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繩與牽掛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蜿蜒小徑,綿延成碩大且起伏高低的大路
當我走在山與城之間,井然有序的路燈排排站
我想,如果此時是黑夜,那麼
亮起點點路燈時,那景色應該會和你的故事一樣美吧
當我望向眼前的山城景色時,只要我稍微抬起頭
將眼神提高30度左右,看見的那片藍天
似乎就藏著你開心的微笑,然後心想著
「妳現在一定很開心,對吧?」
======牽掛======
我所說的,其實只是再平凡不過的國道1號北上路段
但如今,每當我走上這段路時,心裡總是還有漣漪
記得幾個月前,每當我因為工作不得不北上時
我總是很希望這來回的100分鐘,能夠趕快過去
因為心裡總是有牽掛,總是有不放心
我總是希望當我回到家時,牠能吃飽後安穩的睡著
而不是依舊漫無目的地走著走著
如今當我再次踏上旅程時,牽掛沒有了
副駕駛的身影與聲音也沒有了
======牽繩======
還記得大概是我26歲吧
在當時,曾經有朋友邀我,一起去澳洲體驗
當時最流行的「working holiday」
媽當時只是悠悠的說了一句
「想去你就去吧」
的確,我是很想走的
當時的妹妹,也才六七歲,兩小也才不到五歲
但是我毅然決然的婉拒了朋友的邀請
跟她說了聲謝謝
幾年後,朋友回來了
見面的時候,他問我為什麼當時不願意走
「因為我手裡還有牽繩啊!」
然後我和朋友就一起大笑了
是阿,誰會和朋友這樣文謅謅講話呢?
但其實朋友明白我的意思
因為我走不開,因為我走不了
因為,我真的放不下
自始自終,我都沒有後悔過當時的決定
就算當個沒有出過國的井底之蛙,我也不後悔
養狗這麼多年,會越加明白一個道理
當你用牽繩拉著牠時,牠奮力的往前走往前跑
久而久之,反而會覺得,其實被牽繩拉住的
不是你眼前的毛身影
而是你眼前的寶貝反過來,用牽繩拉住你的心
就像這離家100分鐘的工作路程
它成了我如今離家最遠的距離
我多麼希望它可以快轉度過
澳洲的打工度假是個美麗而不能實現的夢
100分鐘的快轉,就會是個簡單又容易實現的夢
======心碎的主人======
「牠一定希望你開心,不要當個心碎的主人」
「你要趕快走出來,牠才能放心離開」
「牠現在一定很開心的奔跑著,因為牠不再痛了」
「牠與你相識,是牠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狗狗都是我們最大的罣礙」
這幾句話,是從幾位不同的朋友的口中說出的
就在妹妹離開前不久,社團裡的朋友
都很溫暖的告訴了我許多鼓勵的話
只是沒想到世事難料
妹妹離開後不久,這些朋友們的寶貝
也接連著一一離開了
「結果,我們的狗狗都走了」
「我還走不出來,活在痛苦深淵裡」
這兩句心碎的話,是兩位不同的朋友告訴我的
就在妹妹離開後幾週......
有的是意外,有的是生病.....
朋友們很低調,就連看著自己的寶貝離開
也是只想安安靜靜不被打擾的
目送自己的親人離去
他們是如此的真心安慰著當時的我
但如今卻也成了和我一樣心碎的主人
「妳現在一定很開心,對吧?」
這是我們共同的
最後的罣礙與祝福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