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六早上我和小孩八點多醒來,外子已經出門工作了,怎麼有辦法做到悄然無聲,也是滿厲害的耶。小朋友起床吃爸爸一早準備好的早餐,然後練琴,接著是他最愛的電視時間。自從大砲與小惡魔看了又看後,他只好重新看汪汪隊立大功。

剛才我忍不住問他:「有這麼多可以選,你為什麼只看這兩種呢?」他認真回答:「其他的都很幼稚耶」其他都很幼稚⋯⋯其他都很幼稚⋯⋯你以為你看的卡通很成熟嗎?

好吧,小孩有自己評判的準則。就像大人也是,我常觀察開管委會,某一位委員總是會努力想說服大家他的想法才是顧全大局,結果最後投票時不如他意時,他就會耍脾氣說:「隨便啊,反正又不關我的事,那個車位不是我的。」

所以我很喜歡在開會時聽大家討論,其實我內心早就有定見了,如果沒有人問我的意見,我就安靜;如果有人問我的想法,我就大聲說出自己的意見。我可以接受不同的聲音,也能捍衛自己的想法。

就如同我尊重孩子內心秩序,但他不知道他所有的幼稚和不幼稚其實都是在媽媽設定好兒童頻道內,想一想,他開心我也好安心。

131會員
23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