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按下暫停鍵

2021/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讓整年都瀰漫在低氣壓當中,正感恩自己在2020年可以順利完成碩士學業,一切也都平平安安準備進入2020年下半年,卻不知在八月開始整個生活都變調了,經歷了一段我重來沒有想像過的人生。
在一個平常的夜晚我一如往常坐在書桌前忙著自己的事情,碩士畢業後就要開始找工作了,希望可以留在原學校工作,但結果不如預期,並開始著手尋找其他的工作機會,對於一切的安排都是完成碩士學業後就可以進入職場工作,也慶幸自己終於完成了碩士學業,下秒不經意的突然隨手碰到了自己的右邊乳房突然心裡頭一驚,怎麼碰到一個硬硬的地方,還有點痛。,前些日子就開始覺得乳房有點悶痛,本來都不太在意。想說過幾天看會不會自己消失,但今天摸到硬塊心理一直有個疙瘩在,第一個直覺也覺得不太妙,決定找個時間去乳房外科掛號。當時的我絕對沒想到往後的日子竟然會是這樣的大轉變。
經歷了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腫瘤取樣切片手術,最後確診罹患了乳癌,一開始聽到醫生說出乳癌這兩個字我還以為我聽錯了,接下來還要再做一個淋巴取樣切片手術,檢查有沒有擴散到淋巴,如果有就必須進行化療,當時還想著可能只是原位癌,那麼只要手術切掉就好了,但一個禮拜之後的報告顯示淋巴已經有感染了,所以必須進行化療,又再一次我的心裡投下一個震撼彈。
當時後真的沒有想到癌症這兩個字會降臨到我身上,我明明才23歲,好不容易碩士畢業了準備要進入社會,展現自己的目標與自己的夢想,完全沒有想到接下來的生活會是抗癌的日子,剛開始真的很埋怨人生的際遇,覺得自己的生活也不至於太走板,確診的那刻真的很不願意相信,但這一切又不得不去面對還有處理。
沒有癌症家族史的我怎麼會得到癌症呢?我還這麼年輕怎麼會呢?滿滿的問號在我的腦海當中不斷的出現,如果開始化療後是不是要放棄當媽媽的機會了?那我的夢想該怎麼辦呢?我才23歲怎麼會這樣呢?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