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城生化危機.第三話】AK江𤒹生使出率性的《黑之呼吸》 看破世間幻術

2021/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跟著這幫小伙子一直走,不消一會就已經到達洋葵組織的總部門外,比想像中還要輕易。
「轟隆」一聲巨響,以為解救香城、消滅W病毒的血清手到拿來之際,半噸混凝土冷不提防,擦過我們的肩膀倒在地上,將我、AK江𤒹生跟他其餘十一位兄弟分隔於兩邊。

「沒事吧?」

我大聲的喊,多麼的希望聽到十一句回應(更希望眼前一切不是真的)。這靜默的十秒,也許是我人生中最長的十秒,終於聽到隊長Lokman的報告。

「我們從正門進入,AK就交由你好好照顧了吧!」

望著前方的下水道入口, 跟AK的樣子一樣黑暗,哪管這些場面已經出現過千百萬次,還是想不到怎樣開口。
/人們剖析我的臉
不發一語 呼氣吸氣 便引動謠言
一分 半秒 論斷 何其 片面
眉頭額角 怎 去辨認 良善/
眼前的AK就是炭治郎,《黑之呼吸》,就是他的......絕招?這是我們看著他的Resting face而已;真實的他,結他一樣乾脆,絲毫不拖泥帶水,跟天衡、徐浩賦予的搖滾一樣堅強而硬朗。
下水道這條路並沒有想像中難行,看起來甚至有點五光十色,地下街一樣燦爛。唱片舖、美食店、精品廊、電影院應有盡有,迷宮似的讓我跟AK都迷失在這場救世任務之中,反正W病毒、洋葵組織以外,尚有千千萬萬個足以毀滅地球的方法,不如就窩居在這裡,好好的享受生活了吧。

「醒來吧!這一切一切都是幻術!」

黑之呼吸的威力在於,這能穿透世間所有幻象,讓我們能在物慾之中、在謾罵批評之中,緊抱著自己。剛烈的結他,是世界對我們腦電波的干擾,也是我們對抗干擾的反作用力,掃去雜念,抱著自己的信念前進。AK跟Oscar修煉的《黑之呼吸》,威力不比「日之呼吸」少。
/願我的黑令我清醒
而黑中有光 心很清
柔似水 守護 感性結晶
黑是百種色 混於這世間
越變幻 越感受這熱情 越看清/
眼觀鼻,鼻觀心,心照萬物。AK沒有為了世界忘了自己、忘記初心,也提醒了我要繼續任務。再美的地下街,牆櫓間,灰飛煙滅。數千級樓梯過後,終於嗅到血清的氣味……
(待續)
閱評流MeWe: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