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故詩⁂還記得你的老師嗎?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你跟老師說一聲「教師節快樂」了嗎?一年一度的九月二十八日,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是教師節,還是說大家心中只記得中秋節XD(老師表示哭泣中)
還記得小時候,教師節前夕,我總會製作卡片給老師,尤其小學時期,每個科就有不同的老師,有多少老師我就會做多少張,國文、英文、河洛語、自然、數學、社會等,現在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當時也沒人請我製作,但小時候的內心只覺得我要好好的表達我的愛讓老師知道(笑)。
我印象深刻的是穿梭在辦公室裡的我,拿著一張張卡片送給每一位老師,當時老師們收到時笑的合不攏嘴;小時候嘛!也沒想太多,每一張卡片製作與內容撰寫可以不同,我想我那麼喜歡寫文章應該就是從這些時刻奠定了些基礎。
這一生中,我最難忘的老師是我國小的國文老師,我到現在都記得她的名字......
她是我喜歡國文、愛上寫文章與朗讀的啟蒙老師;根據我媽媽的描述,以前進國小時,哪位老師會成為自己小孩的班導師,需要用抽籤的,所以當時有很多的有錢人家想要花大筆錢讓自己小孩成為她的學生,但一一都被老師拒絕,所以當我媽媽得知我竟然成為了她的學生時,真的很感謝老天爺的安排。
就這樣,懵懂的我,在這位老師的教導下,開啟了我的學習之路,老師很鼓勵我們有任何的寫作比賽、朗讀比賽、演講比賽就盡量參加,透過這些比賽去訓練我們的表達與情感的描述。或許是這樣,小時候的我講國語的發音可以比別人更正確,可以在每次上台都有給人穩健的台風(即使上台還是會緊張,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站上去就有勇氣了,所以其他人都看不出來我真的很緊張,寫到這邊,自己還是會笑)。
這位啟蒙老師大概陪伴我們兩年的時間,後來因為老師生產的關係,也恰巧我們每兩個年紀都會更換一個老師,所以師生緣分也斷掉了,即使如此,到現在我還是很感恩啟蒙老師帶給我的學習與收穫。
大學時期的班導師,是我人生中的貴人,也是對我影響很大的老師......
大學時期,班導師是我人生的貴人,猶記得我大一就學,不到一個星期,突然被學校通知高中學貸沒有償還,所以無法辦理助學貸款,如果沒有在指定時間處理,可能無法繼續上學。
這件事情對當時的我來說晴天霹靂,因為一時之間也籌不到學費,我的大學班導師就私下找我到辦公室,告訴我學校有一個齊力斷金的組織,幫忙弱勢學生可以順利讀書,等到畢業後再還給組織就可以了,當時的我,很是感動,再沒有退路的狀況下,我只能求助學校的協助。也因如此我很順利地讀完大一上學期,在來的讀書路就是靠著努力獲得班上前三名,去申請學校的獎助學金,說來很感恩,我大學三年每一期的學費都僅要一萬多元(哭)。
大學班導師對我的影響很多,比方說工作價值觀、學習成就感與很多方面,或許是因為我比其他的學生來的成熟,所以有很多的機會我是留在老師身邊當教學助理,進而可以聽見老師的各種人生故事。
我還記得大三下學期的時候,我的人際關係出現了問題,當時遇到同學的言語霸凌,搞得不大愉快;老師得知了,告訴我學校有跟企業接洽,企業需要實習生,老師想要推薦我進企業學習並且工作,為自己增添收入;當時自己也無法在班上繼續和其他同學相處,毅然決然的決定大四就選擇在老師推薦的企業工作,一來我可以將更多的時間專注在自己身上,並從中找到自己未來職涯的方向;二來我可以有穩定的收入養活自己。
在工作的期間,班導師會抽空時間過來企業探訪,來詢問工作狀況,也會與主管開會關心是否還有需要改進的空間,每位主管看見班導師,都會對我說你真的很幸運,人生中有這麼一位老師會關心你並且了解企業狀況,將其帶回學校號召學弟妹畢業可以選擇企業上班。
雖然從實習到工作,足足有三年的時間,我也在去年暑假辭職換到嶄新的企業,班導師在我們聚會時,總是會說到:「不要讓這一份工作成為最後一份工作。」其實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嘗試更多的機會到不同的工作裡歷練,找尋我們最適合的是什麼,畢竟還年輕,沒有一份工作是可以到老的,也不要侷限自己的能力。
今天早上,傳了封教師節快樂的訊息給老師,和他表達在青春的路上,能夠有老師真的很好;出了社會,你出錯,不會再有人可以叮嚀;做得好,也不見得有所鼓勵。出社會,才知道當學生是件多甜美的事情QQ
我相信,每一個人的人生階段裡,總會有很多的老師在生命中扮演不同的角色,為自己上一課,無論這位老師是你的學習老師、朋友、父母、長輩等,我相信他們都為自己帶來前所未有的收穫。
你,還記得你的老師嗎?
不彷趁今天還未結束前,傳封訊息、打通電話,好好的感謝你的老師,對他說聲教師節快樂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