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妳是徹底分道揚鑣,隨著時間的沖刷,心裡對妳的樣子慢慢溶解成一團模糊的身影,偶爾才在別人身上讀到和妳類似的氣質,可我明白那永遠不是妳,妳是永遠消失在我的世界,沒有回頭路。

有時我會流眼淚,因為無助和徬徨,而妳不在我身邊,從今以後我該學著自己勇敢和面對困難,可是我還是會天真的在腦海裡試著想想妳遇到問題時,如何使用方法解決它。我明確的知道我不是妳,可是妳卻是生命中的一部份,也許考驗真的太巨大、太難難,妳遺失在我不經意的關口。

如今的我像不完整的靈魂,那些拼湊回來的記憶類似緬懷的情結,妳送我到安全的渡口,不再與我同行,等我意識到才驚覺,前半生的妳都是在為別人活著,餘生妳把生命交棒給我,要我為自己而活。

在心裡為妳立一座墳,儘管相信妳在某個深處還未醒覺,可是思念和哀傷需要釋放,書寫一篇悼文為妳朗讀,告別過往的妳、曾經的友人、以及過往的習慣,將自己徹底清理,成為一個嶄新的人,「生的死亡」,完成生命的蛻變。

感謝過往的妳成為現在的我,那些痛楚和苦難終究帶領我走到現在,我讓自己走向未知,走向我想去的方向,不管前方等待的是什麼?我也無所畏懼接受任何事情的發生,心之所向就是生命之河的流向。

以此文紀念一個此生已消亡的人格,我將它紀錄於此,提醒自己曾經擁有這段旅程的記憶。


    108會員
    105內容數
    紀錄心情,想法,和休假期間的靈感和領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喵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罌粟花.虞美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藍雪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鐵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玫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愛的,你又偷懶了1/3 和 1/4 又想偷懶不寫交易總結了! 活該被市場電~ 1/3 交易一覽表 今天有兩大長波段不該MISS 在下跌行情中總是不敢賣空 操作比昨天乾淨多了(有微幅進步) 還是得要提高勝率ㄚㄚㄚ 對於初始艙位本周還需要好好規劃下 1/4號遽然連圖片都懶惰截圖!! 如果是上班的話
    Thumbnail
    avatar
    Litersbon的大牌生活
    2024-01-05
    親愛的妳來到了我們身邊是的我期待的快樂寶貝來到我的肚子裡了! 回想到現在為止,懷孕真的好不容易呀! 想小小紀錄到目前為止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tiny
    2023-12-18
    親愛的,你真的可以對自己有自信! ∣菜b導日記∣倒數898天在走廊遇到小F, 隨意聊聊,我問他最近一次模擬考成績如何?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孩子對自己有自信 小F:「自然科考得很爛,但我覺得是我自己的問題。」 菜b導:「哦?是你自己的什麼問題?」 小F:「我在算完題目後,會一直覺得這樣算是對的嗎?這個答案是對的嗎?然後我就會把答案擦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17
    親愛的你每個人療癒自我的方法都不相同,但目的是一樣的,想用更多的可能性、更多的嘗試,好好的安慰內心深處的自我。有時他在洞穴最深處,蜷縮著抱著自己;有時他捂住耳朵關閉了
    avatar
    桔梗
    2023-11-20
    親愛的,你的愛有「毒」愛一個人真的可以不計代價不求回報嗎? 答案:肯定是「否」。 我們很常聽到父母對孩子的愛是不求回報到的,但這是真的嗎? 答案:「養兒防老」就是最佳答案。 愛是「雙向的」也是「單向的」,戀愛中的戀人和單戀就道盡一切。 父母的愛好像會隨時間的變化而產生質變,剛出生的嬰兒可以被滿足身理上的需求,但隨著年齡增
    avatar
    喃喃自語
    2023-05-17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親愛的,你殺了愛情有時候, 話語就是一把刀刃,拿捏不好就劃傷他。 你以為你在關心他,他卻感覺到你在傷害他。 別用自以為的方式,不自覺得情緒勒索或去強迫他人接受你。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3-04-29
    親愛的,你的投資別讓我擔驚受怕!在不景氣及股市表現不佳下,有25%的夫妻坦承兩人是理財市場的常敗部隊,但也有15%的夫妻認為兩人都是投資高手;30%的人覺得自己投資理財能力極佳。但不管是哪一種類型,夫妻為了「投資」發生爭執,總是在所難免,到底夫妻如何在投資理財上取得共識,並且和平相處,是一門相當重要的學問。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8-01
    〈親愛的妳〉散文創作 大一時的妳   親愛的妳,很高興妳終於考上大學。高中這段磨人的日子辛苦了。另外,感到有些難過卻也欣慰,如今憂鬱症確診,已長達九個月。    
    avatar
    花解晴
    2019-05-11
    親愛的你 首次在這裡發文,其實我一直在想,我想說什麼,我要說什麼,在一個能夠自由訴說的年代裡,又或者說,在一個能夠藉由各種方式跟別人達成溝通的年代裡,還有什麼是谷歌搜尋不到的東西呢? 噢,忘了說除了使用文字
    Thumbnail
    avatar
    何家妮
    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