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話  葉殼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是一個復仇的工具。掌門對我這樣說,爸爸也對我這樣說,而我也對自己這樣說。
  殼以是我的名字,葉是我的姓。
  我的故事,是一個傳說。對於桐陳派上下所有的弟子而言,我的存在只是一個傳說。沒有人看過我,也沒有人認識我。
  傳說源自玄桐掌門,掌門某天外出的時候,在一口古井裡發現了還是嬰兒的我。他把我撈了起來,然後養育我長大。他給了我一棟房子,而房子的旁邊就是當初檢到我的那口古井。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還是桐陳派內的傳說?連我自己都不清楚,因為故事是玄桐告訴我的,而身為唯一能見證事情的人的我,當時並沒有記憶。但放到玄桐派內,我想相信的人絕對不多。一來是故事荒誕可笑,二來是桐陳派的弟子們早已在辨別謊言的造詣上取得很高的成就。
  在我五歲的時候,掌門第一次帶了有趣的食物給我吃。
  「這是糖。」玄同說:「只有生病的人才可以吃的東西。」
  「我病了嗎?」我看了看自己尚未發育的身體,問:「所以我才要被關在這裡,然後什麼事都不能做,什麼朋友都沒有。」
  玄桐皺著眉頭說:「不,妳沒有病,有病的是我。」在玄桐的眼中,床邊坐的不是一個五歲的小女孩,而是一朵朵被邪術控制的桃花。「還有,妳從哪裡聽到朋友這個說法的。」
  「萬桐雅趣寫的。」我說:「你上個月給我的那本書。」
  「那種書以後別看了。」玄桐不曾想過,自己給予女孩的一切,會這麼早就失去控制。就像是夢裡面的餘夜一樣,沒想過那份跨越派別的兄弟情,會在月黑風高的夜晚失控。
  「不。」我說。「我要看,而且你要繼續給我。」我舉起玄桐腰間的佩劍,趁他受到每日的夢魘擾心的時候偷襲他。劍很重,我舉得很吃力。但我的聲音相當冷靜,我不能讓他感到一點僥倖。
  「我不會殺你的,這只是條件交換。」我把劍丟在一旁,說道:「劍是百兵君子,我不能用劍行刺。」
  我坐回玄桐的面前,盡可能的裝作鎮靜地說:「桐陳劍法第一章寫的,我有聽你的話把所有的劍法用木劍練了一遍。」
  「真乖。」玄桐扭了扭頭說:「好吧,看來我們的關係從今天開始要從隸屬變成對等的合作關係了。」
  「我們本來就是合作關係。」我說:「你一開始就是說要合作了。」
  我與掌門,是合作關係。我隱藏在桐陳派的陰暗處,而掌門身在桐陳派的光明面。他是掌門,代表的是整個桐陳派,同時也是一個餌。
  合作的契機要從玄桐的夢說起,他的夢是這樣的。
  夢裡面的人,是他與他的父親。而夢所代表的,是已經發生過的是。按造推算的話,是第四代與第五代間發生的事。
  「掌門,可是這樣做有失武德。」男子接起了歷代掌門傳承下來的佩劍,心裡波濤洶湧。「不,這樣做甚至沒有人格,更不佩持劍。」
  另一個比較年長的人,轉過頭來搭著男子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自玄黃戒開始,我們便是這村內勢力最大的派別了。所有的派別都一樣,只有擴張跟縮減兩種可能而已。這個村已經被吳蜀中給封印起來了,如果我們不併吞掉其他兩個派別,怎會有打開封印向外發揚光大的一天。」
  佩劍在兩人間顫抖,最終落地發出響亮的聲音。
  「五毒門已經興起,雖然現在只是萬生派的一個小小分支。但這是一個警訊,趁現在還來得及,我們得先滅了御無派。」他的話,壟罩了整個夢境,也壟罩了後代的子孫。
  「我……」
  「劍,是百兵君子。但賤,是人之本分。」佩劍被拾起,然後交到男子的手上。夢中的影像,劍鋒反射之人,是一臉震驚玄桐。然後他來到玄桐的耳邊低語:「如果你不這麼做的話,這掌門之位將會留給更有膽識之人。」
  「散布謠言,計殺餘夜,滅門大計。」他的考量,同時也是夢魘給予玄桐的考驗。最終,他的決定,招來了餘夜的反撲與報復。
  有人說,御無派的人靠御鬼術致富。有人說,三百年前的魔鬼入侵,是御無派的野心所致。有人說,餘夜死前下了血咒,要讓萬生派與桐陳派的掌門日夜受夢魘所累。有人說,御無派的初代吳蜀中所下的蜀中結界是他與魔鬼的交易,要讓整個村莊納為御無派的爪牙。有人說,餘夜用女兒作為代價,詛咒萬生與桐陳。有人說……
  「有人說,當初的御鬼術是假,滅門血案才是真的。」我說。
  玄桐笑了笑,說道:「是啊,但太多的說法了,我已經忘記哪個是我說的,哪個是別人說的。哪個是假的,哪個又是真的。」
  「但是你能做的,是把你說的變成真的,別人說的變成假的。」我說:「這才是我們合作的目的。御無派的時代已經過去,而桐陳派的時代即將來臨。」
  在萬桐村改名為桐陳村之前,萬生派必須亡。
  玄桐跟千秋的感情很好,但玄桐清楚自己並不是千秋的對手。於是他們有了一個默契,一個把門派上下的人都調離,只屬於兩人討論夢境的默契。玄桐喜歡躺在床上,分享自己昨天的夢。而千秋會站在床邊,說著自己今天的幻境。
  我不知道,這樣的默契是玄桐在背後暗示以促成暗殺千秋的計畫,還是這樣的默契讓玄桐興起了暗殺千秋的想法。但我知道的是,千秋跟玄桐的夢並不相同,千秋少了一點真實感,而玄桐多了一個真相。
  「那個女孩,或者說那個鬼,便是證據。」玄桐掌門搭著千秋的肩,手指隱隱出力。「但你……必須死無對證。」這是我們之間的暗號,我從櫥櫃爬了出來。為了這一天,我等了三年。
  「如果不是……」對於玄桐掌門的奇襲,唐千秋早有所備,機關擋住了匕首。「……那你的門派,才是在背後造謠之人。」唐千秋驅動機關,細絲在手準備反制。但是這一切,也在我們的合作範圍內。我拿起佩劍,行我該行之事。
  「啊!」語畢,一道身影被劍穿透,倒地。
  血泊旁的人,藏不住笑意。玄桐越過千秋的屍體,走到一個女孩的身旁。
  我顫抖的雙手,不是因為舉起了太重的東西,而是用劍暗殺這件事違背了我習武的認知。我大口的深呼吸,那對虎牙悄悄的勾住我的下嘴唇。
  「我們的合作結束了。」我舉起劍,劍尖直指著玄桐。「依造約定,你該還我自由了。」我說:「外界革命錄上面說的,那個本該屬於我的權利。」
  玄桐沒有說話,只是在我準備悄然離開之際叫住了我。
  「這給你。」玄桐把一顆糖果丟到我的手中,悵然的說了一句。「謝謝妳。」
  「哈。」我笑了笑,頭也不回的說:「那我就原諒你,讓我用劍暗殺人的事吧。」
  說完話的瞬間,我覺得心中的罪惡感全然消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7內容數
會放一些小東西,也歡迎到Instargram上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可小說工作室 的其他內容
  第二話  雙殺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莫名其妙的方式邂逅全校第一美少女 第三章、開學後的討論第三章、開學後的討論 「所以說....美姬這個名號是甚麼拉~~~」   開學日只上到中午我們在吃完午飯後,迎來了討論互相分享今天遇到的所有事情,一上來就聽到姬野的抱怨,但我想也是畢竟今天她可是被一群人給圍著呢,但聽她說的話,姬野貌似對美姬這個稱號感到非常困擾。 「麻...畢竟姬野你本來就很漂亮
Thumbnail
avatar
飛一翔
2021-08-31
另一半外遇,可以只告第三者嗎?當我們不幸碰上了外遇問題,有時可能只想對丈夫或小三提告侵害配偶權,沒錯!有些人可能只想提告丈夫或妻子而非第三者,畢竟外遇問題有時可能很複雜,比如自己的丈夫本身就是渣男,卻在交友軟體上謊稱單身到處亂搞,當然也有那種自己涉世未深但已成年的親妹妹被渣男夫勾引的狀況,在各方考量下也可能會只告丈夫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6-27
第256話:人類可以像蝙蝠一樣利用超音波辨識物體?!人類在動物界中,感覺不算靈敏,嗅覺比不上狗,辨色力比不上蝦蛄(←這個還可以做撒尿牛丸)、也不像海龜能夠辨識地磁的方向、更不能像蝙蝠那樣以超音波定位辨識飛行障礙與獵物…等等,最後這個可以!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5-11
想摧毀婚外情,可以利用第三者的不安全感! 對外遇默不作聲到底有多危險?在你縱容或委曲求全的時候,有些小三也會擔心自己的處境,希望對方能離婚扶正自己,或是故意讓自己懷孕,逼對方負責;而小王也不太可能安分多少,只要關係繼續下去,兩人遲早會搞上床,甚至不小心讓當事人的妻子懷孕,有些女人會因此良心不安,決定逃避一切直接離婚,或是裝作是當事人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4-08
【生活日常單元故事.第三話】林奕匡:以為掌握了時間?我們都是時間的囚犯Edward的Programming結合Cousin Fung和Nic Tsui的編曲,把我們囚禁在時鐘裡,西西弗斯一般每一刻也被時針、分針、秒針追趕,哪怕停下半秒,也會被指針敲碎。這,會是我們嚮往、會是人們口中的「美滿生活」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27
~星期二的言說~第二話~女朋友的話偷望胸部可以原諒~「小勳,你知什麼是女朋友嗎?」 「妳是說女性的朋友嗎?」 「我說是情侶那一種。」 「嗯,當然知,我又不是國小生,就連國小生也知。」 「…我們算是嗎?」 「當然不算!」 「不要答得那麼快好不好,你都不用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同人奇幻創作.印匠屋
2020-12-08
解讀資料與市場趨勢的重要:以nVidia第三季財報為例/KT Huang如果您身為商業開發、業務、或者產品經理,就必須對成本、費用等觀念瞭若指掌;此外,由於市場調查時常需要閱讀財報及新聞等公開資料,所以財報閱讀能力在很多場合都很有幫助。本文以繪圖晶片大廠nVidia的第三季財報為例,告訴您如何解讀市場的重點與趨勢。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