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費出版的思考(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本就是最後一本也沒關係!
接續上一篇文章,都花了錢,就不要太去在乎篇幅過短,或是內容雜七雜八的問題了。自己就是這本書的老闆,說了就算!什麼出版業界標準的,寫得爽就好!
但至少要做到的是,想好自己想要傳達的什麼?例如寫一本輕鬆詼諧的書,內容就要是天馬行空,甚至是胡言亂語,以達到歡樂的效果。想要寫對別人有所幫助的書,就算是雞湯或是名言金句大全集,也要朝著這個方向來製作。
而就出版社的角度來說,幫作者出書並收取報酬的同時,也在觀察市場的接受度。如果真的有黑馬出現,當然就可以優先把握住,不讓其他出版社搶走。這有點像是藉由舉辦徵文比賽來發掘新秀,更何況自費出版也不用出版社出一毛錢!
就讀者而言,自費出版的書籍或許與市面上主流書籍有一段差距,但這所謂的主流究竟是出版社所營造出來的?抑或是,讀者真的喜歡的題材呢?
在自媒體盛行的時代,不僅是電視節目的收看人數逐漸在減少,讀者獲得知識的來源也不再侷限在出版社所出的書籍中。一樣有一些小眾市場的作者的文章獲得喜愛,要出版成書也不必得到出版社肯認後才能出書。
月光覺得,與其被動的等待出版社的青睞,還不如主動的打造屬於自己的書。或許看起來毫無專業可言,但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內容,就可以成書了。有個開始,或許第一本也就是最後一本也沒關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票,投資及人生(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票,投資及人生(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換股時機的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羨慕別人有什麼用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鴻海為例的合理價思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自費出版的思考(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於自閉症者,是想過和地球人一樣的生活,而不是成為地球人的玩具對我而言,有的地球人,根本完全無視自閉症者不說,也瞧不起自閉症者。 這種地球人,根本完全沒有同理心。 就算有,也只是對同樣的地球人,才有同理心。 所以,只是表面的〝人氣王〞。 這種人,就和遊戲王黑暗遊戲篇的假校花一樣,根本在耍外表面具,其實內心,根本是惡毒的壞學生。 自閉症者不是地球人的玩
avatar
宋雲燕
2023-09-09
對於自閉症者的訓練,只有穩扎穩打的訓練,才能見到效果前陣子,有在網路上看過關於〝排毒療法〞、〝去重金屬療法〞等,最近就有被踢爆。 甚至,最近有聽柴姓學員提到〝顱磁刺激〞,也有聽到具危險性和費用高這回事。 我想,這就是我母親要我,順其自然的原因了。 唯有穩扎穩打的訓練,才是較實際的訓練 主要是,之前在無名小站看到,說什麼自閉症可以根治。 我就
avatar
宋雲燕
2023-08-26
對於自閉症者的無法融入社會,真的是地球人有問題?雖說現實世界無法和自閉症影視一樣,是對自閉症者具有友善的環境。 那麼,無法融入社會的自閉症者,真的是地球人有問題? 這問題要問我,我就認真的反問:你說呢? 無法得到理解的自閉症者 以我母親的分析,80%的自閉症者,沒有具有〝判斷他人人心善惡〞的能力。 因此,容易在校被騙光一個月的零用錢。
avatar
宋雲燕
2023-08-01
對於自閉症者的被霸凌,真的完全錯在自閉症者?這個問題要問我,我就反問:請問,你對自閉症者的認知理解有多少? 因為,有句話說:接納來自認知。 可想而知,真正的同理心,就在對自閉症者的幫助了。 其實,自閉症者在校,大部分是無法離開受激起的 因為自閉症者的過度老實,導致被霸凌高出其他特殊生和身障者的4倍以上之多。 因此,想也知道,這就是為
avatar
宋雲燕
2023-07-30
對於自閉症者的未來看法。真的要問我,關於自閉症者的未來這部分,其實,我認為,要協助自閉症者找到正確的位置,是件難事。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其原因很簡單,就因為,自閉症者的先天天賦得不到重視,不知道適合的職業在那裡,甚至,後天學到的專長也沒有平台可以發揮。 其因素,在於普通人怎麼看待自閉症者。 因此,我認為,在制定世界自閉症
Thumbnail
avatar
宋雲燕
2023-01-23
產業觀察:在電動車的潮流中,自行車業者要面對的挑戰不是來自於同業,而是汽車產業。新聞延伸閱讀 其實在歐洲,用電動輔助自行車,來取代燃油車的消息與政策已經提出了好幾年了,而目前看起來這是不可逆的趨勢。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2-12-05
對於客語,我第一次意識到不自覺的厭棄心態客語真的好好聽喔! 這是一種難以言喻,只能用「奇怪」來形容的感覺。 我不禁疑惑自問:「客語真的好聽嗎?」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2-03-29
20220111催眠故事--需靠外物才有的自信都不具備力量,真正的「自信」其實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了解!很多時候,當我們願意花點時間去檢視過去時,就能發現自己總會莫名其妙的有著固定的模式,這些模式的形成,除了成長過程的經歷外,也有不少是來自己靈魂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1
美好生活的啟蒙,來自於小時候對於「理想的家」的想像對於美好生活的啟蒙,來自小時候的享往,我們好像在很早以前就知道自己會住在什麼樣的屋子裡和什麼樣的人生活,自然而然地構築了自己美好生活的雛形。
Thumbnail
avatar
Woobin勇闖對岸日記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