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慢慢買股才能快快致富(2)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上次的《我的2021投資理財計畫-慢慢買股才能快快致富》的分享後,是要繼續探討我看好的標的了。
  在分享之前,對於初入股市的讀者朋友們,一定要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同時也要能夠了解自己的個性,不要人云亦云,一時貪心、衝動,恐怕造成後續更多的磨難與懊惱。
  記得在我初入市場時,常埋首於各種書籍、網路文章等訊息之中,有天我發現一篇文章,細心讀完後的一霎那,我以為自己打通任督二脈,於是循著文章所教,找到了一檔股票漢X,當時沒看任何的基本面,只憑技術分析後發現它爆大量在漲,而當時的文章內容告訴我,爆量的股票不要買,因為很危險!於是我興奮地分享在自己的FB上,並以此股為範例,告知大家不要買這樣的股票!
  沒想到另外一位好友,在我發布不要買的文章後,隔天他便買進了該股,原因是帶量上漲,後續幾天他見小賺就跑。不過當時我的「不要買」卻是該股的起漲點,7個月後回首一看,該股總共漲了三倍之多!雖然心裡喊著WTF,但我也不忘檢討,除了慶幸自己當時還沒學會放空外,並偷偷地回過頭把Po文給刪除(?)
  雖然我壓根兒沒賺或賠錢,但我卻學到很寶貴的經驗,自己要多觀察、思考過,任何的書籍、文章分享都能多看、多學,但請忽略打通任督二脈的假象,必須拿來反覆地驗證與實踐,不要帶著半吊子所學,就拿著積蓄跟人輸贏。
  因此我所分享的文章,您也不要馬上就相信,爹親娘親的話您都不一定聽話照做了,更何況我這個陌生人呢?

康舒(6282)
  產業屬電子零組件,營收比重主要是電源供應器,跨足航太通訊、智慧音箱、電動車、運動健康及綠能等領域,同時配合政府推動再生能源政策,康舒也投入太陽能的發電事業,擁有多項的題材。
  已連續十年以上配發股利,近五年平均股利約為1.18元,換算現金殖利率約3.5%~4%之間。
  雖然擁有題材,也有持續在配發股利,不過缺點在於負債較高,近幾季的現金流量為負,109年的主要收入多集中於第二、第三季,因處分土地、官司賠償、保險理賠的「業外收入」。雖然109年全年EPS達2.54,但斥資投入太陽能建設及償債,股利的配發相對不會來得高,也需持續注意鎖定今年通訊、電動及音箱能否實際帶來成長動能。
  從周線來看,康舒在高檔盤整後開始挑戰波段高點,雖外資於先前有所賣超(黃框處),但股價並沒有因為外資的連續賣超而造成顯著的下跌,可謂有買盤支撐。
康舒(6282)周線圖
  以月線來看,康舒在歷經多年的橫向整理後,終於有所突破向上,周、月線都呈多頭的排列,打長底、本益比不高,也是處於相對低的基期。
康舒(6282)月線圖
  那麼下次再分享囉,歡迎一起討論!
股阿旭
股阿旭
嗨,我是股阿旭,這個帳號主要是分享投資理財的文章,主要針對於初入市場的讀者朋友,歡迎共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