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

2021/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天有位女孩來找我
她是做美髮的
A:這幾天停水,都不知道要怎麼做生意了
L:那你就讓自己再休個幾天囉,反正你也只是多少賺個生活費
A:才不要,自己休多沒意思 (老公小孩都沒有休假)
L:你只是不知道怎麼和自己相處....
我說完這句話後
開始反思
在交往前
我自己覺得獨處能力還不錯
有人陪伴時很開心
但當自己一個人時也很快樂
但交往後
我發現我的自處能力漸漸消失了
好像做什麼事都希望有他在
如果他不在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分開後...
失去一切的重心
明明還有家人、朋友、自己
但似乎這一切都被自己給抹滅了
甚至覺得自己很失敗
其實失戀是件好事
當下雖然很痛很崩潰
但也會漸漸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原來自己有這個模樣
原來自己還有這些問題需要調整
一個完整的人
不會因為生命中缺少了誰
而感到若有所失
來自...書_不抱怨的關係
那你呢?
你現在正處於什麼樣的階段呢?
有人陪伴時感到快樂幸福....
但自己一個人時也能自得其樂?
我們生來就是一個人
走也是一個人
唯一不離不棄
始終如一陪伴自己的那個人....
是自己
Laura
Laura
隨筆寫作,隨心分享,只是一些經歷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