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死遊戲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蠟筆小新常常出現這樣的橋段,大抵是美冴或哪個大人要找小新幹嘛,小新總會躺在地上,嚷嚷著「我在玩裝死的遊戲」、「裝死很累耶」。

我覺得我現在頗能體會小新的心境。

明明是待業者,無所事事,卻為了讓自己振作,每天跑步5公里以上鍛鍊體力,每天畫畫舒緩憂鬱情緒,每天錄微podcast訓練說話能力。今天,又立志每天要寫一些字來不知道幹嘛。

天知道我現在寫這些文字的時候有多想睡嗎?

每天夜裡睡眠時,那種「我好想死」的心情還是不時會浮現,在恐慌中繼續翻來覆去直到體力真的耗盡了才睡著。

如此睡眠品質當然很糟。每天都是在疲憊中醒來,身體緊繃到不時抽筋。

但即便如此,醒來了還是繼續著那種努力振作的功課。明明無所事事,卻跟小新一樣累到不想動。

好了,寫到這裡,系統說我才寫300字。

而且用小新比喻自己的生活,你知道這比喻有多爛嗎?一整個比喻失準,毫無精確可言。

我才不是裝死,我是裝活呢!


    24會員
    74內容數
    洪七 討厭醜東西。但我的美醜觀可能跟凡民俗子不太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