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原創小說 by 凌夕清 (第一章)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一章 (填寫日期:2023/6/24~2023/7/2)


"呵~~~欠,嗯…… 現在是…… 六點 "。


我一覺醒來,睜開眼,看了一眼身旁的鬧鐘,並環顧了一下房間四周,不禁嘆了一口氣,說道 "唉~ 好吧,場景沒有任何改變,真是可惜啊,沒有讓我穿越到修仙世界,也沒有讓我有個系統玩玩,真是無趣啊~"


我,楚憂傾,身高170公分,今年30歲,是一名國文系教授,現在任教於我國排名第三的國立良然大學。


隨後,我便坐起身並下床,踏著緩慢的步伐進了廁所,洗漱完畢後,穿上白襯衫、藍色喇叭褲和黑色風衣,並做最後的服裝儀容整理,接著我看向鏡子,幫自己綁了一個高馬尾,還有欣賞一下自己冷峻絕美的容貌。

我感嘆一聲道 "我真是長了一張好臉蛋啊!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仍是不會微笑,算了,反正天生就是如此,那就不必強求吧!"


臭美自己一番後,便走出廁所,去廚房的冰箱中拿出昨天買的麵包與果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食物吃完了。


然後,我戴上一副黑框眼鏡,拿起公事包,穿上鞋子,踏著自信的步伐出門了。


當公車抵達目的地,我下車並看一眼手錶上的時間,"嗯,完美,剛好六點半,跟平常一樣。"


我走進校園,熟練地找到國文辦公室,並坐在椅子上。


接著再從公事包拿出昨天整理好的講義與筆電,打開筆電桌面上的備課資料夾中的簡報以及翻閱書面講義,詳細地再檢查最後一遍,看看還有哪些內容是否有失誤或者需要修正的地方,檢查完畢後,我靜靜地等待八點的到來。


差不多七點時,我從窗戶外看到有些同學和老師們陸陸續續地進入校園。


突然砰的一聲,門瞬間大力地打開,一位身材火辣、身穿桃紅色洋裝且有著一頭深褐色頭髮的女性,風風火火地闖了進來,並大步地朝著我走來。


她向我說 "嘿呦~ 我的憂傾寶貝兒~ 妳還是跟平常一樣這麼早就到學校啦!不是跟妳說過,我們是老師,不是學生,所以啊,不用跟學生一樣那麼早起到學校,唉,算了,說了也沒用,妳也聽不進去,但是為了獎勵我日復一日的提醒妳,妳就讓爺親一個吧!來吧,嗚~嘛~"


說完,便朝著我的臉親上來,幸好我迅速地拿起桌上的講義並擋住我的臉,而她的唇則吻在講義上,留下了一個鮮紅的唇印。


"可惡,妳居然用講義擋住我熱情如火的吻,不行,我下一個吻一定會在妳臉上,來吧,再親一個,麼麼哒~"


我用手堵住她的嘴,對她說 "給我圓潤的離開吧妳,一天天老不正經的,我說顏染小朋友啊,身為老師,必須要給學生們做個好榜樣,妳啊,一天到晚,不是親人,就是對他人動手動腳的,再不好好收斂的話,下次等妳需要代課老師,正好找不到能幫妳的人時,別來找我幫忙,因為我不會幫妳,也不會理妳,妳就自己看著辦吧,哼~"


"嗚嗚嗚~ 傾姐~ 不要這樣嘛,我錯了,不要不理我,下次不會這樣啦,妳一定要在我需要幫忙時,幫我代課嘛,求求妳了,我真的不敢再逗妳了!" 顏染睜著自己那卡姿蘭大眼睛,並帶著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哈哈,季顏染,妳又再惹傾姐生氣了喔,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吧,妳開玩笑或逗弄我們和其他人都沒關係,甚至我們還會回應妳,跟妳打哈哈。但是,妳明明知道傾姐是個超級無敵正經八百的人,妳卻一直到傾姐面前做死,活該被罵,笑死~"


"對對對,薩憐說的一點也沒錯,染姐,妳這叫做自作自受,略略略,活該~"


我看向聲源,嗯,我沒猜錯人,說這些話的兩個小朋友,一個說話很毒蛇且總愛嗆人的叫林薩憐,另一個嫌事不夠大且喜歡起鬨叫李晴茉。


薩憐和晴茉倆人是伴侶,感情維持得很好,總喜歡穿著情侶裝,今天也毫不例外,薩憐穿著白色帽T與灰色傘裙,晴茉的衣服和裙子的顏色則和薩憐顛倒。


"喂喂喂,妳們兩個,調侃我差不多就行了,在那邊一搭一唱的,搞相聲啊,去去去,上妳們的課去,別打擾我和妳們傾姐。"


"唉喲~ 這不是時間還沒到嘛!還有,傾姐不是妳一個人的,妳不要整天霸佔傾姐不放!" 薩憐氣噗噗地想把像隻章魚且纏著我不放的顏染給拽下來。


"妳看看妳說的這什麼話來著!什麼叫做「霸佔」?! 這叫做「撒嬌」!懂不懂啊妳!而且妳不是已經有晴茉了嗎?幹嘛跟我搶傾姐啊?喔~ 我知道了~ 妳該不會是欲求不滿,有了晴茉還不夠,還想要傾姐來個「三人行」吧?! 嘖嘖嘖~ 想不到妳居然想要腳踏兩條船,晴茉妹妹可真是看走眼囉!" 顏染露出詫異的眼神看向薩憐。


"喂喂喂,什麼叫做腳踏兩條船,我是那種人嗎?! 而且妳的玩笑有點過火了蛤!妳今天不給傾姐、晴茉和我道歉,老娘我絕對不放過妳!" 薩憐已經握緊拳頭準備想給顏染一頓愛的教育,而站在一旁的晴茉緊緊抱住她的腰,想要阻止她不要跟顏染打起來。


"我說…… 妳們幾個都給我住手,打打鬧鬧像個什麼樣子,還有妳們是想要在我和其他老師們面前打架,是這樣嗎,嗯?" 我用十分平穩的語氣且一臉平靜地看向這三隻愛惹事的崽崽們。


"傾姐,對不起,我沒有及時阻止她們離譜的對話,還讓她們差點打起來,是我的錯,對不起!"


"哎,不是,晴茉,妳又沒有做錯什麼,是我和顏染鬧得過火,是我們的錯。傾姐,對不起,我不應該跟顏染吵架,也不應該調侃她,更不應該打擾傾姐做事,真的很抱歉!"


"對啊,晴茉,是我倆做錯事,惹傾姐和妳不高興。傾姐,對不起,我不應該跟薩憐吵架,也不應該開玩笑開得過火,更不應該說什麼「三人行」或「腳踏兩條船」這些混話,我給妳們三位鄭重地道個歉,真的很對不起!"


這三人說完話,身體鞠躬且頭低下去,有些侷促不安地等著我說話。


"好了好了,妳們幾個不用跟我道歉,趕緊把頭抬起來,立正站好,下次不要再這樣就行了,知道嗎?"


"我們知道了,下次一定不會再犯!" 三人異口同聲說到。


"老師們,剛剛真的很抱歉,這三位不懂事,常常打擾你們做事,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向大家賠個不是,希望各位能多多擔待。我剛剛有訂飲料,現在分給各位享用,就當作我幫自家崽崽們给各位賠禮道歉。" 說完,我便起身將桌上十幾瓶的飲料拿給老師們享用,還有剩下的三瓶就拿給這三位崽崽。


"哎呀,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楚老師,妳不用道歉啦!""


"對啊,楚老師,妳不用抱歉啦!辦公室因為有這三位可愛的朋友的到來,讓以前那種死氣沉沉的感覺不復存在,反而帶給我們熱鬧又輕鬆的氛圍,我們高興都來不及呢!怎麼可能會生氣呢!"


"我們辦公室所有人相處起來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平常有一些拌嘴或打鬧的事情很正常啦!而且妳每次都破費請客,搞得我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報妳的好意呢!"


"楚老師,妳不用這樣,我們很喜歡這三位愛耍寶的朋友,因為有她們,讓我們每天的心情都很愉悅,還有妳不用每次都破費買飲料請大家喝,大家賺錢都不容易,所以楚老師下次不要再買東西請我們吃吃喝喝啦!這樣我們會不好意思呢!"


辦公室的老師們一邊露出很高興又很不好意思的表情,一邊跟我說。


"我很感謝大家的包容與原諒,你們不用感到不好意思,這是我一點心意,我把大家當作家人一樣看待,所以希望你們各位能夠收下,這樣對我是最好的回報了。" 我站起身向老師們敬禮道謝。


然後我轉過身,看向搗蛋三人組並說 "妳們昨天不是說很好奇我的上課模式,想要過來旁聽看看且修正一下自己的教書方式嗎?現在正好七點五十分,從這裡走到教室差不多花五分鐘的時間,剩下的五分鐘用來開電腦、簡報和講義後就能開始上課了,所以崽崽們,要不要拿著妳們的飲料,現在跟我走呢?"


"好啊,傾姐,我們現在就走吧,出發囉~" 隨後,我們四人動身朝著教室的方向走去。

凌夕清
凌夕清
嗨嗨~ 各位讀者好~ 我是凌夕清~ 😘 我會寫 "原創" 和 "二創" 小說,所以若各位讀者要打賞之前,要先看清楚是 "原創" 才能打賞喔~🤣 謝謝各位讀者的配合~🥰 還有我很喜歡看讀者們的回饋,這樣才會知道我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進,但是我會斟酌去修正,因為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