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孩也須注意乳房健康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乳癌不再是中年女性朋友才會遇到的問題
我自己本身是23歲確診,依照我自己的經驗乳頭凹陷、初經來的早(大約十歲)、有婦科方面的問題(巧克力囊腫),平常要養成自我檢查乳房的習慣,觸碰乳房看看是否有硬塊,年輕女孩很常會有良性纖維瘤的問題,但是有的也會有惡性腫瘤的可能。
如果一旦覺得乳房有不舒服,一定要及早到乳房外科就診,我很慶幸當初自己一摸到硬塊沒有拖很久才去就診,由於乳房是很私密的部分很多人都會選擇不去就醫,這樣可能會導致醫治的延誤,有很多例子是等到惡行腫瘤都在乳房成立另一個家了,破皮流血發出惡臭才不得以去就醫,這都是很可惜的,乳癌的藥物很多治癒率也很高,真的不要因為害怕化療或是覺得乳房很私密而不願意去就醫。
在2020年乳癌也變成國人最常見的癌症第一名,在2020年共有230萬人確診乳癌,這個數據很可怕也代表乳癌已經普遍化,確診的年紀也越來越年輕,在乳癌的病友社團裡也認識很多20幾歲確診的女孩,大家都是在20幾歲的花樣年華裡面臨到癌症的這個考驗,我也在社群成立一個專為20歲到30歲確診乳癌的女孩,給彼此一個互相交流以及彼此加油打氣的園地,也在成立一個社群專為同樣在同醫院治療乳癌的朋友,大家可以互相交流物資或是經驗分享,我覺得這都是善的結合以及互助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