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塗說山海經│毛小孩吉祥物「天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插圖來源:pixabay
天狗】 明‧胡文煥圖本
《山海經‧西次三經》:「陰山。有獸焉,其狀如狸而白首,名曰天狗,其音如榴榴,可以禦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故事術描札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8K會員
611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迷走·神經 3當他的意志陷入最大的危險,藝術靠過來,充當擅長治療的女巫。然後問我,那尼采為何不畫畫、寫作救自己?不會自醫,何以夸言醫人? 我不能保證治療所產生的效益,畢竟這具有個體性差異,但我保證你可以隨時停止療程與付費,只要你覺得治療效果不如你的預期。
Thumbnail
avatar
老東郭
2021-03-20
小說|迷走·神經 2「同理心是不能拿來救人的。」王醫師推了推眼鏡,繼續以研究個案的眼光注視著那本《傾城之戀》。 我打開筆記型電腦,上網搜索每一項藥名和副作用,詳細鈔錄在一份表格中。第0欄第0列開始的文字是雙極躁鬱、重度憂鬱症,廣泛性焦慮症。她被診斷的疾病名稱一個比一個長,藥物強度一顆比一顆高。
Thumbnail
avatar
老東郭
2021-03-19
小說|迷走·神經 「妳就是想太多、沒事做、太閒了,才會這樣!」二姐蓮碎嘴般吐出了心裡話,一字一句都像鋒利的軍用尖到,往她心口最柔軟處猛搠,卻沒有留出半滴血,甚至沒有半點痕跡。傷口都在裡面。   她不想哭,約莫是不願眼淚溼壞了新買的眼影,夾毛上隱約閃著亮光,那是她自認最明亮可供見人的部份。我同學搖搖頭
Thumbnail
avatar
老東郭
2021-03-18
賽博龐克小說的始祖——《神經喚術士》|讀小說《神經喚術士》,是一本賽博龐克(Cyberpunk)小說。賽博龐克,或稱符控龐克,是科幻小說的一個小支系,屬於硬核科幻,與一般科幻小說不太一樣。 以下以我外行人的理解來讀這本書,它不好啃,但打開了我的視野。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2-25
反烏托邦小說開山神作 - 1984 介紹以及心得我想要利用這個空間來記錄我看過的書,跟大家介紹它們的背景以及大綱,最後再簡單的講我對於這些書的想法。而在這個平台的第一篇文章,我要來介紹的就是喬治歐威爾出版1949年的反烏托邦科幻小說:1984
Thumbnail
avatar
走路工取材
2020-12-22
[小說]山鬼(全) 屈原下了議事回去後,喝了點酒,想起昨晚上的事,有些恍神。然而他聽了下人的話且想了一會,拿著筆在竹簡上寫下〈山鬼〉。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0-09-13
後見之明:航海王二創小說《酒徒》──讀後感終於提起勇氣來面對還沒寫完的讀後感。(。) 《酒徒》一書由作者提供實體本閱讀,整本從封面到排版由作者一手包辦,成品以初學者自己動手完成的第一本同人誌來說,表現尚可。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