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張股票、給新手的三建議(上)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大學時期,其實就有在接觸股票,原因是媽媽的好朋友早在7.8年前就有在接觸、存股,很多時候都是聽、看,但卻從未自己買過,在我看了許多股市的書其中包含華爾街秘密、各種k線技術分析的書後,在我真正自己買的一張股票是在2019年底,剛開始接觸、了解大約三年,真正進入股市到現在約3年。
當時都是自己看書、雜誌、新聞,各種分析完成後,才購入這幾兩股票:
1.富邦VIX
2.嘉泥
其實當時也有認識很多懂股票的朋友,也都會彼此交換意見、想法,我也曾經賠、賺過,但是在經過這些風風雨雨後,我統整出幾個非常重要的事情給各位新手(不論有沒有買)
1.當你要買一張股票就等於是在賭博。
在此說的本意是:無論做什麼事情、買任何一支股票前,都要去好好了解,假如你買了一張自己不認識的股票,那就是在賭博!
因為你在不熟的情況下,要賭的是這間公司的未來、成本,所以你在買這支股票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就好像在現實中有個陌生人要跟你借幾萬、十萬說給他就有未來,問題是你根本不認識他,要怎麼相信他,沒錯吧?
2.你自己做功課的股票才是真的。
不要隨便聽信別人跟你說什麼會漲就買,沒有只會漲不會跌的股票,況且有學過線型就知道很多時候都會有「假突破」、「真突破」這是新手不可能會知道的事情,所以很多投顧、電視上的股神說的話,你當下可以記起他說過的話,但是請一定要看清楚到底這間公司長年的趨勢是怎麼樣?
如何看趨勢?簡單舉例四家公司讓大家看:
逐漸向上
1.中租ky
2.研華
逐漸向下
1.宏達電
4.康控ky
趨勢就是一再重複的事。
3.如果你是選擇操作「短期」 短線
有賺了錢請馬上跑,因為你有可能是主力養肥待宰的羔羊。
長期投資則不設限,就是放著而已。
很可能今天賺了1.2萬,但是明天卻又跌下來變成賠的,我們比不過主力沒辦法任意調動股價,但我們能做到的是就是有賺錢就跑!好過看著股票賠吧!
其實還有其他幾點,不過我怕大家看太多文字所以留著下次發,真的都是血淚經驗史,如果有問題可以提問~
詳細可以追蹤、觀看我的個版,但目前股票版過10/10就不能發公開IG、FB,如果有想追蹤的先追蹤起來喔!這些僅是我個人對股票的看法,當然也會分享更多經驗談、工作。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
—斜槓女孩成長日記
FB:
https://www.facebook.com/slashgal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lash.gal/
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小瀞
斜槓女孩日記,紀載自己一套投資理財方式,並且分享一些個人對股票的看法、理財心法、斜槓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妳。 在這裡你會看到: ✨我的個人理財觀念✨ ✨個人股市操作心得✨ ✨工作經驗無私分享✨ ✨成長過程、日記📝✨ ✨善良是一種選擇💪🌝 謝謝你的觀看及追蹤,願我們都能邁向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