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感謝那個人,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感謝你,成就今日的我
PODCAST-愛好者社團 3/19 22:00~23:00
[感謝] 感謝那個人,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來一起分享一下你心中最感謝的人吧~
威利心得:
說到感謝的人,我是滿感謝當年在我入行帶我的前輩。曾經他曾對我說:『跟你講過的話都記不起來,幹嘛跟你講這麼多』。
一直到了現在,當我在帶新的同事時,我就會想起當年他對我說過的話。
感謝他讓我知道,我會希望用對方聽得懂的方式去溝通。

一起聽聽大家感謝的故事吧

1. Lan 拾柒歲酒吧(17歲酒吧)
歡迎來到『 十七歲酒吧 』
這是一個找尋年輕人想法的酒吧
我們想透過這裡
來聽聽看現在高中生們在想什麼?
LAN是高中導師,平常最常聽見高中生的聲音,他想分享的故事是關於生命中最感謝的人,同時也是當初那個不看好他的一位補習班主任。
身為一個補習班班導師,打去學生家裡往往會讓家長以為小孩發生大事。因為補習班開了很多課程,主任有招生壓力,便要求他好好打去招生,但是他不太願意做這件事。因此主任覺得他沒有做好招生,被認為拖累補習班業績績效。
但因為和學生關係很好,一直待到這批學生畢業了,才向主任提離職。因為在補習班五年了,而且補習班圈子小,被主任警告。
當他簽完自願離職單,下一秒主任就打給新的老師,準備找人取代他。
離開補習班後就去學校,做了全職講師跟學校老師。
他感謝曾經不看好他的主任,給了他人生不同的機會,回過頭來看人生這段才會了解當時主任的心境。
2.地球媽媽 外星孩子的地球日記
外星孩子的地球日記主要分享我們照顧特殊兒的心路歷程,以及分享相關資訊及支援喔!除此之外,偶爾也會有,聊婚姻、兩性、神靈、美食、時事、人生等日常話題喔!
她感謝自己的兒子,因為小孩是特殊疾病,因為這樣的處境,讓她找到更多的自己,也因為先生的表妹是特教老師,透過她及早帶小孩去做治療,目前小孩的狀況較好,也感謝老公的表妹。
老天爺給的一份禮物,了解自己可以成為怎樣的媽媽,幫助更多人遇到相同的狀況該怎麼面對。
3.Amber算你好命
透過「命理」的這個方法,把在你身上的訊息,做整理與解密。答案和決定,其實都在你身上、手上,因此希望透過我們的內容,可以提供你掌握自己運勢與命運的參考值。
她感謝人生中曾經的一個老闆,是位影片製作人,曾製作過雞蛋碰石頭、我們回不去、犀利人妻。
她曾是這間公司的第一批員工,當年的她只有高中畢業,但卻可以破格被錄取,一般電視圈行業,不是相關背景不太會收人。
這個公司位於13樓的舊公寓,上班的人,有金頭髮、有刺青的各種人都有,當年的她去上班還以為來到動物園,分不出同事是男生還是女生。
她還記得面試時老闆丟資料給她,說道:『這是公司的節目回去看工作人員名單,還要第二面試』
她老闆問她: 『為什麼想做電視? 』
她回答: 『覺得無中生有很有趣很挑戰。』
一個星期後就上班,從訂便當小妹開始做,到作後勤、做節目、做剪輯。只要有新節目開始就去做開疆闢土,各類節目都做過,例如。陶晶瑩娛樂新聞,超視等。
她形容到,老闆是一個只要下面願意挑戰,就給機會的人。
老闆對她的斥責: 『後期的特效,變不出新把戲』,讓她有陣子覺得遇到瓶頸,無法上班。
多年後回過頭想到,如今能自己開始做podcast,感謝當年的老闆給她最基本的訓練,人生這個階段了,總會想到這段過去。
在電視圈,上輩子做錯事,這輩子做電視。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
4.MISATO香氣talk
在這喧囂繁忙的社會裡,你是不是很久沒有好好地安撫自己躁動的心呢?
那就快來聽聽我的節目,讓我教你如何利用
植物精油的能量來好好的照顧我煩躁不安的心!
她想感謝閨蜜,是高中的一個同學,天秤座感性浪漫,是位有話直講的人。當年的她都在女生班還幫忙擋別人講的話壞。
她形容到: 『她是個很雞婆的人,女生班很多閒言閒語,她幫忙擋』。上大學出社會工作,20年的交情,即使感情上的低潮』都會給很理性地回答。
當她跟男朋友吵架
閨蜜對她說: 『你分手,不想分手,就去想辦法』,讓很優柔寡斷的自己可以去做決定。
因為目前協槓經營自己品牌,其實對天秤座來說很困難。
閨蜜對她說: 『當老闆或當員工,要選哪一個? 』,『自己當老闆創業,當老闆超爽,不然回去領薪水就好啦』。
她形容到: 『她知道我這個人的個性如果像媽媽一樣講話就聽不進去。她下個禮拜要結婚,她是人生中很好的朋友,也是貴人』。
5. ALAN交心餐桌
嗨,我是Alan
說書人|podcast訪談主持|
吃喝團長|職業:聖騎士
頻道名稱:交心餐桌
什麼都敢聊的台南訪談podcast,
唯一的限制就是沒有限制。
前女友離開前男友,跟前男友分手後還是在跟前男友有聯繫,他問她:『為何跟我在一起還跟前男友有往來?』。
她說因為分手後,覺得前男友太傷心,離開她是種愧疚,就算是彌補前男友
他覺得聽起來很有道理,最後這件事情越來越不可收拾,後來前女友直接去她前男友家整天晚上不回來。
最後前女友還騙人回爸媽家,他跑去找在台南的她,遇到她跟前男友一起走路進家門。
抓包後前女友說了一句話,他感到傻眼。
她對他說:『做一個男生,不要對女生好成這樣,你的好就會讓別人想傷害你,犧牲你,你是爛好人的程度』。
後來戀情結束,他覺得不能無限制對人好,人要先善待自己,不能消磨自己。

你呢?在你的人生中也有感謝的人嗎?來不及對他說一句道謝的話嗎?歡迎留言,留下對他感謝的一句話,刻下一段痕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