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已停留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我會想起過去的自己
曾經做過的事
和某個人的相處回憶
或者以前的各種自己
但大多都是後悔、錯誤或者感覺不好的事
然後我會問自己:「難道我真的只能這樣嗎?」
真的無法改變?
在職場上有位前輩曾和我說
「如果你現在決定回去之前的工作,那你就等於斷了自己的職涯!」
我當時很害怕!
心想:「真的這麼嚴重?!那我要辭職嗎?」
但我想要的生活和工作好像和他所想的不一樣...
後來我去找和我亦師亦友的老闆聊
他只回答我:「這可不一定!」
過去確實無法改變
但未來可不是因為過去而斷定的
而是現在!
現在你所做的決定才會影響未來!
過去所發生的事
請把它當作人生的課題
學到了就放下,然後繼續前進
你要把握的是現在
為你現在的一切做決定
不要讓現在不斷成為你後悔的過去
也請不要讓過去一直牽絆著你!
過去,他只會停留在那個時間點
時間,他會不斷往前從不曾倒退
所以,你該做的是做好現在的事
未來,因為你現在的決定而改變
別怕,你只要專注於現在要做的事就好!
想想你現在想要做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或者,想想未來你想要擁有什麼樣的生活
寫下來,記下來,然後從現在開始去做吧
希望這篇能夠幫助到正在後悔過去的你
這也是在幫我自己釐清思緒與自我警惕
謝謝你的閱讀,我們下一篇見



























































































































Laura
Laura
隨筆寫作,隨心分享,只是一些經歷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