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賠20萬。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股市遊蕩的這三年來(前兩年活躍度很低,是這一年來才比較活躍),有賺有賠,一開始懵懵懂懂,賺了幾萬元心臟就漸漸變得很大顆,但也跌得很慘,所以我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做法,又慢慢賺這回幾十萬。
前幾天有同學問我:股票賠了很多怎麼辦?
這讓我想到我兩年前,我買了康控KY賠了12萬,買了宏盛賠了2萬,所以想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大家,我並不是少年股神穩賺不賠,也有賠很多的時候(至少對我來說滿多的)。
2019-
當時我看好蓋房子市場,所以選擇買進宏盛(價格也低XD),結果疫情爆發,相繼停工,過了半年,我就認賠賣出轉標的。
當時我也買了康控KY,主要是因為看好當時蘋果耳機市場很夯(此股票打算做短波段),無奈一直無法過前高,也因疫情影響一直下跌,在三個月後就認賠賣出。
這兩檔股票的相似點都是逐漸要上漲進攻,但是後面都被一根綠K壓了下來,而且上漲中的紅K也無法突破前一根歷史紅K,外加上沒有題材,沒有時事,沒有錢堆起來,所以就是我判斷錯誤,後來也整理出一套自己找好股票的方法,來調整自己的選股方式,這個方式暫時還適用,就像我這陣子發佈的文章,即使沒有漲停,卻也能夠有所漲幅。
後來我買股票就習慣採取,如果買了有漲3000以上就賣掉(波段),至少現金入袋,因為我們永遠無法預測今天賺,但是隔天會不會變成賠....。不過這也只是我的方式,多則也能夠等到1.2萬,少則幾千元不等,都是看個人。
前幾天也有同學問我,他買生技股賠很多怎麼辦?
在我看來,生技股不是大起就是大落,你要想現在醫療發展那麼發達,生技股要闖出一片天真的是很難,除非像疫情這樣重大剛好有炒起來,不然其實生技股平常意情沒爆發也是平平的,除非有要炒。
所以我不會想買,不過如果有好的標的出來,也不是不行,但我只買過一個,就是晟德(賠了兩萬),所以整體來說,是很少很少碰生技股的。
當時我在股市中是沒有賺多少,只有幾萬元,但是突然間跌倒跌一個大的,
可能疫情爆發也是一個點,但是公司沒有跟上潮流站不起來就是站不起來。
因為股價就是錢堆出來的。
帶我入股市的阿姨曾說過:KY股他只買中租,中租也有讓我賺到一筆小錢,所以若是問我會不會買中租? 我的答案是會(後來買12萬,14萬賣掉,現在已經漲到23萬了)。但其他的我先好好想想🤕 🤕 🤕
後來我改變自己的做法,選股不只看新聞、聽別人講,可以聽,但是也要自己做研究,研究公司基本面體質是否好?董監持股、有無未來、每年營收、法說會說的前景有無做到,每年配股配息,有無主力表態、新聞出來判斷是真是假。
以上這些我自己研究出來的一套方法我都有把他打成文章,之後會也會發佈。
有時候想想,別人有錢可以賺為什麼要平白無故告訴你? 想想這個道理你就會懂了!
只有自己做的資料、看到的才是真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像我一樣純分享,連續分享也剛好都能夠分享到漲停的股票也很難吧!!
我也不是什麼少年股神,也有跌倒的時候(而且我當時才賺幾萬,就賠一個大條的,對我來說,很大條,因為我也不是什麼有錢人!)
但是我們都因為這次的經驗更加努力去研究,去找出適合自己、勝率較高的一套做法。
這是我後續的對帳單。
我是斜槓女孩,IG/臉書粉專不只分享股票,也分享各種職業經驗分享、人生經歷,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這也是我的初衷,所以才會叫做「斜槓女孩成長日記」,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訂閱~謝謝你/妳的觀看 🙏
FB: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日記,紀載自己一套投資理財方式,並且分享一些個人對股票的看法、理財心法、斜槓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妳。 在這裡你會看到: ✨我的個人理財觀念✨ ✨個人股市操作心得✨ ✨工作經驗無私分享✨ ✨成長過程、日記📝✨ ✨善良是一種選擇💪🌝 謝謝你的觀看及追蹤,願我們都能邁向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