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殺 ①-長夜將至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啊~又是新的一天。」
下午三點,我盯著床頭的天花板看了兩分鐘,然後緩緩坐起。三個室友都在,一個講電話、一個聽音樂、一個玩狼人殺,有點吵,卻也有點熱鬧的好。
「我是全場唯一真預言家,我驗了12號金水,今天全票打飛9號悍跳狼 ... 」,小亮對著手機賣力的發言,他的語調有著天生的正氣。
耍廢到下午三點才起床,看到室友也在廢真的很有安全感,我連忙走到他身邊幫他一把。「咦?小亮你怎麼又拿狼了,快點自爆啦!」
小亮嚇得連忙放開語音鍵,但為時已晚,後邊發言的好人紛紛回頭。
「沒事啦我幫你解個全票打飛的稱號阿!」
「幹閉嘴啦!」他別過頭關上了手機,這次好像真的有點做的太過火了。「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想拿狼人。」他逕自向門外走去,留下立在原地的尷尬的我。
「欸好啦等一下的課要決定畢業展覽主題,我們也差不多該走了」,4號位的室友子鈞拔下耳機,招呼著我們去系館。
「你剛剛跟誰講電話啊,怎麼講這麼久?」我也試著轉移氣氛。
「噢沒什麼啦跟補習班老師討論一下補課的東西。」子鈞不太會說謊,臉上滿溢著尷尬,他拍了拍我的肩,掌心的力道卻像是在抓握著一根最後的救命稻草。我敏感的和他對視了一眼,我永遠忘不了那無奈中帶著不捨的眼神。
「喂!嘉祈」,我大聲地叫著沉溺在旋律中搖擺的他,現在的耳機隔音真是越來越好了,而且音樂放這麼大聲對耳朵很不好吧!
「蛤?哇怎麼這麼快就三點半了,好啦走走走。」

等到同學終於都到齊後,班長放出了嘉祈的PPT,「今年的畢展主題最高票是嘉祈的緊急出口,我們請嘉祈上台來跟我們說明一下主題理念和展場規劃。」
我真的很羨慕嘉祈,又高又帥女友又正,重點是天生就會畫畫還練就一手超逼真的電腦 3D 建模,頂級好學生兼人生勝利組,聽說已經有大公司跟他約好,一畢業就讓他進去當設計助理,月薪 35000 。
當然跟很多科系比起來,這種起薪真的低到靠北,但台灣的設計系出路是真的不容易,如果走平面設計 24000 或 26000 起薪都超級正常。想到這我的頭又痛了起來,未來是一片充滿暗霧的荊棘之地,光是空想都會冷不防的被劃傷。
「阿康我先走了,班長問的話幫我跟她說一下」。
「你要去哪?」
子鈞揮了揮手中的兩本民法跟行政法的書,向我道別。
這堂課是必修課,基本上翹課會被系主任強烈關切的,但大家都知道子鈞將來要考公職,他從大二就開始在補習班深蹲,好像是一間叫做「必尚」的補習班,名字超土,但學生超多,尤其是我們學校過去的,每個禮拜六日都會看見他們派人穿著補習班背心來我們學校發傳單。
「今天畢展主題討論就到這邊結束,下禮拜記得分好組別然後輪流上台報告進度」,老師抖了抖手中的紙本,示意大家下課。
哇!恍若隔世,我下意識看了看手機的時間,才神遊了一下子竟然就六點了。
嘟 ... 嘟 ... ,剛好熱舞社的學姐在群組裡傳了訊息。"明天社課地下室清掃病媒蚊不開放,地點改到活動中心三樓,另外明天要 Audition 加跳排舞人數統計,要跳排舞的記得帶一千元排舞費
「幹!」我忍不住叫出了聲,為了買系籃球衣我已經傾家蕩產了,看來排舞是沒指望跳了,我可不想為了跳舞月底吃土。
「欸阿康~」嘉祈收拾完東西後默默飄來我的身邊。
「?」
嘉祈遞給我一張必尚補習班的傳單,那拙劣的藍黃底配色我一眼就能認得,"落榜免錢"四個腥紅的大字斜插在招生資訊欄旁,我驚訝的看了看嘉祈,正想拒絕,突然看見了資訊欄下的最後一行字"12 / 18 冬季班試聽補助車馬費一千元"。
那不就是今天嗎?好像也挺不錯 ...... 就當作打了一天臨時工吧!
「走囉!」我背起書包。
明明才六點半,冬陽卻早已西沉,今晚的夜空沒有星星,只有一片詭譎而靜謐的幽暗,微弱的鵝黃路燈光灑在和我並肩而行的嘉祈身上,有一瞬間,我似乎看見了他嘴角一抹曖昧不明的笑。
長夜將至,我的心突然顫慄了起來。
阿康A-kang
阿康A-kang
一些簡單的小說跟小短篇,偶爾關於自己的身邊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