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2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映然坐在客廳長木椅的角落:「我怕你冷,給你拿被子過來」鄔啟岳的房間簡潔俐落,但是換一張床鋪,她實在睡不安心。
  鄔啟岳整了整被子,勉強能蓋住半身:「謝謝妳,映然」人長得高大,其實有不少壞處。
  「不謝…」映然瞧他蜷縮著身軀,側睡在長木椅上,其實有些不忍,但她警告自己不能心軟,若她放低防線,很快便成了鄔啟岳的孩子他媽。
  鄔啟岳牽住映然的手,輕吻了她手背,萬般珍惜:「謝謝…這一切的一切,多得有妳」
  溫映然與鄔啟岳四目相交,感應他心裡那份充實與滿足,忍不住回應他的情感:「晚安了,大傻狗」映然將手捂在鄔啟岳嘴上,親了自己的手背一下。
  鄔啟岳動作快如閃電,坐直了身軀,大手一探拉住映然,在她額頭留下一吻,輕輕的…像羽毛那般,無聲傳遞著情感與珍惜:「晚安,我的彩虹…」
  溫映然紅著臉轉過身,想躲回房裡睡覺,赫然發現老鄔家的兄弟姐妹,從門縫默默伸出了手,一一比著大姆指,他們覺得hen可以。
  她整個人像熟透的紅番茄,羞答答地低著頭,快步走回屋裡,就連關門都是悄然無聲息。
  老鄔家的兄弟姐妹們,看鄔啟岳那副春心蕩漾的傻樣,紛紛鬆了一口氣,郎有情妹有意,這一對遲早會成。
  
  鹽廠經過了一個月的籌措,這麼悄無聲息的開幕了!堪稱西部基地的深水炸彈。
  負責人鄔啟岳,執行長準少校夫人與她閨蜜;駱恆年紀尚小,首要任務是認真讀書、鍛鍊身體。
  行政長是鄔啟岳的妹媳莫芳姝,性格沉穩內斂,武力值相當驚人!身為四級金系異能者的她,本是某傭兵團的獵獸首席。(莫芳姝表示:出城風險太高,還不能每天抱老婆…)
  維安隊長鄔啟昌,鄔少校的親弟弟,速度變異者,末世前是警校教官,老婆盛明倩是力量變異,小倆口結婚一年多,正努力想生個孩子。(痛失三名出色傭兵的某團長表示: _(:3 」∠ )_ 我就靜靜的哭會兒…)
  維安兼作業員四十名,全是年過四十的退伍軍、警,泡過治癒水後,各個健步如飛,身強體壯。
  在鹽廠幹活的鄔家人,全搬進了鹽廠裡,鄔啟岳設計的新式四合院別墅,住得滿滿當當。
  在基地溫室工作的鄔小妹,下班時間一到,跑進鹽廠找老婆會合,在一起兩年多了還成日放閃,看得只能來作客暫留的鄔啟岳,心中好生羨慕,希望媳婦兒快點頭答應嫁他。
  礦鹽若想加工成食用鹽,生產過程單純,就是溶解再結晶,便能達到物理精煉的效果,這部份交給自動化機器處理,作業員的工作更單純,杵在機器旁邊看,若嫌站著累得慌,能走來走去或坐著聊天,確保運轉順利即可。
  廠內生產食鹽時,只需五~十名不等,四十個員工照三班輪流,還有多的人手在外頭巡邏。
  到點後即可打卡離開,沒地方住的員工,鹽廠供應免費宿舍,可攜家眷同住,限三名!一般員工宿舍,不供免費餐點,沒有免費淨水,家用電力的話,屋頂有太陽能板,照明使用絕對夠,再送一組太陽灶、鑄鐵壁爐,冬季供碳。
  薪資含餐費津貼、交通費補助,會在每個月的五號,發放信用點至每人卡上,以年資計薪,幹得愈久待遇愈好。(胡黎表示:沒辦法~誰讓基地長打信用點買鹽?我也是情非得己)
  背後金主交待了,鹽廠存在目的,是為了應付基地的內部消耗,所以不直接對外販售,外來客想買食用鹽?可以,請洽基地商店,買愈多價格愈貴,超額的直接拒賣!誰都別惦記著大量採購。(齊爾表示:哎呦~還好我能走關系…)
  基地自用能以成本價進貨,對外販售的話,賺取的利潤對分,一方負責販賣,一方負責生產,一星期對帳一次,僅有軍方的載運貨卡,能夠進出鹽廠取貨,品質保障安全無虞。
  最重要的問題來了!西部基地居民,想買食用鹽又是什麼價?跟末世前差不多。
  若不是鹽吃多了會死,光是買鹽填肚子,比買糧粉還便宜!末世後食鹽稀罕精貴,許多人嘴巴都快淡出鳥,現在可好了,能拿信用點或晶核,在基地商店秤斤買,唯一問題是零售限購。
  專業人士建議,成年人每天的鹽攝取量,不要超過六公克,每人每月憑卡可買半斤,若沒存著心思,想再轉賣賺取差價,自家食用絕對夠!如此便民措施一推出,西部基地的百姓們,立刻get其中小九九。
  肯定的!一看就是基地長為了照顧百姓,所以派出鄔少校開鹽廠,絕對錯不了!
  大家仔細琢磨,紀驍跟鄔少校什麼關系?傳說中的指定接班人呀!基地長出城打怪獸、殺喪屍時,西部基地全由他拿主意,所有人以鄔少校馬首是瞻,沒誰有任何異議。
  從現實層面來探究,開礦要不要資源、人力?運回來多少油錢?設了這麼大的廠子,要不要請人、花租金?機器運轉的電力,精煉過程中耗的淨水…等等,一海票民眾怎麼計算,就是算不到鹽廠能賺錢,除非鹽礦會無中生有,淨水是天上掉下來的!
  西部基地有天上掉下來的淨水?百姓們能呵呵你一臉!現今黑市價,一升最少值三十晶核,這都旱幾年了…雨沒見掉個一滴,有仙人掌能啃著解渴,還是基地長德政呢!
  人稱活閻王怎麼了?治法嚴明怎麼了?百姓們睜大眼睛瞧瞧,瞧個一清二楚。
  紀驍的左右手,一個跟辦糖廠、紙廠的正處著,人家只請老弱婦孺,專注照顧弱勢族群,一個開鹽廠賣多賠多,未婚妻是執行長,拉著閨蜜一起窮忙,家裡人也在幫襯,自己老婆蓋辣~麼大一間地熱溫室,四季供應鮮蔬、水果。
  多麼低調的軍商合作,創造諸多就業機會,生產各項物資,百姓們肚子飽、荷包也飽,聽說還要興建一座超級圖書館,幾千人都參予的大工程呢!除了他們基地長,絕對沒人幹得來這些事!不說了…抹抹眼淚先。
  基地中唯一鹽廠,是基地長指派鄔少校設立的謠言,在西部基地不徑而走,搞得所有百姓們,一看見紀驍、段蓮貞出沒,無不紅著眼眶,鄭重的舉手敬禮,內心有著滿滿的大感動,身為幕後金主的胡黎,芫爾於百姓的推理能力,任謠言見風就長。
  正當百姓們覺得,生活不能再嘿皮時,段蓮貞投出兩枚令人瞠目結舌的震撼彈。
  一是她與中部的藍氏企業結盟,獨家取得淨化變異獸肉的方法,聯合第七商會的齊爾,辦設了基地內第一個變異獸養殖區,繁殖了變異鵪鶉與鷓鴣,現在全面開放民眾採買,放心!實驗室已經做過研究,保證安全可食用。
  民眾持證至第七商會的門市,可以買到新鮮的鵪鶉肉、鵪鶉蛋、鷓鴣肉,高貴不貴價廉物美,每一百克售三百晶核/三十信用點,每日供應數量有限,所以先購先得。
  鮮肉呀!幾年都沒見過的稀罕玩意兒,聽說每個排隊買到的人,無不痛哭流涕,他們曾經以為,這輩子再也沒機會吃到肉了…手刀流衝回家裡,歡欣鼓舞地燉成湯喝,又是新一波的涕泗縱橫,實在太好吃了~
  像是約定好了那般,中部基地也開始販售變異獸肉,他們有竹鼠、草兔,藍氏企業的經營之神,不虧是天生的商人,她不開放零賣鮮肉,直接開館子供應餐點!一口氣開了三十家餐館,全部生意火爆,從早到晚都在排隊。
  Maxine挺著還沒顯懷的肚子,在家裡悠閒待產,所有煩心事交給穆澟,大量晶核、物資像沙礫那般,不停往藍氏傾倒,末世經營之神,再度賺得缽滿盆溢,嘴饞了燉一只七彩山雞補補,日子簡直不能再爽。
  七彩山雞、山雞蛋,同時開放販售,變異獸肉雖然好吃不貴,卻不適合體質孱弱的老人、孩子、病患,原生種自有它的銷路,一樣業績長紅,多少人不遠千里的趕到中部基地,就為吃一口久違的鮮肉,石基地長光是收門票錢,成日眉開眼笑,琢磨著要再度拓荒,增加中部基地的面積。
  第二枚震撼彈呢?這算是私事一件,但是西部基地全民同樂呀!基地長夫人段蓮貞有喜了。
  懷孕三個多月的她,確定肚裡是一名男寶寶,基地長一把年紀,總算後繼有人,聽說他得知當下,整個喜昏了頭,摟著一名蒙面小伙子,不停喊著謝謝你!呵呵~基地長真是的,該謝也是謝謝夫人的嘛~(肖堯表示:舅…鬆、鬆手,我快、快斷氣了…)
  胡黎的特助有喜,她怎會置身事外?先送一塊靈玉戴著,空間自產食材免費供應,肖堯每週親自載至地熱溫室,每次他送菜、送餐、送補湯,都能看見紀驍傻笑,人設盡毀呀!內心充滿期待的紀驍,每晚都睡蓮貞身旁,生怕錯過孩子的成長。
  淡定以對的蓮貞,只覺得紀驍腦子壞掉了,都沒顯懷呢!天天對著她肚皮喊兒子,若不是胡黎火眼金晴,她不曉得自己懷孕了,前陣子還揮著雉刀,瘋狂砍殺變異獸呢!唉~小慚愧。
  不可計數的倖存者,因為淨化獸肉的問世,直接或間接獲益甚多,重新燃起希望,唯有一條鹹魚,他的生活完全沒改變,那怕這方子舉世皆知,對他一點兒助益也沒,整個人悶到不行。
  這條超級鹹魚就是嚴肅,他蹲在變異稻的田埂上發呆,思索著為何他是一條翻不了身的鹹魚,Maxine懷著第三個,段蓮貞也有了,而他一直到今天,還沒跟老婆正式圓房。
  胡黎處理好一大堆藥材,儲起來等著奸商紀驍,回頭一望…咦?老公不在身後,釋出精神力感應,找到在田邊縮成一團的高大男人:「怎麼啦?老公」
  嚴肅垮著臉:「悶…」
  胡黎來回輕撫老公的大背:「羨慕人家老婆孩子熱炕頭嗎?」這陣子光是奸商莫厲,賣淨核給Maxine跟紀驍,賺進幾千萬晶核!通通轉成淨核吸收,兩人依舊卡在九級巔峰,嚴肅領先她一點點兒。
  嚴肅轉頭瞅著親親嬌妻,兩人在一起這麼多年,都成老夫老妻了,自然是無話不談:「嗯…」
  胡黎嘟起紅潤小嘴,主動獻吻:「我親一口」
  嚴肅噘嘴,欣然接受。
  胡黎輕淺微笑:「有沒有心情好一點呀?」
  「一點點…」
  胡黎樂意哄著自己老公:「這樣呀~那我再親一口」外人想見他笑一笑都難,嚴肅唯有在她面前,像個毫無拘束的孩子,什麼情緒都不藏。
  嚴肅再度噘起,老婆的嘴唇94軟,怎麼也親不夠。
  胡黎蹲在嚴肅身旁,柔聲問道:「有沒有再好一點呀?」
  「一點點…」嚴肅喜歡向胡黎撒嬌,因為知道她是這世上,最寵自己的人。
  胡黎探手輕撫嚴肅的臉頰,滿是憐惜:「你真的很想要寶寶嗎?」
  「也不是…」嚴肅頹喪著雙肩。
  「你為什麼心情不好呢?」胡黎輕聲細語的哄騙,像在呵護她最心愛的小寶貝。
  「唉~」嚴肅感慨萬千,不曉得該怎麼說出內心的惆悵,他就是一條鹹、魚!超大尾的那種。
  「好吧…來~老婆幫你去,你一定會變開心的」沒有親幾口不能解決的情侶問題,如果有,那就…
  「嗯?」嚴肅不明白老婆的意思,只得讓胡黎牽住手,乖乖跟著她走。
  療傷溫泉?嚴肅挑眉,這地方他最少來過八百次。
  胡黎轉過身去,背著嚴肅褪去所有衣物,散了她的丸子頭,光裸著窈窕身軀,緩緩走進溫泉裡,對著還杵在池畔發呆的人,柔聲招呼:「來呀~你不過來,我怎麼讓你”去”呢?」胡黎一手輕掩著酥胸,對著嚴肅猛送秋波。
  「來了!」原來是那種”去~”啊!hen好hen 好,他最最喜歡了!比心。
  那天在療傷溫泉裡,使出混身解數的胡黎,憑恃著她過人智慧,將多年虛擬車技轉為真實,好好地讓嚴肅去了一回,他先是混身熱汗的吐著濁氣,然後虛軟地半攤在池邊,眼眸裡滿是水光。
  搞得嚴肅有一陣子,光是看著胡黎的小嘴,就會勾他想起那次的旖旎情事,險險當眾扯旗。
  
  胡黎、嚴肅出現的時候,溫映然正在造水,駱嘉隨盛明倩巡邏廠區,比起做生意跟管錢,她更喜歡掄拳頭,信奉能動手就別逼逼,每天纏著不同人教她功夫,一口氣拜了好幾個師傅。
  身為鹽廠的高級幹部,每人月薪都有一千信用點,福利囊括了食衣住行,想要什麼東西,找胡黎問問,從沒聽過”NO CAN DO”這種回答,連映然想要撞球檯,嚴肅都能立馬從空間,掏一套全新的出來!所有人當場驚呆了。
  有鄔家的能人輔佐,溫映然過得輕鬆如意,三餐有人投餵,眼睛一睜開,先到陽台欣賞妍麗花朵,漱洗後下樓吃早餐,隨著大伙兒聊天說笑,進辦公室以後,莫芳姝送上各處帳冊,她拿計算機按一按,駱嘉複查無誤後,兩人就閒著了。
  映然意外收獲球友三名,除了她未婚夫,肖堯、赫林、晨浣都是箇中好手,三人得了空,就會來鹽廠找映然玩一局,映然是學生級技術,遇到初中就泡球間的赫林,服的五體投地!為免一路廢到底,她自主提議每天替大家造水,聊表心意。
  不曉得為什麼,映然凝的就是特別甘甜,鹽廠的高級幹部們樂見其成,一個個像學生似的,人手一只保溫大水壺,裝滿映然凝的水,上班、下班都在喝。
  駱恆沒有任何職位,可是得按課操表,學習、鍛鍊體魄一樣不漏,被當成重要幹部培訓,為了回報胡黎的栽培,每天都去鹽廠的蓄水池造水,反正他被鹽廠包養了,完全花不到錢,何必賣水?不如即時回饋。
  「映然」胡黎與嚴肅先去廠區巡視了一遍,鄔家的各個都是人才,他們很放心。
  映然連忙起身招呼:「胡老闆、嚴大哥,你們來了?」
  「妳透支異能了,歇會兒,當心危險!」主宿舍的儲水池藏在地底下,再用抽水馬達輸至樓頂的水塔,供應各處使用,水壓穩定不會忽多忽少。
  「謝謝…」映然在投水口旁擺了一張椅子,就是為了應付像這樣的時刻。
  胡黎打量著映然:「估算過,妳一天能造幾升水嗎?」
  「一百四十至一百五十升左右」除了給主宿舍造水,她每天都讓鄔啟岳提一桶回去,在乾旱的西部基地,淨水可是稀罕物資,軍營裡限量供應,鄔啟岳也是來鹽廠,才能享受暢快洗澡的樂趣。
  胡黎坐著嚴肅拿出來的好折凳,四平八穩:「映然,如果我說,我想培養妳衝上五級,妳願意嗎?」
  「我願意」映然毫不遲疑。
  胡黎失笑:「答應的這麼爽快?衝等很苦的哦!」
  映然看過駱恆的課表,的確很刻苦:「我知道,可是我會努力的」
  「說說看,妳為什麼想衝等」映然是未來的少校夫人,兩人定婚一事,全西部基地都知道了!先別說她按月能領一千信用點,光憑鄔啟岳一人,便能供應她所有開銷,無論去到何處,都有持槍士兵隨護,人身安全有保障。
  映然苦著臉,婊自己一點也不客氣:「我覺得我過的太爽了」
  胡黎挑眉:「什麼?」
  映然能在末世存活三年,憑恃的不只是僥倖:「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胡黎藏在面紗下的唇,高高揚起:「妳比妳看起來的,聰明上一百倍呀!映然」
  映然憶及那天下午,她見識過的訓練過程,受到了莫大刺激:「有一回我去軍營找大岳,看到一些很厲害的異能者,我、我不想…再當井底之蛙了」紀驍手裡人才濟濟,否則這麼大的一座基地,早就七零八散了。
  胡黎本來還擔心,映然有了金飯票後會安於現狀,等著當幸福小女人:「人呀!都是自己成全自己的,妳有這個覺悟,當然是最好的」
  「恩!謝謝胡老闆願意給我機會」同樣的話,胡黎也問過駱恆,駱恆毫不遲疑,馬上答應!他現在是三級異能者了,每天能造的水,將近兩百升。
  胡黎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一粒透亮的小晶石:「曉得這是什麼嗎?」
  映然打量著:「晶核?」
  胡黎大方解析:「差一點,這是”淨核”」
  映然想了想:「我沒見過…」聽都沒聽過呢!像她這種小人物,沒機會接觸任何高檔貨。
  胡黎扔給映然:「吸收看看」
  映然握在手裡,閉眼靜心吸收,不到十分鐘,淨核消失在她掌心,原本虛弱不己的映然,頓時覺得精神好多了:「好神奇,什麼都不剩…」她以前也吸收過晶核,因為太耗時間,本身又特別窮,所以沒幾次就放棄了。
  「當然!剔除晶核的毒素,僅存最純粹的能量,堪稱異能者最佳補藥」Maxine每個月都跟她兌五百萬淨核,除了讓親信衝等、升級,賣掉部份奸商他人以外,大多派給重要幹部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遇上什麼難纏貨色,嗑淨核跟它拚了。
  映然直呼神奇:「太厲害了!」
  胡黎開出條件:「我能供應妳淨核,再教妳衝等的密訣,直至妳升到五級,妳意下如何?」
  映然直接問了:「那麼…我應該付出的代價是什麼?」雖然鄔啟岳沒說穿,但她隱約明白,鹽廠負責人一職,不是他爭取得來。
  「妳就當我在投資妳的異能,從今以後,妳造的水我佔一半,升上五級後想繼續衝等,我也能好吃好喝的供著妳,包含衝等用的淨核,我要求的報酬…照舊」對於映然五級後的變異,胡黎非常期待。
  映然不解:「只要我造的水?這麼簡單?」
  胡黎從實招來:「我也不誆妳,免得以後妳埋怨我,妳造的水有附加效果,妳曉得嗎?」
  「是嗎?他們只說特別好喝,喝了很解渴…」映然知道,每個異能者造的水,味道各異。
  胡黎說出她投資映然的原因:「咱們也算自己人,不妨坦白告訴妳,我跟其它股東們想辦所醫院,診金隨喜的那種,需要妳造的水」
  映然相當訝異:「胡老闆想辦慈善醫院?」
  「基地缺醫少藥,不是一天兩天了,擁有良好的醫療條件,民眾生活更有希望」這事幾個月前就答應肖堯,現在時機成熟了。
  「胡老闆的品德,實在太高潔了!妳真是一個大好人」映然不敢相信,末世中竟然有聖母,戰鬥值爆表的那種!鹽廠,地熱溫室,育林場,養殖園…胡黎都貢獻了力量,創造多少就業機會,現在還想辦免費醫院,照顧弱勢族群。(胡黎表示:還有很多,我沒提而已…)
  「欸!趕緊打住!我不喜歡被說是”好人”,我是生意人」胡黎鄭重聲明,她是奸商,大的那種。
  「我願意!將來醫院開了以後,我還想去當義工」如果前些年便遇上像胡老闆這麼好的人,奶奶是否就不會早逝?想起她的無良父母,為了謀取遺產,先是隱暪病情,爾後避不見面,拒絕支付費用,導致延誤治療,映然幾乎咬碎了後槽齒。
  從奶奶逝世那天起,映然當自己是一個孤兒,若非奶奶想得長遠,寫明遺囑設立信託基金,還找了非常厲害的律師代理監護,讓映然能夠安心生活,她早被那對愛錢的渣父母,啃得裡外不剩了!
  「當義工是妳的自由,我不會約束,別走漏了機密消息即可」胡黎喜歡待在暗搓搓的角落,不引人注目的那種,她不怕事兒…嫌麻煩!跟那種爛心肝的貪錢傢伙撕逼鬥法,簡直浪費人生。
  「我曉得了」映然笑得曖昧,她感受到胡黎的真正心意了,胡黎希望華夏的倖存者,愈多愈好。
  胡黎從隨身背包裡,拿出幾張紙遞給她:「來,簽了」
  「這是?」映然直接拿著,仍是一頭霧水。
  「合約啊!咱們照規矩來,是吧?呵呵~」胡黎喜歡把事情掰扯清楚,不愛遊走模糊地帶。
  映然先是仔細閱讀內文,的確沒啥貓膩,跟胡黎口頭承諾的一樣,供吃喝穿用、淨核,她每天造的水,一半屬於胡黎:「胡老闆,我只是大膽假設而已,沒打算這麼做的!就是呀…如果我跑掉了,這合約會成廢紙…」
  胡黎笑得高深莫測:「小傻瓜,不管誰欠了姐的錢,跑到天涯海角,我都能去討回來,呵呵~」溫映然若敢起了歪心思,胡黎就把人逮回來,偷偷圈在空間裡養,待她五級後撬了腦核,扔到海外自生自滅。
  「除非…」胡黎話不說完,更讓人覺得七上八下。
  映然好奇:「除非什麼?」
  胡黎聳肩:「除非對方灰飛煙滅了,連腦核都不剩」死的連灰都沒了?好吧~就當她賭輸錢。
  映然捂著胸前,長吁一口氣:「還好我們是自己人…」
  胡黎輕笑:「妳最聰明了,乖~仔細讀一讀,同意就按指紋呀!」嚴肅拿出一盒紅印泥,兩人都蓋了章,合約正式成立,一人持有一份,從今天起,映然就讓胡黎包養了!保證養得她白嫩水靈,異能強的嫑嫑的。
  胡黎收起同約,輕聲問道:「映然,喜歡吃些什麼?我拿給妳,放房裡慢慢吃」
  「可是儲藏室裡什麼都有耶!」映然丁點兒不誇張,米、麵粉、油、罐頭、凍肉、菜乾、調味品、醃菜…等等各式食材,十多坪空間塞得滿滿當當,所有人吃的大呼過癮,早曉得當胡黎員工這麼爽,老鄔家的上趕著跪舔,都要擠一個名額。
  胡黎打趣道:「小傻瓜,那些是吃飽的,這些是讓妳吃了提升異能的」
  「嗯…糖?水果?甜點?」映然的喜好很普通,跟一般女孩子沒兩樣。
  「就這樣?」胡黎挑眉,這孩子…真是的!就沒點追求了?難怪末世三年了,異能才三級。
  映然苦著臉:「有一樣我最喜歡,不過…可能吃不到了」房裡還一箱金平糖呢!是鄔啟岳送她的。
  「什麼?」
  映然喜歡酸甜口感:「奶干,酸奶味,包著什錦果粒的那種也行,我好喜歡」
  「妳喜歡吃酸的東西?」難怪這妮子皮膚不錯,原來是喜歡食酸。
  映然用力點頭:「恩!」以前她經常網購一整箱,放家裡嘴饞就有得吃。
  胡黎兀然起身:「走,去妳房間」嚴肅沉默尾隨於後,如同一抹暗影。
  「哦…好啊!」鄔啟岳言而有信,把映然當小公主寵著,閨房擺設精緻典雅,濃濃的歐式公主風,看得駱嘉羨慕死了!拿她的私房錢,找鄔大哥定製了幾樣家俱,過一陣子就能做好送來。
  三人一進房間,嚴肅手一揮,拿出一組全新的三門冰箱,看得映然眼晴都直了!
  這不算什麼,嚴肅拉開冰箱門,自顧自的放了一堆酸奶干進去,讓映然能天天啃,啃到正餐吃不下為止!接連拿出數種新鮮水果,各口味的肉乾、肉片,外加一袋檸檬干,一瓶人蔘花蜂蜜,將冰箱塞得滿滿當當,然後插電保鮮。
  映然瞅著胡黎,小眼神透露著,我對你們的景仰,猶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湧出來,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呀!
  胡黎恨不得映然明天就五級:「吃了對異能好,妳盡量多吃,吃完了給我電話,會再來補充」
  映然覺得冰箱裡的那些東西,可能值十多萬信用點:「太、太…多了!」
  胡黎不以為意的揮揮手:「不多,妳努力吃呀!吃得多升得快,記得叫鄔啟岳也多吃,慈善醫院等著他蓋+設計呢!」
  「我這麼個吃法,會不會變胖呀…」映然好不容易才交了男朋友,想美美的跟人持續交往。
  「放心,妳沒機會發胖,因為早晚要慢跑一萬米」入夜後等映然睡熟了,胡黎會把人偷走,替溫映然洗髓易筋,說起”偷人”這業務,胡黎熟練的嫑嫑的,三小夥伴+程樂,她全偷過一輪了,前兩天晚上紀驍跟段蓮貞,她一並偷了!過兩天得空了,再去偷方昕一家子。
  映然一聽,驚呆了:「一萬米?每天早晚?」
  「妳可以的,別怕!異能者潛力無窮」要不是怕傷映然的筋骨,她都想貼身訓練了!胡黎行程滿檔啊~接下來狐狸小隊要去中部基地,好好地幹一票大的呢!
  胡黎看著她的腳,明知故問:「映然,妳穿什麼碼?」
  映然還沒從驚訝中回復:「什麼?」
  「腳呀…妳穿什麼碼」
  映然看著腳上舊涼鞋,這是家裡原有的:「23,我腳丫子小,鞋不好找」
  嚴肅手一揮,面前出現十雙樣式相仿的運動鞋,全是23碼,附帶一箱吸汗舒適的高級棉襪。
  「啊…」映然張大了嘴,無言以對。
  嚴肅手一揮,拿出一個1000L四方水桶,擱在不擋路的角落:「裝水」
  胡黎不拘泥於細節:「二十天後,我再來收走一滿桶,這期間想怎麼填,妳自由發揮」這些水她會儲起來,待時機成熟,又能奸商一把。
  映然點頭:「好…」
  胡黎不說虛話:「加油,我對妳寄予厚望呀!」
  映然握緊拳頭:「好!我會努力」賭上女人的意志與骨氣…拚了!她要成為高級異能者。
  當天晚上,鄔啟岳拿著一袋酸果汁糖,想來討準老婆歡心時,發現映然窩在房間,喝蜂蜜檸檬吃雞肉乾,整個人累得不行,只能側靠在貴妃椅上,坐沒坐姿的攤軟著。
  「映然,妳怎麼了?」鄔啟岳以為她病了。
  「我在衝等啊…」映然探手伸向旁邊的小桌,端起她自調的飲料。
  鄔啟岳眨了眨眼:「啊?」
  映然啜飲一口檸檬茶,啊~實在好喝,她剛跑完一萬米,小腿泛疼…請容許她當一個廢人,她把肉乾吞下肚子,抹了抹油膩小嘴,將今天簽約一事,從頭到尾給鄔啟岳說了一遍,最後把合約遞給他過目。
  鄔啟岳坐在一旁的長絨地毯上,他先是仔細閱讀合約,然後盯著那只巨大水桶,仔細思索了一會兒:「映然,妳是變異水系嗎?」
  「什麼是變異水系?」映然是閉門謝客的熟手,平日最愛耍宅,沒啥機會了解太多末世知識。
  鄔啟岳進一步說明:「異能者的種類有很多,除了大家熟知的那些,還有極為特殊的罕見異能,亦有熟知類的變異型,像妳這樣能造出治癒水的,就是變異水系」
  映然嚇得坐直身軀:「治癒水?我造的是治癒水!」治癒水可貴著,算滴賣的。
  「我本來就懷疑了,基於妳今天簽的合約,我確定了」供應如此齊全的食膳,出手已經非常大方了,胡黎還供應淨核?這得花多少資源去兌!身為軍方的高級異能者,他偶爾會吸收基地供應的淨核,紀驍不只一次抱怨,淨核特尼馬難到手。(胡黎表示:姐不想再收信用點…)
  映然拿過合約仔細翻閱:「為什麼?上頭沒提到我造的是什麼水呀!」
  鄔啟岳坐在映然身邊,幾乎不敢相信他的好運,能認識一個這樣的寶貝:「胡老闆說了,她想辦醫院需要妳的水,這妳還不明白?」
  映然後知後覺:「啊…我以為她是想讓我造醫院要用的水嘛~」
  鄔啟岳憂喜摻半,如果這消息走漏了,不曉得會有多少人,想動她腦筋:「傻映然,肖堯妳不是認得嗎?她隊上有這麼厲害的水系,若非妳造的水極為珍稀,她至於耗費這麼多資源,專程養大妳嗎?異能者想升到五級,很不容易的」
  映然跟他打過幾檯球,她輸的忒難看,差點兒想翻桌!幸虧撞球檯尼馬重:「肖堯我認識,我不曉得他能造多少…」
  「我曾親眼見過他造水,粗略估計,一小時五萬升」肖堯只要人在基地內,都會去造水捐贈基地,那出水速度與流量,多少士兵們看了,都想跪地喊他一聲水神。
  「五…五萬?我的天啊!」造到眼花腳軟,最多一百五十升,她溫映然就是一個大寫的廢廢。
  鄔啟岳語重心長:「胡老闆能耐深不可測,映然妳要記得,哪怕不能討她歡心,也別令她厭棄妳,明白嗎?」鄔啟岳考慮將此事稟告紀驍,替映然申請一紙特級保護令,她不僅是鄔啟岳的心肝寶貝,更是百姓們的希望。
  映然小模樣可得意了:「胡老闆待我很好的,你瞧冰箱裡…塞滿了給我的食物」
  鄔啟岳走到冰箱前拉開門看,立馬嚇了一跳:「天啊…」如果胡黎是男人,今天能得到映然的,可能就不是他了。(胡黎表示:如果姐是男人,第一個想得到的還是嚴肅,謝謝!)
  映然感應到鄔啟岳的情緒:「你愧疚什麼呢?」
  鄔啟岳神情不甚明朗:「覺得對不起妳,這些是我該給妳的」
  映然柔聲安慰親愛的男朋友:「你能給我我很高興,我能自己掙來,我會更高興!你明白嗎?」
  鄔啟岳懂得,映然不想成為任何人的附庸:「恩,明白」
  映然招待他嘗嘗:「來一個」她從冰箱裡拿出水蜜桃,媽蛋!沒見過這麼大的桃子,裡頭是不是裝著一個小男孩叫太郎。
  鄔啟岳心虛:「不了,這是胡老闆給妳的」
  映然把散發著誘人桃香的水果,遞給他:「胡老闆說了,讓我分你吃,希望你快點升六級,她打算把醫院交給你蓋」
  「真的?」一聽見有建案可接,鄔啟岳開心的不得了,除了實踐所學,還能賺進不少食糧。
  「恩!當然,我犯得著騙你嗎?」映然努力的啃,吃了一天的東西,小肚子都凸出來了。
  「犯不著!」鄔啟岳接過比他拳頭還大的水蜜桃,心情激動不己。
  映然拿了一袋酸奶干,蜂蜜口味:「要不要吃這個?」
  鄔啟岳咬著桃子:「我怕酸,不了」超、好、吃!他從沒吃過這麼美味的水果。
  映然瞟他一眼:「這個多好吃呀!你不懂欣賞」
  「映然,有件事…想跟妳商量」鄔啟岳吃完桃子,偷偷摸摸把桃核藏起來。(胡黎表示:聰明!我就曉得,你能get我的用意)
  映然坐回貴妃椅,奶干一口接著一口:「恩?你說」奶香濃郁,酸勁兒十足!太、好、吃了。
  鄔啟岳把包著桃核的手帕,塞進口袋裡:「剩下的那一半水,能賣給我嗎?」晚點交給鄔小妹催成幼苗,替軍方溫室增加新品種,大家又有口福了。
  映然挑高了一邊眉:「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