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時刻-我是雨水大富翁|澳洲山居生活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下雨天總會引發許多不同的情緒,山居後的我對下雨這件事多了一個特殊的感受-感動又感恩!!

生活中只要遇到停水便產生許多不便及不耐煩的情緒,可見沒有水的生活多可怕,山居的我更是如此深刻的體會。

這一年來的山居生活的取水生活也一直挑動著我敏感的神經......

階段一 走路提水

初到之時沒有正常的路到溪邊,只能穿過草叢到溪裡提著水回來,提著約30公斤的水桶爬著山坡又經過快要比人高的草叢,不是我一位弱女子可以做得到的事,於是每天只能等待男丁有空時去取水

因此常常有一堆需要清洗的碗盤及用具,這些髒亂的用具多放一會及等待有水的時間都會讓我產生許多負面情緒。

階段二 開車提水

除掉了草有了簡易小路可以到溪邊後,車子便能開靠近溪邊,也能取多一水點了,不過也只能撐兩天。

此時不會開手排車的我,還是一樣得等待男丁有空開小貨車戴我去取水,等待的時間看見空空的濾水瓶及髒亂的碗盤,又是沒水可喝也沒水清潔的等待......

簡易小路

簡易小路

階段三 開除草機提水

自從有了除草機後,我便改裝拉著小推車去取水,方便又快速,此時便不再為水煩惱,一沒水立馬開著小車去取水,不用依靠任何人。此時感受到水的自由,不再為水生氣為水傷神了。(但最近被我玩壞了...)

階段四 下大雨

這個月迎來了雨季,找了許多空的桶子盛雨水,看見那滿滿的雨水後讓我感動到眼淚都直在眼裡打轉著。

突然覺得我好富有啊!!不用再為水煩惱,不用再到溪邊取水,每天用水量20公升的日常,這些雨水至少可以撐一個月,期間如果又下雨便能撐更久了。

我是大富翁

我是大富翁

常言「遇水則發!!」此時不再煩惱水的我,真真切切覺得自己是大富翁啊,我有好多水可用啊(咦?),總之興奮之情難以言表。

雖然下一個階段快來到真正實現水自由的時刻,但等待水系統完工前,經歷這些有如回到遠古時代生活,雖不至於得鑽木取火,但也因此更珍惜並感恩所有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便利了。

心中有多少恩,命裡就有多少福-禪語

現在似乎可以理解這禪語其中的道理,不將理所當然帶入生活,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我們眼裡也就能看見不同的面向,少了糾結的世界又是一番風情。期待我們都是有福之人,命裡的福報也都會越來越多!


8.3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