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事說來話長 《日劇說說看》

30女子好生活
發佈於40+的停看聽 個房間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月過了第一週,
2021年的Q2,
『我的事說來話長』!

這其實是一齣日劇的名稱。主角是:岸邊滿。生田斗真主演。
我的事說來話長


大學輟學,拼命存錢,
開了一間咖啡店,9個月宣告結束之後,
因為找不到更喜歡的工作,
固執的成為啃老族6年。。。

有個還在經營家族咖啡店的老媽,
目標明確,態度堅硬的姊姊,
老是說著對不起的姊夫,
會幫忙說話也會嗆人的初三外甥女。。。
岸邊滿會在幫媽媽辦事時,多拿一些剩餘的零錢;
經過朋友介紹,當過臨時的棒球教練,幫忙富家小姐遛狗跟陪跑馬拉松訓練;
嘴巴不饒人,愛跟人抬槓,感覺有點尖酸刻薄;
剛看的時候,其實不是很喜歡這樣的男人(性格),
看到後半,慢慢的發現這個人的優點:
嘴硬心軟,其實有點善良;
固執己見,卻也試圖用自己的方法去改變。
就像這部戲名『我的事說來話長』,
因為說來話長,所以有些事在時間的體現中,形塑了它的樣貌;
有時候,因為沒有切入點或斷開點,一個執念,可以堅持很久(滿。無業六年),
有時候,因為不喜歡但選擇了,發現自己的喜好其實已經改變(滿。覺得在浪費好肉的壽喜燒,再次吃過後變成了超好吃的食物),
有時候,因為年歲的推進,夢想的選擇從第一順位變成閒暇興趣(滿的姊夫原本是樂團貝斯手);。。。
時間,有時不只是時間。

劇情中最讓自己觸動的,是功成名就的富女友明日香跟滿聊到工作時,所說的:
『以前我也有不知道該做什麼,這種迷茫的時期!
因為沒有想做的事,就什麼都不做,這樣子是不好的;
不如從自己不討厭的事開始做起。
執著於想把興趣發展為工作,這種想法,不完全是壞的;
但是因此而停滯不前的話,就會減少和喜歡的事相遇的機會。』
好的Timing有時可遇不可求,
如果遇到卡住的地點或信念,一下子轉不過來,
可以像明日香所說,稍微打開一點視角,從邊邊角角可以突破的點試試看,
或許能有繞出停滯不前或是原地打轉的盲點。

總覺得,這個劇,是給over35,已經有點社會經歷,也許有些青春的豪情壯志被磨滅的人看的。
即使已經不再像少年一般,因為自己的夢想而眼光發亮;
甚至覺得生活中好像沒有什麼想做的事的時候;
為了與自己喜歡的事相遇,去嘗試一些曾經喜歡或是不那麼討厭的事看看;
有一天我們一定也可以對自己在做的事笑著說著『我的事說來話長』。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