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7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我們是不是太殘忍了一點?」胡黎從照後鏡裡,看著睡得東倒西歪的三小夥伴,一行人在嚴肅選定的位置,花了四天時間,造出一片看不到邊界的木棉樹林,那九十六小時裡,所有人不眠不休的勞動,除了吃飯喝水如廁,沒有任何空檔。
  「磨鍊」嚴肅握著方向盤,正朝著西部基地的方向前進。
  胡黎捂著心口,看著年紀最小的那個,眼帶不捨:「總覺得自己壓榨童工…」
  「他不小了」肖堯身為八級的異能者,他深不可測的體耐力與戰鬥值,讓許多成年人拍馬莫及。
  胡黎不自覺的點頭:「回去我煮點兒好的,大家一起補補」
  嚴肅眼帶期待,瞅著身邊的嬌妻:「我呢?」
  胡黎照著嚴肅臉頰,用力啵了一口:「你最辛苦了!多吃點兒」此話不假,他還在開車趕路呢!
  胡黎親暱地握著嚴肅的大手,回想那片郁郁葱葱的樹林:「希望明年有棉花收…」她使著精神力鏤通地底岩縫如脈絡,再放入幾千立方米的淨水,讓那些變異木棉樹自力更生,除非再遇巨型龍捲風,否則死不了。
  「應該沒問題…」經過嚴肅的調查,那裡是冷熱空氣交換點,為最適合的位置,那一帶尼馬偏僻,方圓三百里全是荒野,可以排除人為破壞,等他們有空了,會再度植木造林,盡量擴大面積,棉花這玩意兒…再多也不嫌。
  胡黎轉著靈活眼珠子,語調輕快:「嗯~這次拿點兒什麼,送給那些兵哥哥們好呢?」莫約再十分鐘的車程,就能進入西部基地了。
  「妳喜歡他們?」
  「一群綠油油的,多可愛呀~」胡黎可是隱性制服控,每每看見軍人,總能令她雞動不已。
  胡黎敏銳地感覺到某人酸意氾濫,立馬諂媚比心:「我身邊這個,我最最喜歡~愛你呦!」
  愛妻狂嚴肅覺得hen開心,露出滿意淺笑:「藍氏的產品?」
  「恩…送他們紅棗片,能夠補血益氣,泡成茶喝也好」
  嚴肅提醒:「什麼時候買地?」
  「什麼?買什麼?」胡黎把意識放入空間內,正從她買的海量食糧裡,抽兩箱紅棗片出來。
  「圖書館」
  胡黎掩著小嘴輕笑:「啊…對吼!我都忘了,呵呵~」
  胡黎沒個概念:「老公,你說買多少好?」
  嚴肅進一步詢問:「妳想怎麼蓋?」
  「地上一半,地下一半,你覺得怎麼樣?」蓋得太高的話,擔心遭遇風災,她這次不傻了。
  嚴肅好奇:「搜了多少書?」
  默默收了一年多的胡黎,眨眨明亮大眼,給出概略數字:「嗯~一百多萬冊左右」這還不包含末世前下載的海量電子檔,等她更有空閒的時候,打算找一組專業人員,將那些書籍印刷出來,充實《傳承》圖書館。
  藍建華曉得她想蓋圖書館,沒機會接受良好教育的他,深深被觸動了!睡前拉著Maxine商量,夫妻倆同時覺得,這事不辦不行!藍建華吩咐手下,進行選址同時收購書冊。
  這一波搜書潮,讓不少人意識到,書除了燒來取暖或代替廁紙,還記載著人類最重要的寶物。
  嚴肅默默估算後,給出一個頗籠統的答案:「八公頃」
  「不如發包給基地蓋?樣子無所謂,結實最重要!直接用藍氏產品,支付一切開銷」這種尺寸的建物,超出胡黎操作範圍,小規模住戶她很擅長,這種大型的公共設施,上輩子沒蓋過。
  「恩,好」這麼大的建案,狐狸小隊來搞,可能一整年都不能出基地了,這是一舉兩得。
  「回家先休息三天,再去找紀驍談吧!」這一趟出來,三小夥伴累壞了,大家都該放個假。
  「恩」三天等於空間三十三天,嗯~hen好hen好,嚴肅心中小人蒼蠅搓手。
  胡黎瞅著嚴肅,笑得曖昧:「突然覺得有點可惜,沒見過你穿軍裝的模樣,嘻嘻~」嚴格上來說,他們初初邂逅時,嚴肅正穿著警衛制服,但是她一點點兒印象也沒有。
  「妳喜歡?」
  胡黎拋了個媚眼:「你怎樣的,我都喜歡」
  胡黎不過隨口一提,怎曉得認真魔人嚴肅牢記在心,搜來各式各樣的制服,在空間裡穿給她看,軍裝、機師、警員、西裝、執事、侍應生…等等,應有盡有包羅萬象,非常熱衷於制服PLAY,簡直老司機。
  胡黎牽著嚴肅的手,冷不防出現:「最近生意如何?」
  正在顧店的三人,笑得樂極了:「胡老闆、嚴大哥,你們來了!」
  駱嘉是三人的領頭羊,負責接待大頭目,勤勤懇懇:「生意真不錯,如果妳沒說限量販售+只收晶核,可能早就沒貨了!這是帳本」
  胡黎接過了帳本,坐在店裡的長板凳上,一目十行的讀著:「恩…」
  嚴肅環顧店內,一語不發開始補貨,不一會兒貨架上、儲藏室裡,堆滿各式市售醬料。
  胡黎大略瞟了一下,把帳本還給駱嘉:「把晶核給我」瞧字跡就曉得,負責算帳的是溫映然。
  駱嘉從空間裡,拿出一袋晶核,怪沉的:「按妳的指示,先扣除我們的酬勞,這裡有一百二十四萬七千五百個晶核」這是《狐狸鮮食坊》二十日份的營收,幸好她是空間異能者,否則真不曉得藏哪才安全。
  「恩,辛苦了」胡黎接過後,隨手擱在身旁,嚴肅走近坐好,順勢收進空間裡。
  駱嘉笑得見牙不見眼,沒想到在西部基地,晶核這麼好賺:「不辛苦的!我們光是賣水,就賺進好多晶核,我們三個都成小富戶了,呵呵~」中部基地人口眾多,倖存者間的競爭也激烈,生活不算容易。
  胡黎掩在黑紗底下的唇,輕輕勾起:「哦?淨水賣得這麼快?」
  「是呀!有位齊老闆說他是第七商會的,一口氣全包了!有多少收多少」駱恆與溫映然合作,能造出一百四十升左右,每天賺四千多晶核,加上賣醬料可抽傭5%,只怕再過兩、三年,他們都能租大屋,天天洗澡、吃三餐了。
  胡黎猜想齊爾大概會儲起來,等著大旱期奸商別人:「有遇到困難嗎?誰來找碴兒什麼的?」
  駱嘉搖頭又搖手:「基地巡邏隊效率特別好,我沒來得及通知,他們就出現了!上次為了感謝他們的幫助,我想請他們吃東西,兵大哥們怎麼也不肯,作風公正廉明,我可吃驚了!呵呵~」中部基地龍蛇混雜,想有軍方即時的幫助,還得有點關系。
  胡黎醜話說在前頭:「西部基地治法嚴謹,妳們別犯了事,誰來都無情可講的」
  三人手裡有一份基地法,已經全都讀熟了:「嗯,我們曉得」
  胡黎看著那位漂亮的小姑娘:「溫映然,為啥一直瞅著我呀?」
  「沒…」溫映然有些拘謹不安,緩緩低頭斂了目光。
  胡黎向嚴肅討教過了,現在她懂得巧妙地隱匿生息,不會失了存在感,但能阻止情緒外洩:「我說過了…人是很狡猾的,妳那個特殊技能,恐怕只對普通人與不知情的有效了」
  「嗯…」溫映然只是好奇,胡黎是不是滿意她們的表現,並非存心窺探隱私。
  胡黎瞅著溫映然,戲謔道:「妳一碰到別人,就想感應他的情緒,這不好吧?」
  「對不起…我…我只是…」溫映然習慣這麼做了,因為這是了解別人真實想法,最快速的方式。
  胡黎也是解讀人性的好手,她們的差別在於,胡黎能做到不動聲色:「妳太單純了,什麼情緒全寫在臉上,哪怕妳真想感應…也得不讓別人發覺,懂?」對於知悉內情者來說,溫映然的舉止說明了一切,太過容易猜透。
  溫映然想了想,明白胡黎的意思:「嗯」
  對於”善解人意”這件事,胡黎算是過來人,大多時候很方便,卻也格外苦惱,若是不懂得裝傻,性子不夠沉著隱忍,瞧著那些人演技十足的套路,真能噁心的當場反胃。
  胡黎扯開話題:「西部基地住得慣嗎?有沒有缺什麼?我們是行商門路多」
  三個人互看一眼,選擇吐實:「棉織類的,特別不好買…」他們幾套衣服穿來穿去,一天想偷懶不洗都不行,最裡面的內衣褲,破爛到快補不起來了,可是西部基地沒有舊衣舖,真正藍瘦香菇。
  胡黎挑眉:「棉織品?」
  胡黎看著身旁的沉默男人:「老公…」
  嚴肅配合演出,大手一揮動,一只大紙箱放在店中央,存在感十足。
  三人不解:「這是?」
  會需要的東西,胡黎上次就整理好了,等著他們主動提:「各式棉織品,駱恆的內褲剛好沒有,你再忍忍,我下次出城,幫著弄點兒回來」夏季衣物、內衣褲、襪子、T恤、運動服,舒適柔軟樣式中性,主要是她們的尺碼,還在長個兒的駱恆,勉強能穿。
  駱嘉喜不自勝,立刻打開紙箱翻看,竟然是全新品!太好了:「謝謝胡老闆!這邊多少晶核?」
  「不用,送你們的,就當是獎金了」胡黎怎麼可能會缺東西?她只是不想一次給齊了。
  駱恆、溫映然靠過來翻看,笑得格外燦爛:「實在是太感謝胡老闆了!太感謝太感謝你們」
  胡黎從背包裡,拿出三條面紗送給他們:「西部基地太陽毒辣,出外記得遮一下,否則很快成了小黑炭的,呵呵~」
  溫映然點頭致謝後,接過三條黑紗巾:「是的!謝謝胡老闆」
  胡黎開放CALL IN:「還有什麼問題嗎?」
  駱恆立刻舉手。
  胡黎看著這位自立自強的小弟,頗有好感:「你說」
  駱恆提心吊膽了好幾天:「我們幾乎都只營業半天而已,真的沒關系嗎?」
  胡黎朗聲大笑:「沒關系,你們太早賣完了,我就得出城補貨,我懶!呵呵~」
  駱嘉瞧駱恆都問了,她跟著舉手。
  「妳說」
  「請問休息日時,我可以出基地嗎?第七商會想收變異獸屍做實驗,需要空間異能者,一趟大概需要三、四天」《狐狸鮮食坊》每個月有八天閉店日,想連休、跳休、排休都可以,他們自己安排。
  胡黎好奇:「駱嘉,妳等錢用嗎?」
  駱嘉照實交待,不敢欺暪:「我們三個最近在學武術,老師正好是第七商會的人,他希望我有空去幫忙,但是我沒有直接答應!我想先請示過妳的意思,再作打算」
  胡黎蠻不在乎:「出基地很危險呦!外頭會發生什麼事,誰都說不定!不過我不介意,你們放假時想幹麻,是你們的自由」
  駱嘉決定再考慮一下:「恩,我曉得了」
  胡黎鼓勵他們充實自己:「學武術不錯,這年頭…多些技藝傍身也是好」
  三人對於未來,充滿了憧憬:「恩,我們也是這麼覺得!」
  胡黎還算欣賞這三個人,加以提點:「當我員工福利不錯的,工作單純穩定,只是除了遵守規定,還有一點必須注意,私生活要自律,我不喜歡人家亂搞男女關系,因為容易出糾紛,搞不好還會上審判庭,這樣你們明白嗎?」
  三人點頭如搗蒜:「明白明白!我們不會亂搞的」
  胡黎不是攔著不讓人處對象:「不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都是耍流氓,懂?」西部基地滿滿的單身狗,一個比一個傑出優秀,找到合心意的組織小家庭,亦是好事一件。 
  「懂!」三人重重點頭,將此事銘記於心。
  「西部基地的人,性情直爽不虛偽,大奸大惡的少,妳們住這裡,不會比中部基地差」至少在基地內,大多是小偷小摸,佔佔便宜說點閒話,敢犯大事兒的歹徒,都被基地長扔出基地了,紀驍私底下被叫活閻王,人人說他六親不認,可不是空穴來風。 
  說到兩座基地差異這個話題,三人的話匣子被打開了,進入閒聊模式。
  依溫映然的角度,擁擠的生活與人群,真心痛苦:「我覺得西部基地好多了,中部基地太吵鬧,人也複雜許多…」她不是多嘴的性子,但是看著某些壞事在眼前發生,她只能一語不發,內心還是非常煎熬。
  駱恆點頭贊同:「是呀!中部基地人特別多,跟末世前的大城市沒分別了」
  提及中部基地的人潮洶湧,駱嘉有一大堆話抱怨:「真的!不管我去到哪裡,都是擠呀擠的…煩死了!買什麼都要走關系,不然就塞錢買路子,否則只得慢慢排隊」
  駱恆非常滿意西部基地的街道、治安、人口數:「這裡真的遼闊,空氣好聞多了!」以前光是走在路上,臉都能被陌生的路人給擠青了,一不注意還會被亂摸,一堆居心不良的怪叔叔。
  駱嘉語帶嫌棄:「對呀!中部基地人多,那股味…」汗味、臭味、屍味、屎尿的大雜燴,她想起就想反胃,西部基地設有不少乾式公廁,民眾都能免費使用,好過四處亂排泄。
  胡黎正在努力,讓西部基地變得更好:「氣候嚴苛了一點,其它沒什麼好嫌的」
  三人不解:「嚴苛?」這裡的氣溫,比中部基地涼爽舒適多了,有什麼不好的。
  「西部基地的大寒期有零下四十度,你們不曉得?」
  「零下四十…」三人一聽到這個數字,眼睛都直了!中部基地最冷那幾天,不過零下十幾度。
  胡黎安慰:「放心,到了大寒期,你們還是我的員工,你們取暖用的炭爐、炭,我包了」
  三人聽見胡黎這麼說,總算不那麼擔心,不過存錢買冬衣、冬被這事兒,千萬得記牢了:「謝謝胡老闆、嚴大哥,我們會認真幹活的」
  嚴肅在一旁提醒:「時間差不多了」
  胡黎看看腕錶:「還有事,我們先走了!」約好今天看圖書館的設計圖,該去找紀驍了。
  三人一聽胡黎這麼說,立馬起身相送:「恩,胡老闆、嚴大哥慢走」
  胡黎大而化之的揮了揮手:「不用送了」
  三人含笑目送:「恩!你們慢走」
  
  胡黎想起她的新建案,笑得嘴都閤不攏:「真的太厲害了…待這座圖書館落成,肯定能成為西部新地標!實在太棒了」末世三年了,一口氣撒近千噸各式食糧,只為興建一座圖書館,除了她大概只有藍氏。
  胡黎窩在嚴肅懷裡,查覺他的情緒不對勁:「怎麼了?」
  「妳誇了十幾次…」自從老婆見過鄔啟岳後,始終念念不忘,嚴肅覺得伐開心。
  「嘻嘻…我沒想過軍方還有這種人才,唉~我早知道…地熱溫室就請他設計了!」一進入紀驍的辦公室,初遇鄔啟岳時,胡黎便覺得他進化後的異能,真心非常實用!鄔啟岳能將所有礦基物質,快速重組或分解,缺了什麼建材,出城兜一圈收穫滿滿。
  難怪鄔啟岳會激發出土系異能,末世來了以後,天天幹著他最有熱情的建築。
  嚴肅力挺胡黎:「妳設計的好!」
  胡黎掩嘴輕笑:「呵呵~我那是土法煉鋼,哪有專業人士的卓越,所謂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呀!」即將開始興建的圖書館洋氣十足,圓廳加柱廊的設計富麗堂皇,能跟羅馬的萬神殿拚場,饞得她都想搬進去住,試試當神祇的爽度了。
  「也還好…」嚴肅看過設計圖,是畫得不錯…但是他比較欣賞華夏的傳統風格。
  「最厲害的部份,在於人家是自學而成!哇~實在太難得了」鄔啟岳出身貧寒,考上知名建築系的他,因為家境不許可,進了第二志願的軍校,這些年來透過在線學習,利用空閒時間進修,擁有不亞於設計師的專業知識。
  胡黎看著嚴肅的哀怨表情,忽地浮現了危機感…非常強烈!她甜甜微笑,探手輕撫嚴肅的臉龐:「老公呀!你說你們當兵的,是不是都這麼苦刻向學,就像你一樣呢?你如果家裡有栽培的話,說不定就是華夏舒馬克哦!」
  嚴肅挑眉:「舒馬克?」
  胡黎雙手合十枕著臉側,星星眼透露著崇拜:「對呀!老公車技過人,什麼都開得順,超神奇的!老公不握方向盤的時候,通農務、養家畜、會釀酒、擅打靶、身手好…十項全能哦!還會紓壓按摩跟幫我洗澡澡~」
  「怎麼了?」奇怪…她都拍拍的這麼認真,為何嚴肅看起來還是不開心。
  嚴肅笑意淡淡,有股無法傾訴的哀愁:「我蓋的金屋…不好?」湖中古涼亭是外頭刨來的,暫且按下不提。
  胡黎暗地咋舌,靠北…她都忘了這碼子事。
  嚴肅心都涼了:「妳忘了它…」那天在金屋裡,他們醬醬釀釀,老婆都能忘卻…心塞。
  胡黎輕推了嚴肅一把,捂臉故作羞怯:「嗯~大白天的,想起那個…多害臊呀!」那段記憶太香豔刺激,想起來會忍不住有生理反應,所以讓她自動馬賽克了。
  嚴肅感應著老婆的情緒,重拾歡顏:「妳喜歡?」
  胡黎紅著小臉:「嗯!喜歡」
  「比《傳承》還喜歡?」
  胡黎突然有個很污的想法,浮現腦袋裡:「老公,這個性質不一樣啦!不能這麼比較」不曉得等圖書館蓋好了以後,她暗搓搓地使土系異能,替自己蓋一間密室,然後來個圖書館PLAY,啊~不行!她不能淫蕩,一旦被嚴肅察覺,以後都別想安生了。
  「怎說?」來不及了…嚴肅打算把拿藍圖來研究,弄間羅馬風格的秘室,好好跟老婆PLAY了。
  胡黎按下她很污的心思,專注於眼前的問題:「例如…我喜歡看BL小說,可我又不會想嫁給BL裡的主角,我只會想嫁給你呀!」
  嚴肅挑眉,興味盎然:「鄔啟岳是彎的?」任何跟他老婆有共同喜好的人,嚴肅都想盡快處理掉!他記得書裡說過,有相同興趣的人,因為有話題聊,容易產生親密感,所有專家都建議,想要感情穩固,應該培養共同嗜好。
  胡黎平時喜歡搞建設,鄔啟岳正好擅長搞建設,老婆還不停誇獎的他…這是嚴肅的最新勁敵。
  胡黎想了想:「這倒不是…他是直男,非常直的那種!」
  嚴肅都快哭了:「妳惦記著他」
  胡黎撇得超清:「我沒有~我只是純欣實,就像名畫、名車、風景那樣,我會保持距離的看」
  嚴肅藍瘦香菇,老婆從沒這麼惦記直男:「那我呢?妳欣賞我嗎?」
  胡黎的靈活指尖,輕輕在嚴肅的胸口畫圖:「欣賞呢~是只用眼睛,你確定只要我”欣賞”你?」
  「妳淫我好了!」對!就這麼愉快的決定。
  胡黎杏眼圓睜:「啥?」
  嚴肅笑得露出八顆白牙:「字面上的意思」
  胡黎總算get嚴肅的意思,輕推了他一把:「嗯~大白天的!老公好討厭~」
  嚴肅再接再勵,想說服老婆:「我…」
  臥室的門鈴響了。
  小樂有些膽怯的聲音傳來:「姐,姐夫,小松牠、牠怪怪的…不曉得是不是病了…我有點擔心…」
  胡黎拍了拍欲求不滿的嚴肅:「走,我們去看看」
  兩人一出臥室,就發現一只小松鼠像嗑了藥似的,在屋裡竄來竄去,動作快得不見殘影。
  小樂指著炮彈似的小松:「牠、牠像這樣好幾分鐘了…」
  胡黎稍微感應了一會兒:「哦!牠五級了,慶祝一下」
  「怎麼啦?小松燙到腳啦?跑這麼快」剛忙完的夫夫檔走進屋裡,肖堯去注水了,不在家。
  胡黎輕笑了兩聲:「牠五級了唄~好興奮好興奮的」
  晨浣想起胡黎說過的話:「五級了?啊…對呀!牠是雙系的,能升五級肯定很不容易」
  「小松啊…」各式空間靈糧無限量投喂,成天吃好、住好、睡好,還有可愛的蘿莉妹紙,伺候牠洗澡、梳毛、抹爪,小松的日子過得比誰都舒心。
  小松還在室裡跑來跑去,是像風一樣的松鼠呀~
  胡黎出聲攔阻,她有事想問問:「小松,好了…體力好也不是這個跑法」
  胡黎瞧小松瘋過了頭,伸出纖手五指成爪,使著精神力將飛快不見殘影的松鼠抓住:「中!」
  「咯!」興奮到忘形的小松突然回神,想起那次的刑求,連忙望向牠的蘿莉主子,眼帶祈求。
  小樂看著小松水汪汪的雙眸:「姐,小松還好嗎?」
  胡黎使著精神力,把浮空掙扎的小松,放進小樂掌心裡:「牠沒事」
  小松小爪子叉著腰:”我五級了!實在太好了!我覺得牛逼壞了!”
  胡黎拉著老公坐在沙發上,一群人瞎杵著幹麻?「五級後有進化嗎?能力是啥?說來聽聽」
  小樂捧著小松,坐在胡黎對面:”我的空間變大了!現在有這~麼大!”
  胡黎看著牠的小爪子比劃,真心無法明白:「這~麼大是多少?舉例說明」
  ”比原本大上十倍!”小松大略估算了一下。
  「這樣呀…」看來小松的空間,應該有十立方米左右,對人類來說沒什麼,對一只十五厘米高的小松鼠來說,是非常可觀的儲貨量。  
  小松看著身後的小樂:”妳有沒有想儲什麼?我可以幫妳忙”
  胡黎樂見其成:「這麼好心?願意跟她分享?」
  小松從鼻孔噴了一口氣,趾高氣揚道:”我們是好朋友!她對我最好了”
  胡黎幫著傳達:「小樂,小松說牠的空間變大了,妳有沒有什麼想收起來的,牠願意幫忙」
  「真的?太好了!恭喜你哦!小松」小樂輕輕在小松頭頂落下一吻,滿心喜悅。
  覺得我倆惺惺相惜的小松,輕輕蹭了蹭小樂的姆指,一人一鼠,感情日益深厚。
  赫林環著心上人的腰,腿上坐著他兒砸:「姐,我覺得小樂跟小松感情好遲早的!妳曉得嗎?小松挺符合小樂的審美,嘿嘿嘿~」
  胡黎不解:「小樂的審美?」
  赫林想起當初她描述方昕時,說過的話:「對呀!小樂自己說過,眼睛大大、睫毛長長就是好看呀!小松是不是全中了?哈哈哈~」
  小樂笑得耿直:「小松很好看!我最喜歡」
  「恩,你們要作伴很久,喜歡彼此是最好的」不對人細說,誰曉得這只小松鼠,是五級雙系的異能獸?牠呆萌的外表,便是最佳保護色。
  小樂用力點頭:「恩!」朝夕相處的他們,默契愈來愈好,有時候小樂覺得,她能懂小松想表達的任何事情。
  小松揉揉腮幫子,暗自腹誹道:小姑娘比兩大殺胚好多了,跟著那對夫妻,怎麼死的都不知。
  胡黎可沒忘記:「你還沒說你的另一項進化異能呦!」
  ”我可以鎖別人的空間,不過…可能是你們的等級太高,我鎖不了…”小松剛才就直接試了!可惜在場的每一個人,牠都沒有成功。
  這怪不了小松,他們除了等級優越,空間也與一般異能者不相同,特別是胡黎的靈玉空間。
  「鎖?」
  ”就鎖啊!讓他空間不能放進拿出的!”看得見也可以移動,就是無法使用,真夠折磨人的。
  胡黎眸裡閃爍著異樣光芒:「這個功能倒是挺方便,效果會持續多久?」
  小松說得理直氣壯:”一直到我解開啊!”
  胡黎都想放聲大笑了:「哈哈~啊…下次姐去尋仇,會記得帶著你的」
  幾人旁聽許久,還是不懂:「姐,小松五級後的能力是啥?」
  胡黎指著那只小松鼠:「牠能鎖住異能者的空間,哪個得罪了牠,就等於廢了」
  赫林倒抽一口涼氣:「嘶~看不出來小傢伙這麼狠」物資拿不出來?這還不被隊友給活剜了。
  胡黎涼涼說道:「牠可是雙系的異能獸,全華夏可能沒超過一百,你說牠狠不狠?」有異能的變異獸少,雙系異能那是更稀奇。
  小雪突然嗷了一聲,吸引所有人的注意,體型像吹氣球似的牠,現在有將近二十斤,看起來很明顯不像家貓,偶爾牠默不作聲地盯著啾比與小松,大家都會提高警戒,就怕發生血案。(小雪表示:我沒要吃牠們,我就看啊!)
  赫林與小雪同寢同食,偶爾想跟晨浣那啥,還得等牠睡熟了偷溜:「兒砸,你這是怎麼啦?」
  ”我也是雙系啊!我才不會輸給老鼠”爭寵的小雲豹,不滿意大家都在注意那只松鼠。
  「呦~真的?來~小雪,告訴姑媽」胡黎對著小雪招招手,露出正宗姨母笑。
  「吆~」一身白毛如雪的牠,僅有少許淡淡斑紋,閃爍著暗銀色的光芒,一把撲進胡黎的懷裡,牠還記得自己被胡黎奶過,感覺特別親暱。
  ”我比牠更厲害!我可以鎖異能!等我五級了,我就鎖那只小老鼠!”
  正在向小樂撒嬌的小松,撇了小雪一眼…哼!好鼠不與豹鬥,牠只是一個還在喝奶的屁孩。
  「真的呀?我們家小雪就是厲害~」奇怪…為毛她家的變異獸,一個狠過一個?空間靈泉就這麼牛掰?她是不是該抓幾頭崽崽,先洗一洗再泡一泡,試著創造出更多神奇的變異獸?恩~非常有研究的空間。
  赫林好奇:「姐,小雪說了啥?」
  胡黎輕撫著小雪的滑順毛皮:「我在想是咱家風水好,還是我手氣特別旺,小雪也是雙系的」
  赫林喜大普奔:「啥?我兒砸這麼牛逼?牠另一個異能是什麼?」
  「牠會鎖別人的異能」
  赫林與晨浣都激動不己:「啥?怎麼鎖?鎖多久呀?」
  小雪年紀雖小,志氣頗高:”我只有二級,所以鎖一下下,我等級高了,可以鎖很久的!”
  胡黎撓撓小雪柔軟的肚皮:「怎麼鎖我還不清楚,不過隨等級變化,時間能夠加長,牠才二級…不急,再養大點兒」待牠五級了以後,肯定能成為西部基地的鎮藩神獸。
  赫林差點老淚縱橫:「哎呀~兒砸!為父感到非常驕傲啊~」
  ”爸爸,我好厲害噠~我們是最厲害的父子倆!”小雪撲進赫林懷中,所謂子不嫌母醜,在小雪心目中,缺根筋的二貨赫林,可是非常高大上的。
  赫林摟著小雪狂摸:「小雪~不管你是幾系的,爸爸都是最愛你的」
  「不是,我最愛你美爹,然後第二是愛你」晨浣在旁邊坐著看,完全沒跟小雪爭寵的意思,求生欲極高的赫林,自主修正了他的發言。
  小雪撲進晨浣懷中,牠美爹勾唇淺笑的模樣,風采迷人:”爹爹~我棒不棒?”
  晨浣輕撫著牠的背脊:「我們小雪真厲害」
  「姐,廠裡的果…」晨浣話還沒說完呢!基地裡響起了旋律不一的警報聲。
  家裡的電話響了,胡黎使著精神力拿過來接聽:「喂?蓮貞啊!」
  「呦?那也不錯啊!」
  兩人隨便聊幾句,斷了通話:「我們?也行呀!門口見」
  「咋啦?」數人瞅著胡黎,一頭霧水。
  胡黎這幾天閒的:「變異獸圍城呢!聽說基地內,大小傭兵團都迎戰了,咱們也去看看熱鬧」
  「好呦!」這幾天把他倆給閒的!變異果乾又製了幾十噸。
  「阿赫,先把小堯叫回來,他在仙人掌田那裡,咱們換套衣服,準備準備」
  「行呀!我…」
  「姐!變異獸圍城了!」肖堯澆完水了,一聽見警笛聲,拔腿往家的方向衝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