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本月之星】Francisco Lindor 張狂背後的任重道遠(上)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在《運動畫刊》拍攝團隊陪伴下,林多(Francisco Lindor)踏進母校蒙特沃德學院(Montverde Academy),過沒多久一棟偌大的白色建築映入眼簾,他臉上揚起心滿意足的笑容,在門口前站定、轉身望向鏡頭,讓攝影師能取得最佳角度,身後不遠處可見建築物上簡單但不失氣派的黑色字體:「林多大樓(LINDOR HALL)」。
2013年幫助學校修建球場後,林多再捐贈100萬美元興建這棟大樓,這座今年正式落成的建築有3萬8894平方英呎的學術空間,包括14個教室、3個科學實驗室、1間技術實驗室、會議室、自習室等,能提供給203位學生使用,此外還附有佔地1萬2711平方英呎的體育館。
「當初我入學時,這裡只有一間超級迷你的實驗室。」林多說。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初來乍到的陌生

能夠提供學弟妹更好的環境,不難想像林多帶點驕傲的喜悅之情,但「功成名就的校友」回饋母校,有時難免會被模糊焦點,甚至遭質疑有沽名釣譽之虞。關於不可同日而語這件事,林多說得坦然:「如果有人因為我入手300萬美元的房子就覺得我不一樣了,那是他們的問題,我還是原來的我。」
畢竟,要忘記初來蒙特沃德學院時的迷惘,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沒錯,那個看上去總是如此爽朗的笑容也曾經有過黯淡的時候。
12歲時英文一竅不通的林多從波多黎各來到佛羅里達奧蘭多,以便身患多發性硬化症的妹妹可以接受更好的治療,當時一家五口擠在按週支付租金的旅館小房間,裡面只有微波爐可以料理三餐,林多睡上舖,鼻子與天花板只有毫米之隔。
第一天父親要送林多去學校時,先抽考在家鄉學過的英文,但男孩幾乎一句都記不起來,甚至連「我不懂(I don’t understand)」都無法牢記,父親只好停車,對他說手伸出來,接著在林多掌心寫下這句話,並囑咐他,「如果遇到不懂的事,就伸手把這句話拿給別人看。」
「我很害怕,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總想著:『我到底在哪裡?』」林多憶起初來乍到的惶恐,「前面三、四天真的很辛苦,但接下來就開始打棒球了。」
只是這裡與波多黎各不同,無法再隨心所欲的打球,要站上球場,需要有「條件」......
(付費訂閱後即可閱讀全文!歡迎MLB文化重度成癮者每月以最低 NT$53 支持《MLB星系》,暢讀專題內的所有付費限定文章。每月為你送上 5 篇扎實專業的文字作品或報導,讓您在短時間內吸收最多資訊,了解 MLB 的方方面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LB星系 Galaxias MLB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9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