存在,或不得不觸碰的恐懼,甚至不得不自我奉獻的過程 最終有可能會令 妳
Thumbnail
avatar
Matah 嗎嗒
2024-01-09
「謝謝你把我變好」孩子的一句話讓專輔老師也紅了眼眶進入到完全的兒童工作也有一段時間,我漸漸開始發現自己也是能上手兒童工作的。 經過這一陣子與兒童一起工作的經驗,孩子口中的:「宸宸老師!」讓我逐漸地適應了與兒童工作的角色,也發現兒童工作帶給我的許多感動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4-01-01
《謝謝你》習慣養成21天,謝謝你成功了90天。 忘了是怎麼開始的,似乎是不小心的連續3天。 為期到6/4的約定。 認識的時間滿長的,三年。還記得你曾經說過的話:妳笑起來很好看,不笑很像臭水溝。事後回想還挺好笑的,想當初我只在乎你說我像臭水溝,都忘了你是叫我要常笑。對你的印象不多,都記得一些荒唐的過往和事蹟,沒
avatar
3N
2021-10-01
《謝謝你的指教》--哈佛法學院談判大師教你如何轉化心態,從其他人的建言中學習與獲益你是否常常認為別人給的建議似乎不那麼有用,甚至充滿誤解?還有,那個誰誰誰竟然敢對我提意見?以及覺得自己的辛苦與付出難道他們沒看見嗎?為什麼要這樣針對我? 《謝謝你的指教》書中指出,有三種觸發機制會讓我們聽不進別人給予我們的回饋,分別是真相、人際關係與自我認同。那麼該如何克服?書裡有完整的分析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2-13
蟹蟹你我的秋日料理是彰化鹿港鎮紅樓餐廳的清蒸螃蟹。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