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的終結者 AbCellera -- ABCL(2021/04)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認識這間公司,是因為我有買Palantir(PLTR),而他們創辦人有投資這間公司,所以就開始注意到這間公司。
ABCL主要的業務是和藥物開發商合作,開發治療或預防疾病的抗體,運用他們的大數據以及機器學習幫助藥物開發商,使他們能夠降低開發藥物的成本。
2020年總收入為2.3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將近20倍,不過營業費用也增加了五倍,大部分是增加在特許權使用費以及研究開發費用上,營業利益率大約有三成,EPS是0.53美元。
那什麼是抗體呢?抗體基本上就是一種蛋白質,又稱免疫球蛋白。基本來源於脊椎動物的B細胞。具體的功能是破壞以及識別外來的微生物,以及引導其他免疫系統對其進行攻擊。目前最已知的是用在癌症上的標靶治療,以及免疫學上的使用。製造疫苗其實就是對老鼠注射一些抗原,老鼠會產生一些免疫反應,再去分離他們的血液,就可以得到一些抗體。
ABCL的大數據,就是用來幫助快速識別這些抗體。一旦確定了這些抗體,就可以提供給客戶,減少開發時間,幫助製藥公司快速上市新藥。
與藥物開發商合作是一個新的商業模式。現在的藥物越來越複雜了,開發時間也越來越長了,開發費用也越來越高。一種藥物需要與跨學科專家合作,像是生物學家,化學家,數據工程學家等等。ABCL在做的就是提供可視化的數據,提供給開發商加速藥物的開發。他們有軟體專門提供給客戶使用Celium™。
股價為來的走向,還需要觀察營收成長率可否持續,還是僅僅曇花一現,以及合同是否有增加。我目前有少量購買一些試試水溫,其實也是對Palantir的創辦人有信心,我的Palantir最近跌好多XD。其實醫學我也不是很懂,所以之前有很多基因編輯公司股票我也沒有買,這次才想說多少買一點試試看,不過我對大數據的未來是樂觀的,當ABCL擁有越多數據,他的不可取代性就越高。機器學習其實每家都差不多,所以比的是誰家的數據多,也是我買入的依據。ABCL就先介紹到這邊啦,後續有更多的資訊會在發一篇的。
還是要加點免責聲明,畢竟我不是醫學系的XD。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在進行任何投資之前,進行自己的分析是非常重要的。
海鷗不負責任指數
最多五個O,最少一個O,那斯達克指數約為3個O
成長性:O O O O
波動性:O O O O
支撐性:O O
Fish man的美股日記
Fish man的美股日記
紀錄著我每天看盤的心得,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