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未來想要做什麼?

2021/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被人問到這個問題時,你會怎麼回答?
現在的我會回答:「我不知道」
這太迷茫了,未來,有誰能夠很肯定的回答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只知道現在要做的事,我只想專注於眼前要做的事,我只知道我想要成為那樣的人,至於要做什麼,會擁有什麼職業,我真不知道。
畢竟,之前你從沒想過的職業,現在都變成正常,甚至夢寐以求,我始終相信,沒有任何一份工作,一種職業是長久的,因為世界一直在發生改變,一直不對前進、進步著。
有時我也想,是不是就聽你們說的話,找一份好像安穩,擁有不錯的收入,就這樣在那一直做到退休,所謂的國家退休標準,好像這樣就可以省略掉很多麻煩,尤其對於人際關係來說,但那真是我想要的人生嗎?似乎不是,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我知道只是我不想和你說,因為你想要的是你心裡的那個答案。
『你未來想做什麼?』『你要做這份工作做多久?』
很沒禮貌的問候語,如果真的想關心,你何不問『你現在在做什麼?做得如何?』『你現在有在學習什麼嗎?喜歡什麼?興趣?』
現在不是應該比未來更重要嗎?
那些未來不都是每個現在創造的嗎?
我想要專注於現在為什麼總有人要一直提醒著未來?
我不想再沉溺於過去為什麼總有人一直將我推往邊界?
現在想想,我以前也常問某人這樣的問題,越親密的人越會詢問,弄個不好,成了情緒勒索,啊!原來我是個情緒勒索者啊!我受父母潛移默化的影響真深,而我現在意識到了,這樣已經很好,我很好。
我無法和你說未來,但我可以和你分享現在,而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好好地把握現在,活在當下,做好現在要做想做的每件事。
Laura
Laura
隨筆寫作,隨心分享,只是一些經歷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