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蠟筆小新 真正的塗鴉王國(上)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已經忘記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不再會每天看著蠟筆小新。
那些茶餘飯後,那些快樂傷痛,那些睡前醒後,那些所有自己的童年、青春,甚至是成年之後。
曾幾何時,是那麼的稀鬆平常重複播放著;那些日子,無時無刻的陪伴在我左右。
記得在我還小的時候,那時大約是十歲上下。
非常喜歡也非常的忠實。
每到禮拜六日的上午十點,電視台都會播放蠟筆小新;而即使已經不管看過了幾次,不管重播了幾次,自己還是很堅持的守在電視機前。
中午重播時也看著,下午重播時也不厭其煩的播著,那時,像是一個小新隨時都會存在的時刻。
我甚至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家裡的廁所旁,牆邊擺放著一疊木櫃子,那木櫃子上永遠放著一本蠟筆小新的漫畫,只要我要去上廁所,進去之前,一定會順手拿起櫃子上的漫畫,一邊上廁所一邊翻著。
這時的年紀這時的我,看的蠟筆小新,是在看(卡通);老實說,我甚麼道理都不記得,劇情甚麼的也不在乎,可是我卻記得,我一直以來都是掛著微笑,來看著蠟筆小新,無數次坐在家裡馬桶上的自己,總是不斷的翻著那些自己都會背的台詞,例如其中一個部分有提到保險套(其實小時候的我還不懂甚麼是保險套,我就這麼翻著那本漫畫,天真的以為那是甚麼跟保險箱還是銀行有關的東西………)
那時的我就是這麼糊里糊塗的喜歡著。
覺得他所有的行為都好新奇,小新每次的搞怪、美牙今天又像自己的老媽一樣發了多少次的飆、廣志今天的腳有多臭、今天又跟春日部防衛隊的各位做了些甚麼?老大的臉一樣恐怖、松坂老師又失戀了等等……
到了青春期,生活中加入的東西越來越多,開始往外跑來跑去的自己,逐漸變的比較少看電視的自己。
新的節目、新的卡通、新的漫畫作品…
當然,而不管周遭多了多少新的人事物,小新他,依然沒有被我忘記;儘管自己已經不再是那個,會在固定時間守在電視機前,跟著一起亂唱蠟筆小新主題曲的自己。
根本不用想旋律就都自己跑出來……
一直以來感覺最喜歡的就是這首,好像是 OP 4-パカッポでGO
長大的過程中,即便不再會守在電視機前,可還是一直都沒忘記,那份看著小新時出現的所有快樂。
隨著那段眨眨眼的時間,我從原本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的自己,變成了坐在電腦前用滑鼠點開youtuber看小新的自己,原來,自己已經開始逐漸的遠離孩童時期。
或許是上完課或許是打工結束,甚至是再更後面一點的工作下班之後。
都還是記得這個永遠長不大的五歲小男孩。
這時候的年紀這時的我,看的蠟筆小新,是在看(寓意);老實說,笑容還在,可是卻也多了一點東西。
或許是勞累之後的放鬆、或許是臼井老師偷偷在裡頭蘊藏的智慧、也或許是腦海中夾帶著一些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奢望。
我知道,不管是在何時,我一直以來都有聽過類似這種說法:↓
(不要看這個!這個很沒營養!)、(到底看這個要做甚麼?無聊又沒有意義。)、(小孩子不要看這種東西,教的很多都不三不四。)、(好了好了,這是大人在看的東西。)
沒錯,你們說的都沒錯,而且他還很令人討厭,超愛露屁股、無聊當有趣、智障白癡耍在各種時刻、講著一堆垃圾話、幾乎不把禮貌當成一回事、不時出現的自私、小孩的各種不懂事、父母的寵溺孩子不負責放任教育。
甚至是還有很多隱射出,各種所謂大人才看得懂的,那些社會中的暗黑層面。
喔對啊,你們都看到了,(所謂大人)。
但你們知道,其實所謂大人,也不一定真的理解真的看得懂嗎。
以偏概全的觀念一次打死所有同時存在的那些反向的東西,也都覺得就已經理解了那些(所謂大人)本來就需要理解的東西,我再去多此一舉看卡通做甚麼?(這部分後面我個人還有解釋。
而我曾經也不曉得,自己也似乎差點走向那個(所謂大人)。
可是我卻在同個時刻,同時有著不同的感受。
逐漸的成長,還未適應的社會給我帶來的各項考驗。
我才知道,原來小新的溫柔、小新的善良、小新的愛,是那麼的真實那麼的稀有,那麼的難能可貴。
他懂得那些,身旁的大人永遠都在裝不懂的孝順。
他懂得那些,稱兄道弟的人永遠都在偽裝然後感嘆的友情。
他懂得那些,必須在該認真的每個時刻永不退縮的一顆堅定的心。
他懂得愛,是娜娜子;即使誤會了她選擇了別的男人,他還是強忍眼淚開口說請你們幸福的那種男子漢,儘管在轉身之後自己的世界是有多麼崩潰。
他,就是那種你們都討厭的小孩。
to be continued . 路奇Ruci○☆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