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60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不妙…非常不妙,為什麼總有辣麼多人跟他搶老婆?才弄走了一個方昕,這次冒兩個出來?不行…他得抽個空檔,一口氣處理掉這些人。
  自從那天嚴肅把人帶走後,鄔啟岳再也沒有露面。
  溫映然過了幾日安寧生活後,開始收到士兵送來的精製紙箋,內容簡短清爽,寫著一、兩句古詩詞,多是描述天氣、景色,像是”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溪涨清风拂面,月落繁星满天”。
  鄔啟岳沒像之前那樣,開口閉口提結婚,也不再說”我喜歡妳”,”我整天想著妳”,”我睡著了也夢見妳”,這種堪比跟蹤狂的情話,慢慢的…溫映然不再心生抗拒,想著不過是紙卡,直接收下也無妨,她確是喜歡詩詞,留著當書籤也好。
  溫映然為了不欠他人情,用自己的收入,買了一瓶芝麻醬當回禮。
  本來還擔心,送了回禮給鄔啟岳,那個神經病又會跑過來,沒想到她提心吊膽等了幾天,一個影兒都沒出現,連同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假顧客,消失得一乾二淨,重拾平靜的映然好想高呼,啊~這世界多麼美妙!空氣實在太清新了。   
  漸漸的,映然敢挽著駱嘉一起逛街,清晨也能跟小恆晨跑了!每日開懷暢笑,無憂無慮。
  
  「呼~」十幾天過去了,若不是鄔啟岳送的簡箋,映然都要以為他憑空消失了,直到那天晨跑,遇上了許久不見的高大漢子。
  鄔啟岳穿著連身工作服,從她對面走來:「映然早,跟小恆出來運動啊!」
  「嗯…」映然態度畏縮,暗暗升起防線。
  映然穿運動服,頭上戴著棒球帽,就像他們初見那天一樣:「你…」
  「我是首席建築師,趕工加班很正常」鄔啟岳揹著藍圖袋與畫筒,神情顯得有些憔悴。
  映然打量他一身泥土沙塵:「你從昨天早上,加班到現在?」
  鄔啟岳點頭:「想早點蓋好,這是我最龐大的作品」若不是遇上胡黎與紀驍,他哪來的機會,蓋一座不計成本的建築,胡黎身為幕後金主,設計圖一筆也沒改,放手讓他自由發揮,她負責不停的灑物資,簡直美夢成真。
  映然有事想問,略顯遲疑:「我也挺期待…那個…鄔少校…」
  他眼神淒楚,自嘲道:「喊我鄔啟岳吧!騷擾妳這麼大一陣子,我們也算認識了,呵呵~」
  映然順勢改口:「好吧…鄔啟岳,你有聽說如果要辦借書證的話,大概會花費多少晶核嗎?」
  鄔啟岳如實轉述:「不用,西部基地的住戶,憑證免費借閱」
  「哇~這麼好?」映然眼眸放光,她以為得不少晶核或信用點,正靠著每日賣淨水在攢。
  鄔啟岳簽過保密條約,絕不能透露出資者的身份,面不改色地敘述官方說詞:「這一座圖書館,由許多好心人共同捐贈,希望能推廣各項知識,保存人類最重要的資產」
  映然最敬佩這種品格崇高的善心人士:「實在太偉大了!我也能幫忙嗎?我想當義工」
  鄔啟岳就事論事:「妳現在來幫忙可能太勉強,這是花力氣的粗重活,我們有專業工班」
  對於她想要的,映然的態度主動又積極:「我可以等圖書館落成後,當館內義工嗎?」除了顧店,她每天閒餘時間很多,舊有的那十幾本書,她翻都翻爛了。
  鄔啟岳想了想:「這我不曉得,我只負責蓋,館務細項不清楚」屆時會有專業人才進駐,基地已經公開招募,進行詳盡面試了。
  「這樣呀…」映然有些失落。
  鄔啟岳提議:「等過一陣子,我比較空閒了,再替妳問清楚,好嗎?」
  映然點頭致意:「恩,好的!太謝謝你了」
  鄔啟岳露出淺笑:「妳好像很喜歡閱讀,肯定會善待書本的,圖書館有妳幫忙…不錯!」
  「謝謝!」閱讀曾經佔滿了她的生活,映然非常期待浸淫在書堆裡。
  鄔啟岳本想說幾句關懷的話,急忙改口:「映然,妳…沒、沒事…我想妳應該過的很好,我也不必多問,天快亮了!我要去補眠了,啊~早上九點還要開會」
  映然不留他,彼此保持距離,更加安全:「嗯…再見!」她又不喜歡人家,幹麻造成誤會。
  映然看著他轉身離去的背影,還是忍不住多嘴:「那個…鄔啟岳!」
  「恩?」鄔啟岳停下腳步,應聲回望。
  映然私心覺得,他肝應該壞的差不多了:「工作雖然重要,休息也是,你好好保重身體」
  「恩,好!謝謝妳的關心,我先走了」鄔啟岳揮揮大手,調頭走遠。
  駱恆腳程快,已經兜了一圈:「映然姐,妳在看什麼?」
  「沒…」鄔啟岳很努力、很努力,甚至是拚命在壓抑情感,故作輕鬆跟她閒聊,感應到這一切的溫映然,突然覺得於心有愧,明明不討厭這個人,鄔啟岳條件也很好,是不是該給他機會,試著相處看看呢?憑心而論,她似乎從沒嘗試了解鄔啟岳。
  駱恆沒得到答應,再問了一次:「映然姐,妳在看什麼啊?」
  「沒、沒事!走了!我們該回去開店了」想起鄔啟岳先前的瘋狂行徑,溫映然沒由來的打了個冷顫!還是算了…她不想自找麻煩,再濃烈的情感,時間一久便淡了,說不定過一陣子,鄔啟岳就不喜歡她了。
  鄔啟岳聽見腳步聲,停下批寫公文的動作,漠然抬頭目光銳利,連多說一句都欠奉,誰能曉得,在心上人面前慫到不行的他,是所有士兵眼中的冷面少校,視線鎖在身上時,令人虛汗狂流。
  「報告長官,準少校夫人非常開心…她說:”哇~好漂亮哦!沒想到鄔啟岳的手繪功夫這麼強!我之前還以為找了槍手的,呵呵~”」
  溫映然應該怎麼也沒料到,天天替鄔啟岳跑腿的士兵,是一名三級巔峰的精神力異能者,他的特殊能力是讀取人的心聲吧?每次她收下禮物的內心OS,都如實轉達到鄔啟岳的耳裡了。
  從一開始的…
  ”噁!”
  ”又來了!”
  ”煩死了!”
  ”好想扔掉”
  ”我不能生氣!生氣會惹麻煩”
  慢慢變成…
  ”咦?這句不錯…”
  ”他字挺漂亮的,雖然人長得糙”
  ”呵~這是哪本書上抄來的?”
  ”滿風雅的嘛~這朵花畫的好看”
  ”畫面跟詩搭配的不錯”
  ”哇~色鉛筆畫耶!好看~”
  ”好厲害哦!gargoyle耶!”
  ”會畫畫的人就是厲害,畫什麼像什麼”
  ”這張我要貼在房間裡,太漂亮了!”
  ”藍色鳶尾花,我最喜歡了~決定了!它是我現在心裡的第一名”
  ”胡老闆說得對,一個人不可能全是壞的!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好,他這手畫工棒極了!”
  聽取溫映然內心意見,慢慢調整方向的鄔啟岳,現在不送寫詩的紙箋了,改送手繪的鉛筆畫,聰明的投其所好,而他慢慢收到更多回禮,一開始的醬料、調味品,現在是成桶淨水,這可是溫映然親自凝的,全進了鄔啟岳嘴裡,落喉甘潤餘韻持久。
  「恩,放你假兩天!」明、後兩日他有空,打算親自前去,試試溫映然的態度。
  「謝謝長官!」他朝鄔啟岳敬了禮,喜滋滋地盤算著,這四十八小時,他要拉老攻大戰十回合!多了兩天意外假期的他,打算尋個理由去基地辦公室,趁機告知自家親親老攻。
  鄔啟岳獨自待在辦公室裡,收拾桌面散亂的紙張,為了送溫映然一幅滿意的作品,他不搞建設的時候,幾乎手裡都拿著筆。
  「成了」嚴肅托了關系,耗費不少人力資源,總算取得那些關鍵的物件。
  「嚴先生?!」他什麼時候來的?為什麼一點動靜都沒聽到?門外衛兵怎麼沒有通報?好可怕的異能者!幸虧他們是基地軍方的忠實盟友。
  那天嚴肅把鄔啟岳拉走,提點他這個傻子幾句,教導他想追求女孩,得先仔細觀察後,再”投其所好”,而不是將別人覺得好的東西,一股腦的傾倒,太愚蠢了。
  鄔啟岳很擔心,如果在他”觀察”的時候,溫映然被別人追走了,那他怎麼辦?嚴肅冷冷丟下一句:活該,便淡淡的轉身離開。
  紀驍明令,不許再去鮮食坊刷臉熟,若是收到任何抱怨,關他禁閉一週!偏偏溫映然足不出戶,無計可施的他,消沉了好幾日,以為最終得眼睜睜的失去她。(紀驍表示:你平時殺伐果決,追女孩竟蠢成這樣?唉~)
  嚴肅與胡黎冷不防現身,向鄔啟岳提了一個無法抗拒的提議,他們向鄔啟岳保證,只要鄔啟岳按照指示一步步實踐,溫映然會慢慢改觀,近而接受他的善意,兩人能先成為朋友。
  至於溫映然會不會接納他成為男朋友,這得看鄔啟岳的努力,還有兩人的緣份。
  第一步:不準像痴漢一樣,見人就拚命求婚,硬要溫映然嫁給自己。
  第二步:良性的互動,讓溫映然放下心防,彼此能夠和睦交談。
  接下來是第三步,取得溫映然的好感,讓鄔啟岳在她心中地位,優於其它男性。
  「恩,我會接下鹽廠總裁一職!」相較於兩人初遇之際,此刻鄔啟岳心情平靜許多,因為他更了解溫映然了,明白她不會被物質打動,更不是帥小子說兩句情話,輕易被勾了心魂的傻女孩。
  成為鹽廠名義上的老闆,是鄔啟岳必須支付的代價,雖然只掛名不管事,卻代表他這一輩子,軍階都不可能鬆動了,為避嫌百姓議論,名下擁有自營產業的軍人,不可擔任重要管理職位,這是西部基地的潛規則。
  鄔啟岳承接鹽廠總裁後,將會進行調職,成為建設隊的最高領導,不再插手基地管理事務,紀驍知道鹽廠開幕後,基地能用成本價買進食鹽,痛失愛將的心情平復不少。(紀驍表示:媽蛋~本來過幾年想提早退休,讓他接任基地長的!)
  「圖書館,不急」每天幾千人在忙碌的建案,不差鄔啟岳一個摻手實作。
  「恩,我會優先處理鹽廠的事務」對於熱衷建築的鄔啟岳來說,未嘗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圓夢。
  嚴肅交待接下來的事項:「鹽廠啟動後,執行長兩名,溫映然、駱嘉,其餘人手,你陪同挑選」 
  「嚴先生的意思是…」鄔啟岳眼放精光,他沒想過鹽廠的管理者,會有溫映然。
  嚴肅這是一石多鳥之計:「好好把握!」溫映然若與鄔啟岳成了夫妻,就沒有妖豔賤貨跟小妖精纏著他嬌妻了!私下欠藍建華一點人情算什麼,捉幾種變異牲口送到中部基地,便能輕易打平。
  「謝謝嚴哥!」成為鹽廠名義上的老闆,鄔啟岳一毛都沒賺進,賺得是與溫映然拉近的距離。
  套句胡黎私下說過的,直接把人送到身旁,再送一張”總裁”的橫幅讓掛著,這還追不到女孩?鄔啟岳砍掉重練算了。
  「映然…」鄔啟岳穿著簡單的白襯衫、黑長褲現身,看起來年輕不少,神情帶著些許忐忑。
  「鄔啟岳,你來得太早了」映然似乎不意外他的出現。
  鄔啟岳心頭一緊:「我?我們之前約好了嗎?」
  「你不是來談宿舍的事嗎?可是小嘉、小恆出去了」溫映然、駱嘉、駱恆都曉得,他們能耐堪比大神的老闆,打算籌備一座鹽廠,將來他們會調動單位,成為製鹽廠的員工,胡黎給了他們福利,能跟宿舍的設計師先聊過,說說自己喜歡的居住環境。
  映然看著鄔啟岳,直言道:「你不是來談廠宿舍的事,你來找我的」
  鄔啟岳也不狡辯:「恩…有點東西想送妳」他取下肩背大提袋,拿出一幅畫。
  映然眼前一亮:「哇~你花了很多心思吧!好漂亮哦~」手繪的藍紫色鳶尾花,一葉一瓣栩栩如生,鄔啟岳拿著色鉛筆,一筆一劃精心描繪,8K尺吋的紙面,花了他一整夜的時間。
  映然好奇:「你怎麼知道我最喜歡藍紫色的鳶尾花?」
  鄔啟岳淡淡描述:「昨天我的傳令兵說,妳看起來非常開心…」
  映然點頭:「他真聰明,我的確喜歡鳶尾花」
  映然挑眉質問:「你沒有派人盯梢我吧?」
  鄔啟岳下意識迴避她的視線:「沒有…」
  映然的聲音冷了幾度:「鄔啟岳你心虛了,你曉得嗎?」
  「對不起…我真沒派人盯梢你,但是我有熟識住附近,他們挺熱心的,會跟我聊幾句妳的事」此話不假呀!鄔啟岳追求溫映然一事,消息還算靈通的都曉得,其中當然包含鄔啟岳的熟人。
  「好吧…這不是你故意為之,不能算在你頭上」大家將心比心,如果駱嘉看上哪位小哥哥,她也會不自覺的,想替駱嘉注意那位小哥哥的動態。
  鄔啟岳鬆了一口氣:「呼~」
  「我就這麼可怕?」不會吧!映然常被說她性子軟和溫吞呢!不過是末世前。
  鄔啟岳小心翼翼:「妳不可怕,是我太笨拙了,怕惹妳討厭…」
  「我幫妳把畫挂起來,好嗎?」鄔啟岳畫好以後,特地裱了漂亮的木框,希望溫映然喜歡。
  映然笑了:「我很開心,謝謝你!真的」
  鄔啟岳拿著畫:「妳想掛在哪邊?」
  「這裡好了!」鮮食坊都快成鄔啟岳的小型展場了,掛著一幅幅他的作品,確是賞心悅目。
  鄔啟岳使著土系異能,牆面馬上出現一根有倒勾的小石釘,能夠掛著畫框後的繫繩:「哇~好厲害哦…不用釘子耶…」
  「我是土系」鄔啟岳早就習慣,將所有礦基材料捏著塑形。
  溫映然看著他,一臉傲氣:「我是水系」身為剛升三級的小廢廢,不懂高級異能者的世界。
  鄔啟岳笑得蕩漾,覺得溫映然怎麼看都可愛,像是萌萌小天使:「謝謝妳造的水,特別好喝」
  「不客氣…」溫映然紅著小臉,笑得靦腆羞怯。
  「哇~」幫年邁長輩提醬料回家的駱嘉與駱恆,一走回店裡,發現一對男女,凝望對方笑而不語。
  溫映然感受到駱嘉的捉狹之意:「才不是這樣…他、他幫我掛畫而已」
  駱嘉眨眨眼,打趣道:「我曉得~妳房裡是不是還有?一並拜託他掛呀!」
  溫映然惱了:「不要亂說話」女孩閨房可不能隨便進的!他們又不是那種關系。
  駱嘉趕緊轉移話題,溫映然鬧起彆扭,特別難搞:「我們今天營業額超標了,趕快關店!再賣下去,明天沒東西了」老闆私下交待,盡量賣給基地的住戶們,不接受外來客大量批貨,她不喜歡經常出門補貨。
  「哦…」映然起身,加入關店忙碌的行列。
  「能讓我幫忙嗎?我今天休假」鄔啟岳好不容易能跟溫映然共處一室,真心捨不得離開,哪怕是當一名搬重苦力也行,請讓他留在映然的周圍。
  三人分工合作,著手收拾店面:「你來都來了,等我們一下,待會兒來聊廠宿舍的事?」
  鄔啟岳開心點頭:「好呀!」
  三人關上了店門後,四人坐在辦公桌邊,開始聊起他們理想中的”宿舍”。
  三人打算一直住一起,除了想有各自的房間、衛浴外,可說完全沒概念,鄔啟岳略加思索後,拿出背包裡的素描本與鉛筆,迅速畫著草圖。
  「你們覺得?」鄔啟岳畫出新式四合院別墅,一樓是功能各異的起居空間,大家一齊共用,二樓是單間寢室附露台,中庭廣場能曬衣服、停車,想做體操也行。
  有什麼緊急事情,推開窗戶喊一聲,誰都聽得見!大門落鎖後,高牆深院安全指數100%,不擔心外者潛入,閒雜人等晃蕩。
  「哇~好棒!就這樣子」胡黎有交待,不許蓋超過三樓,免得龍捲風一來,僅剩一樓半。
  鄔啟岳貼心道:「映然,妳喜歡花,我幫妳把房間的露台,搭成一間玻璃溫室,好嗎?」
  映然喜歡是喜歡,不過…「好呀!可是我沒有花…」
  「我認識木系異能者,我讓她幫忙催生,妳送她幾升水就成」軍方溫室裡的鄔成淑打了噴嚏,誰在說她壞話?記仇記得仔仔細細的鄔小妹,揉了揉鼻子,繼續低頭幹活。
  映然樂見其成:「好呀!太感謝了」每天起床,能看見一盆盆的漂亮花卉,肯定美滋滋的。
  鄔啟岳看著駱嘉與駱恆:「你們呢?想要溫室還是什麼嗎?」
  「沒…我們沒啥想要的」駱家姐弟檔互看一眼,有得住他們就好開心囉!
  映然看著在場的其它人:「那個…不曉得…」
  鄔啟岳瞅著映然,像是要把她印進心裡:「什麼?」
  映然僅是嘗試性一問:「如果我買得到撞球檯跟球具,可以放在交誼廳裡嗎?」
  駱嘉看著溫映然:「妳喜歡打撞球啊?這倒是挺少見的…」
  映然讀高中時,是撞球社的副社長:「很有趣的,鄔啟岳也這麼覺得」撞球是物理幾何學,想打得好不容易,得動腦筋。
  「是呀!」鄔啟岳暗自慶幸,他們總算有一個共通點了。
  映然讀到鄔啟岳的情緒:「我也喜歡手繪畫、詩詞…閱讀的!我好期待圖書館落成哦!」
  「我也是…」其實他們並非截然不同的人,對嗎?只要肯花點時間,了解彼此。
  駱嘉挺身而出,破壞現場的粉紅泡泡:「打住,請你們不要眉來眼去,這碗狗糧我拒吃」
  小恆抱怨連連:「啊~我都快餓死了,真有狗糧我也能啃下去」這兩個女的實在誇張,他忍著不下廚,三個人一起挨餓。
  駱嘉如夢初醒:「對哦…都中午了,小恆…」
  駱恆大方吐槽:「又我?妳們就是兩個廚務廢柴耶!」
  鄔啟岳好奇:「你們打算自己開伙嗎?」
  「對呀!昨天胡老闆拿一堆食材來,我們正求著小恆大展身手」鮮食坊自備廚房,胡黎不忍看他們成天只吃藍氏的產品,這該有多膩味。
  鄔啟岳自告奮勇:「我來,我會作菜」
  映然驚喜:「真的?你真的會下廚?」
  「會!」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燒幾樣菜不是問題。
  駱恆是最開心的人:「太好了!今天的午餐就交給你了!請」
  鄔啟岳提議:「宿舍的事,我們吃飽了再談?」
  駱嘉不拘泥於細節:「行!你煮飯我們提供食材,大家一起吃,我快餓翻了!」
  三名小廢廢暗搓搓地,杵在不妨礙人的角落,看鄔啟岳切菜備料、顛鍋翻炒,全程行雲流水,調味放料多瀟灑,就像專業廚師那般,六只眼睛閃爍著星星般的光芒。
  鄔啟岳端出熱騰騰的臘腸炒麵,小廢廢三人組,感動到眼淚要噴出來了,吃得話都不說一句。
  駱嘉扒著麵條,眼睛骨碌碌瞅著溫映然,發送”無聲訊息”:映然,高級異能者,身高、職位高!這是黃金單身漢,除了畫圖、蓋房子,還會下廚做菜,快…嫁了嫁了!妳嫁他我就能蹭飯了。
  溫映然瞪了駱嘉一眼:「妳好意思…」竟然為了一口吃食,出賣最好閨蜜,484塑料姐妹情。
  駱恆看著溫映然:真的很好吃啊!我覺得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吃的都是豬食吧?唉~想起來就心酸。
  「我就不會煮嘛…」人啊!所有能有所不能,她確是廚務苦手。
  鄔啟岳毛遂自薦:「如果不嫌棄,我有空就來煮給你們吃」
  駱嘉樂得拍手:「哈哈哈~太好了!不嫌不嫌!歡迎你天天來」
  「映然,我能天天來嗎?」抽出一個小時,來做一頓午飯或晚飯,對工作時間靈活的他來說,完全不是事兒。
  「你們叫的,你們給負責,天天吃人家煮的飯,看你們怎麼償還」溫映然的確想吃,可是她不敢欠人情,只得口嫌體正直一回。
  鄔啟岳連忙澄清:「不用償還,我心甘情願,而且我也有吃」
  駱家姐弟無恥至極,不約而同在心裡想著:還不起…就把溫映然抵押給他好了!嘿嘿嘿~這下子能蹭更多的飯。
  「兩個沒良心的!」溫映然拿起空盤,轉身進了廚房,羞得耳根子都紅了。
  鄔啟岳觀察他們的溝通方式,忽地明白了什麼!難怪…當初那一樁烏龍揉胸事件,溫映然受了這麼大委屈,還肯輕易原諒他。
  前一段時間,鄔啟岳天天到鮮食坊刷臉熟,如果當時他的想法,溫映然全都一清二楚…鄔啟岳混身一顫,總算領略到自己的錯誤。
  溫映然刷好碗出來,感受到鄔啟岳的震撼:「你怎麼了?被什麼嚇到了?」
  「我在反省自己,我前陣子真的很混蛋…」鄔啟岳很想把當時的自己,押在地面用力摩擦。
  溫映然感應到鄔啟岳的慚愧與懊悔,輕聲安慰:「沒關系啦!你、你是一時鬼遮眼了」
  鄔啟岳一句不發,內心用力想著:溫映然好善良、好溫柔。
  溫映然才消掉的羞窘紅潮,迅速爬滿了她的柔嫩臉頰:「你渴不渴?我凝杯水給你喝」
  鄔啟岳看著面前的空盤,內心想著:完了…她覺得我煮的太鹹,肯定嫌難吃。
  「你做的麵好吃,你手藝很好」溫映然拿了一只乾淨杯子,凝滿了一杯水給他。
  鄔啟岳一句不發,內心用力想著:溫映然個子好矮哦~可能只到我的胸口。
  一米五四的溫映然,緩緩將散落髮絲攏於耳後,表情明顯冷了幾度,自己凝一杯水,默默啜飲。
  鄔啟岳看著那杯淨水,內心專注想著:我最喜歡嬌小妹子,溫映然是我心中最理想的類型,她是我心目中,最漂亮、最好的!溫映然是我的零缺點女神。
  溫映然綻放甜甜微笑:「還要再來一點兒嗎?」
  「不用了,謝謝」鄔啟岳什麼都不敢想了,拚命放空他的腦袋。
  溫映然看著鄔啟岳,眼睛眨巴眨巴,不會吧…他這麼大一個人,有吃飽了腦袋會放空的問題?
  鄔啟岳好奇:「怎麼了嗎?」看著溫映然的探究表情,鄔啟岳幾乎能肯定自己的臆測。
  溫映然佯裝無事:「沒,在想你是不是累了…你黑眼圈有點重」
  鄔啟岳自嘲道:「呵呵~我晒的這麼黑,還看得出來有眼圈,肯定睏成熊貓了」
  溫映然就事論事:「經常熬夜對身體不好」此時的溫映然,還不曉得她凝的是治癒水,她送給鄔啟岳的那些,不止對他異能多有裨益,連體質都改善不少。
  鄔啟岳點頭應是:「的確,我以後會改」
  駱嘉吃飽喝足,心情大好:「這是店裡的電話,如果要過來以工換餐,記得先打來通知」
  「恩」鄔啟岳先看一眼默背於心,再將號碼收進口袋,妥善保存。
  駱嘉看著鄔啟岳,將話說得清楚:「這是鮮食坊的店務機,請不要用它跟映然談情說愛,我們然然最討厭講電話,因為她喜歡看著對方談事兒!」
  「好!」鄔啟岳點了點頭,他能像這樣看見映然,以後還天天做飯給她吃,真的好幸福。
  溫映然捧著杯子,悄悄羞紅了耳根,暗罵自己罪孽深重,瞧她把人家逼成什麼樣了,天天上趕著做白工,還覺得心滿意足。
  那天下午,敲定宿舍事項後,鄔啟岳散步走回軍營,腦裡想著溫映然的一顰一笑,還有今天發生過的所有細節,他露出一抹意味深遠的微笑,曉得以後該怎麼與溫映然應對了。
  先前胡黎便提點溫映然了,她還是動不動就感應別人情緒,隱藏功夫又不到家,遇上難得卡殼的冷面少校,想不栽在他手裡都有點懸!鄔啟岳揹著畫袋,雙手插口袋,非常難得的面帶淺笑,快步走進軍營。
  這幾十天來,每天十一點左右,鄔啟岳都會提著一袋食材出現,有了他的廚藝巧手,駱家兄妹檔己經俯首稱臣,視他為知心好友,時不時在溫映然面前誇幾句,鄔啟岳也捉到跟映然相處的訣竅,除了適時洩漏他對映然的欣賞與喜歡,不敢有其它念頭。
  之前那種”她為什麼不嫁給我?”,”她為什麼不答應?”,”她還想要什麼?”,”我非要娶到她!”,”我就是要跟妳結婚!”,”不如給她什麼,她就會嫁了!”的白痴想法,鄔啟岳一點點都不敢有。
  「鄔少校,你來了」今天是駱嘉顧店。
  「今天想吃什麼?」鄔啟岳大多做一些簡單的料理,畢竟食材受限。
  駱嘉廚藝值逼近零:「你作主啊!你是掌杓的,我們就等著吃跟刷碗,哈哈~」
  「映然呢?」鄔啟岳環顧四週。
  「她有點不舒服,在房裡躺一會兒」
  鄔啟岳聞言皺眉:「她不舒服?病了嗎?」
  駱嘉對著鄔啟岳眨了眨眼,俏皮道:「女孩才會有的那種不舒服啦!不用管她」
  鄔啟岳想了想,放下今天帶來的新鮮蔬菜:「等會兒!我馬上回來」
  鄔啟岳跑去基地商店裡,買了蔗糖片與薑,打算熬點兒薑湯給溫映然喝。
  「煮好了!」鄔啟岳今天做鮮蔬燴飯,這年頭要想吃一口青菜,沒點能耐真心辦不到,幸好他有關系。
  鄔啟岳目迎著映然下樓:「映然…妳還好嗎?」 
  「我還好…」映然臉色略顯慘白,剛好第二天。
  鄔啟岳連忙倒來一杯薑飲:「映然坐,這給妳…廚房裡有一壺,記得多喝」
  「哦~好好哦!唉~哪像我流了十幾年的血,連片薑都沒得吃」駱嘉十二歲來初經,此後十數年,飽受大姨媽騷擾。
  映然瞟她一眼:「妳若是一連流了十幾年的血,早就死蹺蹺了」
  「駱嘉姑娘不必客氣,薑飲對身體好」鄔啟岳曉得兩人感情親密,他若善待駱嘉,映然也開心欣喜,不過他懂得保持距離,免得瓜田李下生了嫌隙。
  駱嘉笑得賊兮兮:「你就是這點最上路,嘿嘿嘿~」
  駱嘉熟練使喚著:「小恆,倒一杯來給你姐喝」
  駱恆正在大口扒飯,不用掌廚又有得吃94爽:「幹麻~我又沒有月經」
  駱嘉差點把耳背的弟弟呼飛:「你個臭小子,我叫你倒給我喝!不是你去喝」
  「哦!」小恆剛才沒留心聽,燴飯實在太好吃了。
  鄔啟岳語氣裡透露著擔憂:「下午本想帶你們去宿舍,不過映然這樣,我們改天再去吧!」
  映然期待好久:「我沒關係的!我想去」
  「啊…我們下午沒空耶!」駱家姐弟檔,一邊吃飯一邊應答。
  「我師傅明天沒空,武術課改今天下午了!」駱家姐弟檔的老師,是第七商會的獵獸好手,時不時得出基地幹活。
  「沒差啦!反正映然跟你去就好,我們都看過設計圖了」
  「映然,妳…真的可以?」
  「可以,這、這又不是病…」溫映然身為戰五渣,肢體嚴重不協調,武術老師良心建議,不如改練射擊?末世了…配槍防身又不犯法。
  鄔啟岳有姐妹,明白身為女孩,每個月有所不便:「我曉得,我只是擔心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