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婚前買房,離婚後財產分配怎麼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台灣有許多人,在結婚之後將所有心力都放孩子及家庭上,因此沒有穩定充裕的工作收入,即便有多半也都是拿來貼補家用,而丈夫則是繳自己名下的房貸,以及作為家中主要經濟收入來源。可是這種單薪家庭,萬一哪天不幸對方外遇,或是兩人走不下去要離婚時,沒有穩定收入的妻子可能就會被趕出家門,而且沒有經濟收入也沒有房子的妻子很容易陷入生活困難,更別說要爭取孩子監護權

免費法律諮詢:0800-868-887

婚前的房子,再婚後有繳房貸的話要怎麼算?

基本上老公婚前買的房子,且只登記在他個人名下,那房子就是老公的個人財產,不能列入剩餘財產分配。但是老公再婚後所繳過的每一筆房貸,在進行財產分配時都必須拿出來平分。假設丈夫在婚姻關係中繳了500萬房貸,那丈夫就要把250拿出來分給對方。同樣的,如果妻子的婚後剩餘財產有100萬存款,那就要把50萬拿出來分給對方。

如果房子是遺產或其他人送的也要拿出來分?

不用!民法第 1030-1有規定,因繼承、慰撫金或其他無償取得之財產都不用拿出來分配。並不是夫妻兩人共同努力得來的,財產分配主要的用意,是認為A能全心全意在外工作賺錢,是因為B在家照顧孩子及分擔家事,所以婚後財產是兩人共同努力得來的,而這種因為這種天上掉下來的財產自然就不適用。

如果對方惡意脫產後才離婚怎麼辦?

基本上在離婚之前的5年之內,如果調查發現有故意脫產的行為,將名下的財產以不合理的價格賣給親友、外遇對象…等。導致影響到剩餘財產分配時,當事人可以向法院聲請撤銷這筆交易,將隱匿、脫產的部分納入剩餘財產分配裡面。若您懷疑對方脫產找不到證據,智邦的專業律師能協助您調查對方隱匿的財產或脫產的事實。

關於預防脫產的建議

一定要定期檢查對方名下的財產!另外就是如果發現對方有外遇的跡象,一定要趁早調查外遇的情況及對方名下的財產。一般來說一旦外遇了,而且還想跟外遇對象共組家庭,是不太可能故意先脫產等個5年才離婚。因此有許多人是在兩年內慢慢把財產移轉到國外。這樣即便司法單位要介入追回,難度也會變得非常高,尤其如果這筆資金已經多次轉手,要追回來也不容易。

智邦法律事務所有專業律師合作,離婚諮詢外遇求償子女監護調查蒐證刑事辯護,致力於輔導民眾渡過難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離婚諮詢、債務問題、專利侵權以及商業糾紛,皆為我們的服務項目,我們提供24小時線上對談以及0800 - 868 - 887免費諮詢,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的老公買同一款產後塑身衣給外面的女人最近發現一件很驚人的事情,我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告訴我朋友,我朋友她老公被我逮到跟一個懷孕的女人一同走出一間大廈,那天我跟在他們身後想聽聽看到底發生甚麼事,那女人肚子看起來已經67個月,他很擔心自己變胖,於是我朋友老公要帶他去買產後塑身衣,我覺得很扯,因為我聽到那品牌是跟我朋友之前穿同一款,整路他們都
avatar
俞喬曹
2021-06-01
浪漫雙魚老公買給我的產後塑身衣我去年12月生下小饅頭後,辭職決定當全職媽媽在家專心帶孩子,但因為我都把時間獻給了小饅頭,我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好好打扮或運動,通常都邊做家事邊照顧小饅頭,老公看我最近越來越有媽媽樣開始買一些包阿、保養品給我,還買了產後塑身衣,我不知道老公去哪裡知道有這個東西的,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是甚麼,老公說他希
avatar
班杉
2021-05-08
我的產後塑身衣是老公買的xd前天跟我老公去看他妹妹,她生產完已經一個月了,但因為我和老公工作都忙的關係,所以過了一個月才去看我小姑,我小姑算是幸運的,因為她除了小腹肉比較猖狂外,身材整體來說不會太臃腫,想到我那時候生產完還要穿產後塑身衣就心好累…但幸好很有效,因為我現在身材已經回復生產前的苗條了~~聊了一陣子後,我小姑問我說當
avatar
森森
2021-03-23
許願婚後老公買產後塑身衣給我><真心覺得女生不要太早走入婚姻跟懷小寶寶,尤其是對方無法負起責任的時候,前天跟男友去看他妹,他妹生產完兩週了,身體狀態看起來還ok,只是身材有點臃腫,打算幫她買兩件產後塑身衣,讓她身材能趕緊回復原本的樣子,畢竟身材也是女人的底氣,之後要自己帶小孩已經夠辛苦了,能幫她的我一定會盡量替她分擔,畢竟我跟男友
avatar
森森
2021-03-09
老公要買產後塑身衣幫我做面子真心覺得我小姑的命運真艱辛,好不容易做了試管嬰兒才懷上baby,現在卻因為瘦不下而整個超煩惱,她看起來瞬間蒼老好多…(明明比我年輕卻看起來比我老>產後塑身衣來給她妹妹穿,老公說應該要叫小姑的老公買給她才對,畢竟老公本來就該寵老婆(怪不得我老公那麼寵我:))原本覺得老公說的有理,應該叫小姑老公送的,但
avatar
班杉
2021-03-09
老公付錢買的產後塑身衣最近的心情實在是百感交集,真的是既開心又焦慮,開心是因為生了雙胞胎寶寶,焦慮是因為我的小腹肉向下墜@@看著自己橫向的身材,我打算犒賞自己買件產後塑身衣來穿!!!但不得不說款式真的是百百種,價格也是…跟老公儍嬌抱怨說自己胖了會不會不愛我,老公耐心哄我真的超感動!!!(果然我沒有嫁錯人呀~~)順便跟老公
avatar
森森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