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 - 前言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家人飼養的三隻傑克羅素犬,妹妹(左)、咘咘(中)、妞妞(右) (註:妹妹是兩小的媽媽)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毛孩是人生的導師,他會用他的一生教會你很多事情」
在動筆書寫以前,我問過自己好幾次
「他們教了我甚麼? 有多少事? 教了多久?」
當我閃過這些問題時,不知道為什麼
腦中飛過的第一個數字就是「13」
「是不是13件事?」
後來
決定以回憶錄的方式,把它分成標題式的小故事
而至於要寫那些小故事,我將這兩年多來所學所遇
一個一個列出來後
發現,原來真的有十三個環環相扣的故事可以讓我回憶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
寫下前言的這天,是2021/02/20日的深夜12:25
晡晡與妞妞的肥大細胞瘤,確診到今天是第844天
而妹妹自確診罹癌和失智到今天,則是第219天
人生沒有「實驗組」和「對照組」
誰都無法明確的寫下
「我的照顧方式讓實驗與對照兩組,有了甚麼差異」
同樣的我也是如此,我不敢說我的分享完全正確
但總是這些都是我親手所做,親眼所見
寫下我與他們的故事,我只有兩個希望
一是,用這樣的方式,紀念我這一生中最愛的三個曾經的家人
二是,我希望將我的遺憾告訴他人,告訴和我一樣愛著自己毛孩的主人們
以過來人的身分和經驗談,希望他們別在生命中遭遇和我一樣的缺憾
即使曾經有人說過我觀念錯誤
即使曾經有人不認同我的分享
即使大部分的醫生不認同這樣的飲食醫學
我還是決定把它紀錄下來
這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是我認為,回應他們三個最好的方式
前言的最後要強調的
寫下這些故事,單純只有三個面向
「毛孩的啟示」、「好事物的分享」、「實作的經驗」
僅僅如此而已,用意並不在於醫療上的對與錯
或者專業醫學裡的理論探討
如果你/妳也認同而且喜歡我的故事,很高興你願意看到完,謝謝你/妳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