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青桃花 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芸芸眾生,並不全然只生存於你我所識的這個人族長居的世界中。大小星門、亙遠宇宙、一花一世界,恆河沙數之中,生靈之眾,你我於其中,堪比微塵,甚至不如。
  人界自古封閉許久,少與他界接觸,雖有部分有機緣者得以一窺其他世界,但流通訊息之少,不足在人界廣為流傳而使人有清晰的認知。
  雖不為眾人所流傳,但除了極樂佛土、天堂地獄之外,還有一個人類相對熟悉許多,也較常與人界有所接觸的的次元——妖界——存在,萬千生靈流傳至人界的消息提供了人們許多的想像,而人界中亦有有緣者得以相識旅居人界的妖異一族,甚至有不少的妖異已然長期定居在人界之中,參雜於人群內過著與人類一樣的生活。

  「阿青!阿青!」渾厚的男人聲音,從院外傳來,不過竹籬門推開後,衝進來的卻是一隻大狼犬。
  狼犬跑過花草葳蕤的前院,一個衝刺就跑進了一幢小竹屋中,站在小門廳裡的牠還繼續用男人的聲音喊著:「阿——青!符青!你在哪啊?」
  「後院這裡——」終於有了回應,一聲清朗的聲音自宅子後院傳來,狼犬一個箭步跳出門,繞過小竹屋來到後院。
  此時正逢冬末春初,後院的各種奇花異草懶懶的舒放著新綠,不少還含著馥郁的花苞,等待春回大地時的喜慶。
  「阿青!我剛才去了一趟石芝山北方,你知道我看到什麼了嗎?」狼犬見一清瘦男子拿了小凳坐在後院空地,不知在忙些什麼,甩著尾巴就蹦跳過去。
  「欸欸!陸陵你別橫衝直撞,我正曬著春茶,你別全刮飛了!」名為符青的纖細男子伸手攔住就要一腳踩上竹篩的狼犬,免得茶葉全毀了。
  「我剛剛看到了不得了的事情!」狼犬一個勁的蹦蹦跳跳。
  「什麼呀?這麼激動。」符青悄悄的把裝著茶葉的竹篩往一旁挪遠一點,免得被這叫做陸陵的狗一腳全給踩髒了。
  「在妖都南方城門外,有一塊地給闢了出來,好多人類聚集在那裡啊!」陸陵興奮的跳上跳下,但是符青卻是一臉冷靜的看著他。
  「符青你怎麼沒反應?可是人類啊!從人界來的人類!很稀奇的!」
  符青看著眼前發現新事物,開心的不得了的大狗陸陵,一時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傻了半晌才道:「人類你不是見過嗎?有什麼好奇怪的?」
  「那是很久以前偷偷去了一次人界才見到的,現在是人類來了我們妖界了呀!」陸陵說。
  符青看著眼前對人類很是稀罕的陸陵,不忍滅他興致,只是緩緩的從一邊的小木盒裡拿出了一把花剪遞給了陸陵。
  「喏,這給你。」
  「咦?要幹嘛?」陸陵看著銀晃晃的花剪,不解問道。
  「我後面的桃花,我自己不好剪,你替我剪掉一些吧。」符青笑說。
  「喔,好呀。」陸陵『嗖』的一聲,化作了方便行動的人形,接過了花剪。
1會員
26內容數
三千世界之廣,非只有人界一處生機盎然。眾生皆可來訪的妖界,又是另一番山水景象。跟著住在青花園的花靈符青,一起感受妖界居民的多彩生活,以及妖界與各界之間的聯繫交流所發生的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的故事】第一章.初遇小年輕這個城市總是在下雨,細雨綿延不絕。 在某棟公寓頂樓最左邊的房裡,住著一個鮮少外出的前任小說家。 她留著一頭比普通男人還短的黑髮,左耳上打了兩個耳洞,卻不見耳環,只有用耳針穿過不讓其癒合,身上穿著藍色條紋的襯衫、洗得發白的舊牛仔褲,五官還算端正耐看,冷淡的氣質令她顯得更加中性。 她推推鼻樑上的黑
avatar
嘯風
2024-05-16
第一章 請你簡單自我介紹「喂,你好,這裡是安心日照中心,我有看到你的履歷,你要怎麼來上班?」 嗯?不先問我要不要面試,就先問我怎麼去上班? 「距離比較遠,我可以開車過去,或是....」 「我看妳住那麼遠齁,是不是很不方便上班阿」 「我可以開車,或是有喜歡這個工作的話再考慮租房子」 「太遠了拉,你這樣要怎麼上班啦,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2-02
<徐卿譚筆記-大坑> 第一章 冷水坑有大坑  在臺北城的同行都認為,日本鬼子的離開,國民黨的到來是臺灣回歸中華的重要時刻,也是輝煌、解放的時刻,但在他們到來後,我們就知道,這不過是走了一個壓榨者,又來了一個更壓榨的傢伙罷了。   唉,真讓我不禁懷念起鬼子,但這樣的話,我肯定不會說出口,雖然鬼子也好色,貪油水,但相較這群土匪,他們還是有
avatar
銘叔
2023-11-11
九尾鬼姬第一章 青樓老闆娘之死瑞獸九尾狐與鬼王之女:白月夜,經過上一世的悲劇後,被天庭召回,轉生到另一個 時代(月夜上一世所有欺負她的人都被天庭分配到這裡),成為望君閣裡最有名的花魁.一日救下被刺客刺傷的宋國國師:帝臨淵,順利贖身後,跟隨帝臨淵進宮後,成為皇帝最大的參謀:九千歲 展開一場復仇及愛情之路......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16
癡情-原創小說 by 凌夕清 (第一章)第一章 (填寫日期:2023/6/24~2023/7/2) "呵~~~欠,嗯…… 現在是…… 六點 "。 我一覺醒來,睜開眼,看了一眼身旁的鬧鐘,並環顧了一下房間四周,不禁嘆了一口氣,說道 "唉~ 好吧,場景沒有任何改變,真是可惜啊,沒有讓我穿越到修仙世界,也沒有讓我有個系
avatar
凌夕清
2023-10-01
「人偶」的第一章——傾奇者旅行者你好呀!今天糾纏之緣要帶你回到數百年前的稻妻,一同觀看那被世人遺忘的悲劇,往昔那白紙一般的少年——「傾奇者」。
Thumbnail
avatar
糾纏之緣
2023-02-16
二聞傾心 第一章 給天下的女人一個家上課鐘響起,學生們紛紛入座,見老師還沒進教室依舊嬉笑聲不斷。 過了好一會兒,一名身材高挑的少年大搖大擺的從教室前門晃了進來,絲毫不在意早自習早就開始了。 「又去別班拈花惹草了?」一直埋頭打遊戲的陸飛抽空出一秒的時間瞟了眼走進來的好兄弟,手上動作猛如虎又打趴了一個Boss,嘴上邊發出嘖嘖聲:「真不知道
avatar
舞霏揚
2022-11-10
李課長傳奇-2 第二章 青洛      阿蕭姨本身的工作能力雖然輸給李專員一大截、同時李專員也是她的直屬主管,但這並不代表自己就得甘心就範,乖乖的把獨攬已久的二廠權力交給他!   管的單位越多、責任越大這種事情,在正加工業阿蕭姨的身上是不存在的!          她絕對不允許上頭有人能指揮並管轄她的工作,尤其是像李專員這種心
avatar
普洱妹
2021-11-04
寫作革命:散文、小說、文案、社群貼文輕鬆進階的40道練習題 ∥ 第一章摘要書中的寫作練習重點及練習方法 生活內建的讀寫九力: 凡感、聯想、刻劃、洞察、側寫、感受、深讀、辯題、提煉等
Thumbnail
avatar
貓醬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