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04.黑冥炎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古以來,在原世界有一群擁有收妖滅妖的技術、以保護普通人為己任的人,稱之為「狩妖士」。
書中記載,自古以來狩妖士之中最為頂尖三大家分別為——符家、黑家、楊家。
他們守護了人類千百歲月。
……然而,事實上並非如此。
在幾百年前妖怪橫行之時,狩妖士並非現在的三家,而是四家
其中最為強大的不是符家,而是現在早已消失在歷史上的——陰家
當年陰家發生了一件不為人知大事,導致一夕之間,陰家狩妖士再也未出現在世人眼前……

「欸,死老爸,為什麼你不告訴母親和姊姊你是狩妖士?而是裝成普通平凡的上班族。」
「死小孩,如果不是因為你的靈力過於強大,不學習抑制會招來禍端,不然連你也會隱瞞。」
「……喔。」
「陰家的強盛惹上忌妒的猛獸,才不得不隱藏。我想保護你們,不想連你們都拖累。」
「……喔。」
「炎,你要強大到能保護妳母親和你姊姊,驅逐那些不懷好意之人。」
「有一天你老爸我不在時,才能替我守護這個家。」
「……」
「……」
「……我知道了。」
「……」
「……我以陰家下一任家主——陰冥炎之名起誓。」
青澀的誓言帶著沉重的信念,引起命運的漩渦,將未來帶往未知的結局。

■Time:2021
■黑冥炎
大家好,我是褚冥炎。
啊,其實我叫黑冥炎。
啊啊,陰冥炎才是我的真名。
……其實三個都是我的名字。
我們家呢,本來是姓陰的,因為太過強盛引來了一些東西,所以就隱姓埋名了,目前記名在黑家底下。
所以我姓陰,也姓黑。
那「褚」是怎麼回事?
……這就說來離奇了。
我算是褚家的人。
為什麼說是「算是」?
因為啊,我是小時候,褚媽在他們家門口撿到的……
「整隻小小的,一副要死不活的的樣子。」——這是漾漾對當時的我的評論。
「要死不活。」——這是空對我的評價。
雖然空總是面無表情,四周的人也覺得她不易親近。但是,我就是覺得她很有親切感。
只是,我卻不記得是為什麼……
後來,大概過了一個星期之後,真 ‧ 爸爸終於找上門來了。
這個爸爸真的是超級不合格的!你知道嗎?他帶著我去便利商店買咖啡,結果就把我忘在便利商店了!
然後我就自己到處跑,最後就餓昏在褚家們口了……
死老爸想把我帶回家,但是呢,我用盡了一切方法就是不想走!
最後,我累了,我老爸也累了,於是決定「和平商量」。
大人們商量過後,決定我可以留在褚家。
……這個結果是怎樣!未免太神奇了吧!
而死老爸就很爽快地把褚家隔壁的房子給買下了。
而且,買房子的原因是「因為想要隨時都能看到兒子」,就這樣直接買下了整棟房子……超過分、超過分的啦啊啊啊啊——
……嗯,不過仔細想想,那些錢未來都是我的耶!
嗯嗯,老爸,你一點都不過份哦。
這是誰的房子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