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的陪伴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08/31======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生離死別
也是我第一次覺得,我是個心碎的主人
無論這是我寫過多少次的故事
我都不會忘記那種無奈的無力感
2018/08/31
三年
我先是面對「惡性腫瘤」
再來是面對「阿茲海默症」
然後是各種寫在病歷表上的煩人疾病
2019/08/31
每一次回顧每一個有意義的日期
我都會覺得,自己好像又完成了一件甚麼事
可是其實現實中,根本甚麼都沒變
唯一改變的,只有歲月,只有疾病
還有他們不再年輕的這個事實
======不放棄的陪伴======
還記得6/25號那天晚上,妹妹的最後一個夜晚
我和我媽媽替牠擦拭身體,整理牠的一切時
其實那時候,說實在的,我並不難過
我的確不像如今每天懷念牠的時候這樣難過
回想起那天晚上的情景
我只是覺得
「你要走了」、「我完成任務了」
「看你睡得安穩很放心」、「你陪我就到這了」
轉眼就這樣過了兩個月
身邊只剩兩個也生了病的小鬼
或許是因為經歷了妹妹的離開
也或者,是這段抗癌路一走就是三年
也已經感到疲倦了
我試著不停說服自己
「別再將生死看得太重太重」
把每一天的事情完成
把每一餐食物如期做好
把每一包藥讓他們好好吃掉
已經是每一天裡最幸福的事情
養狗16年多
漸漸覺得「吃得下、睡得著、拉得出」
這三件事只要能夠完成
就是最平凡的幸福
什麼指令、什麼習慣、什麼出遊
也已經不再重要了
最重要的,是好好陪著牠們走完餘生的每一分每一秒
三年了
很高興抗癌的故事
這一寫,就是三年
我無法讓「肥大細胞瘤」從牠們身上成為歷史名詞
但這三年來,我沒有放棄過做這件事
如果你/妳和我一樣
也正陪著小傑克走在抗癌的路上
無論你用甚麼方法
希望到最後一刻的那天到來時
都不要輕言放棄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