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56

2021/03/15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澟澟…姨姨…姨」
  年紀愈大,愈顯外貌差異的大寶、小寶,穿著兜兜舉起湯匙亂揮舞,像是想跟穆澟說些什麼。
  穆澟淡然一笑,安撫兩個小寶貝:「好,姨姨知道了,謝謝你們哦!」兩個男孩一歲多一點兒,話還說不太索利,但是朝夕相處的人,大略能懂得他們想表達的意思。
  「啊~」
  「呵呵~」兩個小寶貝繼續埋頭吃飯,太好吃了!他們沒空閒聊。
  胡黎瞅著藍承振、藍承謙,不覺露出姨母笑:「雙寶愈看愈可愛…」
  大寶臉上滿是飯粒,睜著眼睛呀呀啊啊:「哦~啊!」
  「哦!啊啊」小寶嘴裡咬著菜,跟著哥哥吆喝了兩聲。
  萌萌的雙寶兄弟,不曉得是不是吃多了空間自產糧,對胡黎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Maxine在一旁鼓譟:「基友趕快,加把勁兒生兩個,咱們能當兒女親家!我保證,把媳婦當女兒一樣疼!」若是有幸娶到胡黎的寶貝閨女,她肯定把媳婦當成菩薩,供得高高在上,小倆口若是吵架,她便把自己兒子轟出去。
  「呵…」
  「阿赫,你呵啥?」
  身為知情人的赫林,隱晦地暗示Maxine:「我覺得等我姐的孩子生出來,大寶、小寶指不定都上小學了!」中部基地富甲華夏,基地內的生活,幾乎與末世前無異,自然有辦各級學校,只是這學費可不便宜。
  Maxine勸進:「基友,妳搞計劃生育嗎?不要呀~我告訴妳!孩子就是得生一溜兒的才過癮!」
  胡黎輕輕放下湯碗:「時機沒成熟,不急…」她都還沒真的啪過呢!這就得懷上了?不可能。
  「挺遭罪的,不生也行」嚴肅發表意見,這可是肺腑之言。
  Maxine樂得拍手叫好:「哈哈哈~我沒見過這麼寵老婆的男人,就連老婆生孩子都心疼!」
  Maxine撇了老公一眼,用手肘搗搗坐在隔壁的他:「喂!你!學著點兒」
  藍建華羊排啃得好好的,他又招誰惹誰了?低頭輕聲嘀咕:「明明是妳堅持要生六個的…」雖然Maxine生再多孩子,藍建華都養得起,但是有了雙寶以後,他已經心滿意足。
  Maxine連聲抱怨:「我想要個女兒呀!一家子都是臭男人,想悶死我?這屋裡陽盛陰衰啦~」
  小佳佳跟穆澟抬起頭,看了彼此一眼,繼續低頭狂吃,不想惹禍上身。
  李全這幾年太極打得勤,整個人仙風道骨,淡定吃他的醬豬蹄,不打算沾惹紅塵俗務。
  赫林幫著勸了幾句:「嘿嘿嘿~將來妳兩個兒子娶媳婦,不就平衡了?」
  Maxine振振有詞:「如果他們全都搞基呢?我豈不是更慘?不行!為了保險起見,我一定要生個女兒!」
  「噗~~」藍建華差點把湯噴在桌上,幸好他即時轉向。
  坐在旁邊的小佳佳,低頭看了褲腳一眼,覺得姐夫是笨蛋,把她褲子都弄髒了。
  藍建華不在乎孩子的性向,他們開心就好,但Maxine這也太篤定了:「有像妳這樣作媽的嗎?孩子都還沒懂事呢!妳就說他們只會搞基」
  Maxine挽高了衣袖,大有一個打十個的架勢,她近來戰意高昂,瘋起來連自己都懟:「他們想搞基也行,問題是我屋裡陽盛陰衰啊!要是發生了什麼爭執,我一人勢單力薄,打都打不過你們幾個耶!」
  小佳佳拿著筷子,眨眨她單純而明亮的大眼:「姐姐,誰敢打妳?」
  藍建華忒滿意這個義妹:「妳瞧,連小佳佳都懂的事,妳在糾結啥?還不如多吃兩碗」
  Maxine想了想:「說得也是,哼~」
  胡黎看著Maxine,輕聲試探:「如果是兒子,妳就不要嗎?」
  Maxine挾了幾筷子菜,放進碗裡:「啥?」
  「我說,如果妳肚裡的還是兒子,妳就不要了嗎?」Maxine說她卡等卡到想死的時候,胡黎使精神力掃瞄過她的身軀,非常確定這傢伙又有喜了。
  「噗~~」無論是血汗勞工小澟,仙風道骨的李全,大智若愚的小佳佳,遇上老婆是戰五渣的藍建華,全都把嘴裡的湯噴出來了,驚覺失態的數人,連忙拿起餐巾抹嘴,然後清理桌上的湯漬。
  Maxine嚇得站直身子,跟上次一模一樣:「基友,妳現在的意思是說…我、我有了?!」
  胡黎柳眉輕蹙:「恩,四週大了,妳這陣子別那麼粗魯,文靜點兒」這貨咋都不會改?都要生二胎了,還是毛毛躁躁。
  Maxine欣喜若狂:「太好了!是男的、女的?」
  「還沒長到那兒呢!再等幾個月」現在僅是丁點兒大的細胞呀!胡黎哪曉得胎兒的性別。
  李全、小澟、小佳佳眼神憐憫,一語不發地瞅著藍建華,不曉得這九個月,他會被折磨成什麼模樣,唉~默默幫著點根蠟,加大加粗的那種。
  全神貫注的藍建華,現正努力心算,他要拿多少晶核,向胡黎買進食材,投喂他家的暴躁孕婦。
  「哎呀~基友,妳送的是仙丹嗎?我跟死人頭吃幾十天,我就懷孕四週了!能不能賣我一點兒?我好多員工盼著生孩子呢!」藍氏企業裡多得是夫妻檔,末世後生育極為困難,像藍家一口氣有兩個新生兒,在中部基地還是頭一份。
  「行呀!想要多少?」胡黎曉得Maxine想拼二胎,送了一些變異瑪卡,讓他們切片泡水喝。
  Maxine雙手合十,輕聲試探:「不如…來個五…百斤?」
  「恩,可以呀!」變異瑪卡嘛~U省多得是任撿,她空間裡一堆像山似的,不曉得有幾噸。
  肖堯一聽,眼晴狂放狼光,他要把他空間裡那些,全都送給紀驍!他期待有個小外甥很久了。
  Maxine興奮地鼓掌,這三年來,中部基地的新生兒不到一百名,相較於一百多萬的居民,這個數字非常悽慘,她可不希望將來雙寶們找不到對象,悲催的打一輩子光棍:「太好了!華夏的未來有希望了!哈哈哈~」
  胡黎淡淡作出總結:「日子會愈過愈好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穆澟瞧大家聊得差不多,菜也被嚴肅、藍建華掃得清光,她有點迫不及待:「胡黎姐,我吃飽了…能不能麻煩妳…」
  胡黎面帶微笑,優雅起身:「好呀!妳跟我進房間」
  Maxine格外好奇:「基友妳打算怎麼推小澟一把?我也能被推一推嗎?」
  三小夥伴異口同聲的攔阻:「不行!」Maxine被胡黎刺一下,孩子會不會給疼沒了?太冒險。
  Maxine嚇了一跳:「哇~你們這麼激動,是不是好血腥好殘忍的?」
  「妳是雙身子的人,衝等的事兒不能急,孩子生了再說」哪怕Maxine堅持,胡黎也不可能會從。
  Maxine心癢的很,像有蟲在咬:「哦…這樣啊…我能圍觀嗎?」
  「穆澟,妳會介意嗎?這涉及妳隱私」人疼痛到了極點,什麼都有可能發生!哭鬧打滾、失禁盜汗…這很難預測。
  穆澟稍微考慮一下,答應了:「Maxine姐想看就讓她看吧!反正我們都是女的」身為華夏好特助,她不應該有事情暪著頂頭上司。
  胡黎這業務熟練的嫑嫑的,都快成紮出心得了:「好吧~妳們兩個跟我進來」
  三個女人風格各異,排成一行緩緩走進房間裡:「恩」
  Maxine走在最後,嘴裡叨唸著:「我這基友就是厲害,時不時有些神秘寶貝,饞死我了~」
  不一會兒,從房裡傳來Maxine淒厲的叫喊聲:「臥槽!幸好我有了!」
  穆澟被紮了一下,當場臉色慘白,疼到暈厥失神,好不容易醒過來,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她從客房走出來,看著正在準備吃早餐的人,頓時有種…”我是誰?我在哪裡?我要幹麻?”的感覺。
  胡黎脫掉了圍裙,交給身旁的男人:「小澟,來吃早餐了」
  穆澟還沒有很清醒,但她記得自己的名字:「嗯…」
  素顏朝天的Maxine,乖乖穿起了平底鞋:「小澟,妳感覺怎樣?爽不爽?妳現在五級了!」
  「我…我覺得我…」穆澟雙手握拳,隨著意識緩緩回流,覺得混身充滿了力量。
  胡黎領著小夥伴們就位,早餐就是一天的開始,她準備的不止豐盛,而且營養均衡:「恭喜妳,進化後的異能很強悍哦!」
  穆澟眨眨眼,大清早的…她牙都還沒刷呢!「我進化了?」
  「是呀!」一眾人一齊點頭。
  穆澟看著自己的雙手:「我進化後的異能是什麼?我怎麼…一點頭緒也沒有」
  胡黎沒那麼蠢,拿小夥伴來做實驗品:「Maxine,跟妳借個人用用」
  Maxine狂吃海塞著各式美味,嘴裡滿是食物碎屑:「誰?」
  胡黎馬賽克她豪放的吃法,指著外頭:「隨便,妳那些保鑣,妳叫一個進來」
  Maxine嚼著食物,思索了一會兒:「行!那個…嗯…就朱源!朱源你進來一下」
  一名身形壯碩的糙漢子,胳臂能跑馬的那種,立刻應聲跑了進來:「李爺!老大、大嫂!」
  兩名末世前是混黑的男人,週身滾裹著淡淡冷肅,微微點頭:「恩…」然後繼續吃早餐。
  胡黎指著那位糙漢子:「小澟,妳試著對他發動異能,不是把他弄睡呦!」不錯,這是一個身強體壯的普通人,是最合適實驗的類型。
  Maxine等著看好戲:「朱源你就站你的!別動就成」
  「哦!」高大威猛的朱源點了點頭,不曉得把他叫進來幹麻。
  穆澟皺眉思索,不能把人弄睡?那該怎麼操作?她抬望眼看著一米九的朱源。
  兩人大眼瞪小眼,耿直憨厚的朱源不懂,小澟盯著他幹麻?這貨不是彎的嗎?該不會看上他了?其實仔細一看,穆澟模樣冷豔身材窈窕,胸是胸腿是腿的,咋就只喜歡女的啦?唉~真是浪費…
  一票人聚精匯神地瞅了好半天,啥事都沒發生。
  穆澟苦著臉求饒:「不行呀…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
  「我給妳一點提示吧…」胡黎緩緩起身,走到穆澟身邊,在她耳畔,輕輕說了幾句話。
  穆澟聞言驚乍:「真的?」
  胡黎拍了拍她的肩膀,接著飄然回席:「不難的,妳是手生而已,只管試試」
  穆澟重振旗鼓,不行…她不認輸,再困難她也想試試:「朱源…」
  朱源瞅著相識許久的穆澟:「咋?」
  穆澟看著他的眼睛,語調肯定的說道:「你哭了」
  朱源粗聲粗氣的反問:「啊?我沒事哭啥?」
  他突然覺得自己臉上濕意一片:「為啥眼淚會自己流下來?老子一個大男人的…流什麼馬尿?我操!」
  成了!穆澟按住心中欣喜,繼續嘗試她的異能:「你是因為太開心了,所以才流眼淚的」
  穆澟說的這些話,令朱源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我開心?我開心啥?我…呵…哈哈~哈哈哈~我…哈哈~我他媽的開心啥?哈哈~」
  朱源笑得眼淚都流出來,望向追隨數年的藍建華:「老、老…哈哈~老大!救…哈哈~救我呀!哈哈~」
  穆澟開始抓到手感了:「你現在不覺得開心了,因為你肚子餓了」
  朱源總算停止了狂笑,正想平順一下他的呼吸,身體又開始作妖了:「哈哈~我…我剛…呼…笑得我喉嚨疼…我不餓啊!我吃了五個饅頭才出門的」
  咕~~一聲非常響亮的腸鳴聲,從朱源的肚子裡傳出來。
  朱源滿是厚繭的大手,撫著肚皮:「這是我?可是我真的不餓啊!」
  穆澟瞅著朱源,開始火上倒油:「你是餓的,你好餓好餓了…」
  朱源不自覺發了脾氣:「我說了!我不餓,我真的不餓…我肚子還撐著呢!」
  咕嚕咕嚕~接連的腸鳴聲,不停從朱源肚子裡傳出來,響的全屋人都聽見了。
  朱源急得不行,伸手比劃道:「你們信我,我真不餓!我早上吃了五個饅頭,這麼大一個的!」
  Maxine端著奶茶,嘴角一抽一抽:「這是我見過,最詭異的現象…」
  晨浣小心翼翼地問道:「姐,這是什麼情況?」
  胡黎吃飽了,慢條斯理的解釋:「有些精神力者,擅長心靈控制,你們應該見識過吧?」
  「是呀!」
  胡黎看著穆澟,笑得燦爛動人:「小凜的能力,比常見的心靈控制還可怕,她能略過被控制者的主意識,下達各式指令」
  赫林一點點也沒有聽懂啊!「這差別在哪裡呀?」
  晨浣覺得好奇:「人體不是由意識控制的嗎?」
  胡黎笑得神秘:「你覺得你的身體,是全由你的意識控制嗎?」親,聽過自律神經嗎?科科。
  晨浣與肖堯互看了一眼:「不是嗎?」
  胡黎瞧嚴肅吃得津津有味,替他斟滿了熱紅茶,生怕他吞得太急,一不小心噎著:「讓我這麼解釋吧!天氣冷了,你會想加一件外套,對嗎?」
  三小夥伴點頭:「恩哼」
  胡黎瞅著自家小夥伴,笑得曖昧不已:「是你的腦子告訴你冷,還是你的身體覺得冷?」
  肖堯仔細琢磨過後,作出解答:「是身體先覺得寒冷,然後將這個訊息傳達給腦子,然後我們才會想到要加穿一件外套?」
  胡黎彈了聲響指:「想像一下,你的身體接收到指令並做出反應,可是你的腦子完全不知情」
  胡黎進一步解釋:「想要破解心靈控制、催眠、幻覺,這類型的精神力操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痛!因為痛覺是反射系統,而且不由大腦控制」
  胡黎看著眼前的穆澟,覺得非常滿意,她挑中的人,一個比一個厲害,指不定她當一名人力仲介,都能一統華夏了:「小澟這種,你把自己弄得再疼也無法擺脫,因為她不經由大腦控制你,懂?」
  「嘶~細思極恐啊…」圍在餐桌旁的人,忍不住汗毛直豎,除了小佳佳,因為這些事情對她來說,太困難了。
  胡黎啜飲著熱紅茶,說出讓人毛骨悚然的話:「小澟才五級沒那麼牛逼,等級優越或意志堅定,還能反抗她的指令,讓她十級試試,呵呵~」如果真讓穆澟十級大圓滿,恐怕沒有任何方式,能解開她的控制了。
  赫林只覺不寒而慄:「姐,這麼恐怖的事情後面,不要加”呵呵~”啦!」
  覺得自己精神分裂的朱源都快瘋了!急得滿頭是汗:「你們聊好了能不能理理我?我不餓,可是我又超想吃東西的,怎麼辦?我該怎麼辦?老大!李爺!救救我啊!」這種緊急時刻千萬別求大嫂,因為完全沒屁用。
  穆澟一聽,馬上處理眼前的壯漢:「朱源你不餓的…你早上吃了五個饅頭,你不餓的」
  朱源看著穆澟的深邃雙眸,那種身體不聽使喚的感覺,逐漸淡去,肚子也不再發出鳴叫聲了。
  胡黎從桌上拿了一粒紅艷艷的蘋果,使精神力塞進他手裡:「辛苦你了!帥哥」
  Maxine用完了就想甩:「朱源你好樣的!晚上給你加塊肉啊!你先出去了」
  「哦!謝謝大嫂」朱源咬了一口蘋果,這可是稀罕玩意兒,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他心滿意足的轉身離去。
  Maxine親熱地搭著穆澟的肩:「我們小澟再也不用擔心有人陽奉陰違啦!哈哈~太好太好」
  胡黎歪著腦袋:「陽奉陰違?」
  說起這件事,穆澟有些尷尬:「我年紀比較小,有時候說話,其它人不太聽從…」哪怕穆澟職位高,同時又是異能者,仍是一個未滿十八歲的女孩,不把她放在眼裡的老油子,不在少數。
  胡黎勾唇一笑,教她一招忒損的:「哪個敢不把妳當一回事,妳就告訴他,妳覺得他會飛」
  晨浣端著熱咖啡,稍微想像那個情況:「那貨鐵定要摔斷腿了」
  肖堯冷冷地接著說:「斷了腿之後,拖著血淋淋的身軀,爬到頂樓再往下跳」
  「哈哈哈~」赫林光是想像就覺得悲劇,但為毛他超想笑的呢?他好矛盾啊!
  肖堯未雨綢繆:「姐,萬一咱們遇到類似異能,可不是咱們這邊的,咋辦呀?」
  「哦!很容易的,我教你們」胡黎揮了揮小手,笑得雲淡風輕。
  所有人除了小佳佳,瞅著胡黎不放,虛心受教:「恩!麻煩妳了,我們都想學」
  「假設身體是一台電腦,把自己弄疼了,那是暖開機,遇到小澟這種的…要冷開機,懂?」非常直白的來說,就是把自己弄死了,然後馬上救活便萬事OK!難過是肯定的,總好過受人控制。
  赫林光是想像,就覺得心驚膽跳:「太難搞了啦!」異能者生命力強悍,這…有得折騰了。
  胡黎覺得理所當然:「她本身是變異精神力,進化以後一定會更難纏呀!」
  「怪可怕的…」藍建華起了雞皮疙瘩,幸好小澟是藍氏的忠實員工。
  胡黎進一步解說:「別淨往壞處想,把她當成很厲害的心理治療師呀!」
  「恐慌、厭食、強迫…這類的精神官能症,她都能著手治療,想戒菸、減肥也能找她哦!異能沒有分好壞,端看人怎麼使用」這世上沒有邪惡槍枝,也沒有殘忍子彈,只有濫用槍砲彈藥的歹人。
  赫林有時很難了解她姐的想法:「姐,這年頭誰減肥…」外面多得是一日吃不上一頓的人。
  胡黎失笑:「呵呵~我這是舉例嘛!」
  穆澟對於胡黎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那般呀!「實在好厲害…」
  Maxine挑眉,這丫頭真不害臊:「呵呵~妳這是在誇獎妳自己嗎?」
  穆澟坦白承認:「不是,我在誇胡黎姐,其實我考上心理系了,本來想當一名心理醫師」穆澟也是小學霸一名,過目不忘的她,成功跳級兩次,十二歲就讀高中了,末世前參加高考,以優異的成績考上醫學院。
  Maxine撫順著穆澟一頭烏黑的長髮:「我們小澟就是優秀!棒棒噠~」
  Maxine想到穆澟的異能,笑得見牙不見眼:「趕快來吃早餐!吃飽了去幫Maxine姐催貨啊!就剩二十四小時了」
  穆澟瞪大了她黝黑的雙眼…昨天那張海量定單!
  天呀!她竟然一整晚不醒人事?不管…先吃才有體力幹活,她待會兒使著異能,處理那些摸魚打混的老傢伙,看誰敢藉口一堆!那些老是挖坑給她跳的傢伙,全都把皮繃緊了!澟姐吃飽以後,一一出招整治。
  穆澟吃過豐盛早餐後,抬頭挺胸的揚長而去,頗有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氣勢。
  聽說那天藍氏企業裡,出現集體中邪的現象,幾個擅長諂上抑下的老油子,面壁思過哭腫了眼睛,十幾個偷懶打混的小主管,繞著辦公大樓跑圈,邊跑邊喊著他停不下來,讓一群吃瓜群眾,看得目瞪口呆。
  從今而後,Maxine交待穆澟的工作,沒人敢抱持著僥倖心態,越級再次請示,著實讓她減少了講電話的時間,更省下許多發脾氣的機會,Maxine得以安然待產,心情愉悅的她吃飽睡好,過著猶如太上皇的生活,就差沒找兩個大奶細腰宮女,替她捶腿按摩了。
  有了穆澟不可違抗的口諭,藍氏企業湊齊胡黎的定單,那天早上在機密貨倉裡,胡黎留下約定好的火藥與變異瑪卡,帶走足夠西部基地吃用一年的物資後,領著小夥伴悄悄離開了中部,他們有要緊事趕著做,無法再多逗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