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主題徵文】如果我全盲3天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全盲3天只會想到何時會有光明.....
本以為全盲就是看不到任何的文字簡訊,與外界的聯繫就此斷了線。養過一隻老狗,眼睛出了問題,醫師更換水晶體後,確定雙眼全盲,但她的生命依舊運轉著,該吃飯時吃飯,該休息時也會作夢;還能繼續玩著她心愛的玩具,開心時搖著尾巴,到夜裡仍會找人撒嬌取暖,眼盲似乎不影響她的作息。
Yuki
當我閉著雙眼,盲這一視角將有限的空間時間延伸擴大了。
或許全盲三天就是有些人的三十天,一切都在自己有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處境;一旦接受了,曙光漸漸就會在我們心中重新昇起,與自我的關係將變得更加緊密。若只是眼盲,心依然如明鏡。從看不見中洞察內心,像是泉水般的清澈。於是,在黑暗中,一個經歷著生命的靈魂,深切感受到自己是怎樣放逐、擺脫痛苦、抽身而去,面對現實的殘酷,將不再是迫切需要幫助的靈魂。
有人說心盲才是徹底的絕望著。 這時探討著所謂的全盲,如果涵蓋著心盲,或許也是一種自己療傷的方法,因爲讓人生活著的是心情。 活得疲憊,是因爲能左右心情的事情太多。 看人情冷暖、不同風景都會影響心情。 若是心盲,或許能處在真正的晴天。 照顧過知覺失調症的患者,每個人發病都有他的理由,有的人是被現實生活壓得喘不過氣,而開始心盲。生理心理在告訴他們應該放下所有的感受與想法,來到這個只有屬於自己的心盲世界。因為世間萬事,要完全看不見最難,然而有些真相會讓人活不下去。
佛曰:人不可太盡,事不可太清。凡事太清楚,有些緣分卻因此而斷了線。有些事情,假裝看不見也許是種祝福。老子說要無爲,如來說要忘我,莊子說要逍遙,隨緣自然,不用在意白天或是晚上,相聚或是離別,外邊世界的滄海桑田,又與自己何干呢?
就好比最近江宏傑的限時動態發文是一片黑.....
或許全盲也可以圖個安穩過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