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追逐水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很驚奇的,颱風未在台灣現蹤,當時的我已經開始煩惱台灣是否會有缺水的一天呢?果不其然,四月開始新聞開始發送限水公告,看到新聞畫面出現民眾們焦慮,到處找水的情境,不禁讓我憶起孩提時期,追逐水的日子......

  還記得孩童時期,約莫5-6歲,每當夏季到來,就會聽到媽媽告誡我:「省點水啊!水塔沒水了!等下水車來,快點來幫忙。」對當時的我而言,無法理解大人為什麼對於沒水這麼緊張?只知道等到水車一來,我要拿著橘色特小號水桶去裝水,而且為了彰顯我的「力大無窮」,一定要一次提二個水桶,裝滿水就立刻跑回家倒入一樓的水塔中,再讓馬達把水抽到頂樓水塔。

  可是每次跑到家時,原本水桶中滿滿的水,已經剩下約莫半桶,爸爸見狀,立即說道:「走慢點,沒水了!」我立即像是做錯事的孩子應了一聲:「喔。」下一趟提水只好慢慢地走,深怕珍貴的水又灑了一地。

珍惜水資源

  這樣的日子幾乎常常上演,對於孩童的我,只能苦中作樂,把它當成集水大作戰,直到幾年後的某天,聽到媽媽提到現在有海水淡化廠,所以不用再跑水車了,才放下戒備的姿態,漸漸地忘卻沒水的不方便。

  然而,今年卻在新聞上看見昔日跑水車的畫面,往昔的回憶湧上心頭,不免心頭一驚!難道時光倒留了嗎?為什麼進步的現代,卻過著古早的生活?希望上蒼能趕緊下雨,讓旱災現象趕緊解除。也希望經過這次的危機,能讓人們體會到水資源的珍貴以及如何讓台灣豐沛的雨水能更有效率地保留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媃筆神跡
    媃筆神跡
    喜歡天馬行空,喜歡一切正向的光芒,喜歡在文字行間找到樂趣,希望在我的文字世界中找到同行者。 在這,開立了2個專題(鈴蘭塔羅及守護者-水晶柱傳說),希望讀者能多多彭場,給予愛心,贊助及訂閱,才能滋養這片寫作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