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暫停鍵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他們有所收斂,翌日一早便醒了過來,正經八百地在家吃早餐。
  「安雅,我想好了,待他們回來,我們就坦白吧。」
  淺棋認真地與她對視,正在吃粥的安雅一時呆住,拿著湯匙的手僵在那邊忘了放下。
  「你……說真的?」安雅瞪著眼睛,慢慢把湯匙擱回碗裡。
  「嗯,說真的。」淺棋微笑點頭,「我再也不想回到以前躲躲藏藏的日子了,這短短的兩天,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所以……我希望可以維持下去。」
  安雅愣住半晌,眼眶漸漸變得濕潤,嘴角卻揚起了喜悅的弧度。
  「好,今天就跟爸媽坦白,我們要永遠的在一起。」
  「嗯。」
  他們以緊張而決然的心情迎接兩老的歸來,說好的正事倒也不急,直到晚餐過後,四人吃著甜點閒聊到一半,淺棋才終於拋下了這個重磅消息。
  「爸,媽,我決定要娶安雅。」
  兩位家長的臉上都還帶著直到剛才為止,談論旅遊見聞時的愉悅笑容,此刻卻像是突然被按下暫停鍵,整個人靜止不動。
  並肩而坐的淺棋和安雅在桌子下面十指緊扣,彷彿在互相傳遞著勇氣,凝神注視各自父母的反應,緊張地等待他們的回覆。
  過了好半天,寧爸張開嘴巴,卻斷斷續續地不知在說什麼:「你……她……」
  「我和安雅早在中學時便在一起了,一直暪著你們真的很對不起,但我們實在是怕會影響到您們的關係,所以……」
  淺棋偏下了視線,安雅瞥他一眼後,加重了手上的力度。
  此時,反而還得由安雅媽開口:「也就是說,這幾年其實你們仍在一起?」
  她的目光落在了安雅上,安雅只得躊躇著開口:「我……曾經也接受過別人的追求,卻發現除了淺棋,根本誰都不想要。他真的是個很好很好的人,我希望……能成為他的妻子,而不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
  她說到最後不禁喊出了心聲,隨即眼眶一紅,猛地抱住了身邊人。淺棋緊緊把她容納到自己懷裡,宛如在讚賞她的勇氣,輕柔而堅定地拍著她的背。
  「爸,我知道你當初追求姨花了很多心血,這也是其中一個我決定隱瞞關係的原因,我不想因為自己害你白費了心機,但這不代表我會放棄和安雅在一起,她是我認定終生的妻子。」
  淺棋毫無畏懼地與自個老爸四目相投,面對敬重的父親,他少有地表現出強硬。
  「呃……」寧爸的神情稍為有點難懂,看著不似反對,卻半天蹦不出一句話來。
  而安雅媽的表情也出乎意料地平淡,只見她緩緩扭頭看向寧爸,說道。
  「親愛的,我們離婚吧。」
  「碰」的一聲,寧爸終於成功有所表示,卻是直接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什麼——怎麼突然就要離婚?」他一臉的驚恐,赫然比聽見兒子要娶妻子的女兒還大反應。
  「你先冷靜一點。」安雅媽把他拉回來,安撫著道,「雖說是離婚,但我們之間不會有改變的,單純就是……給安雅和淺棋一個名分。」
  這樣一嚇,倒是讓寧爸終於可以順利說話了:「就就就算那樣,我們也不用……不用……」
  淺棋無奈地看著他爸直哆嗦,對於自己早有防範不禁認為很有先見之明。如果當初安雅媽因為他倆的事而拒絕了父親,他真的會愧疚一輩子。
  「老爸說得對,我和安雅並沒有半點血緣關係,在法律上是可以順利成婚的,所以唯一的問題就是,你們的點頭。」
  而且看來安雅媽媽是同意了,那他爸就離接受不遠。果不其然,聽見不用離婚,寧爸頓時鬆了口氣。
  「那……我也沒什麼好反對的啊,難道我還會嫌棄安雅不成?」
  拜託,安雅跟她媽媽差不多就是同個膜子印出來的,腦子有病才會嫌棄她。而且她跟自己又沒半點血緣關係,完全沒有反對的道理。
  咦等等,這小子好像說自己比他還早追到人,可惡,早知如此他就跟兒子取取經如何追求冰山美人。
  寧爸端著一副正經的樣子看著他們,其實腦子早就不知想到何處去了,只是他的不苟言笑實在讓人看不出來。
  事情比想像中順利,安雅也有點詫異。
  「媽……妳這是,同意了?」
  安雅媽笑著回答:「同意啊,為什麼不同意?淺棋是個好對象向來眾人皆知,更重要的是,我相信妳的眼光,就如同我相信自己。」
  她說最後一句的時候轉頭望向了寧爸,接收到愛妻的意有所指,他瞬間感動得無以復加。
  淺棋和安雅極有默契地向對方投以眼神,最終相視而笑,緊抱著對方慶幸。
  曾經的擔憂已煙消雲散,從今以後他們就能得到期盼已久的幸福。雖然稍為多花了點時間,但也未妨不是最好的結局。
  「不過話說回來……」此時,安雅媽突然在溫馨的氣氛中說道,「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安雅暗戀淺棋來著,妳的那些照片和玩具可以藏得更好一些。」
  聞言安雅瞬間倒抽一口氣,臉頰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被緋色染滿。在場的男性都向她投以目光,淺棋以略有深意的眼神直朝她笑,反而只有寧爸沒聽懂。
  「什麼玩具?」
  「媽!別說了——」她下意識張開手臂,卻被淺棋拉回來。
  他圈住安雅的腰,附到她耳邊以十分曖昧的語氣說道:「小安雅這麼寂寞啊?等遲下哥哥陪妳玩玩具好不好?」說罷還要朝她耳窩吹氣。
  安雅漲紅著臉推開淺棋,卻惹得他大笑。自個母親也毫無表示,只是抱著關懷諒解的眼神莞爾著。
  這個衣冠禽獸!
--待續--
若果喜歡這篇文章,不妨點讚收藏或關注作者,以獲取最新故事通知,小說將會持續更新,歡迎下次來訪^^
夢遊不醒
夢遊不醒
身之為人想要尋找些自我價值,剛巧愛上寫作,於是便一路闖著。 並不是個特別優秀美好的人,但依然希望自己的筆下,能創造美好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