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筆記】我為你押韻by楊景翔導演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舞台劇DM
現在線下推廣活動的形式是越來越詭譎多變了,我抱著懷疑的心態參加了公司樓下星巴克裡辦的導演教學活動,原本這家咖啡廳在大家下班之後應該就一片死寂才對,沒想到活動時間週五晚上七點半我準時抵達時,已坐滿30位不知是咖啡迷還是楊導演迷的互不相識卡友。
原始活動DM並未將流程描述得太清楚。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星巴克咖啡科普環節,三分之一是導演教現場大家讀劇本的要領。導演非常真誠有人緣,貌似大家都很有興趣地學習著。最後三分之一時間出現國家戲劇院售票人員,說今天買票是打八折喔!現場冷靜凝結三秒後,我第一個站起來買了兩張票。
由導演身兼行銷,結盟國家戲劇院(舞台劇表演場地方)和星巴克(地推活動場地方),是個頗有創意的推廣活動。現在拍戲的和賣咖啡的,甚至租人家場地的,都不會以為:將事情做好就會有人來消費的想法,而是大家互利共生,主動結合強項,去接觸三方最大聯集的人群。
後來我又參加了一個新北市圖書館辦的活動,是開放六位民眾與駐館藝術家交流。這又是很新奇的一種活動,不知道來的民眾是誰,到底想跟這位老師進行哪方面交流。會後館長打電話跟我解釋,這些老師都是無酬庸來幫大家上課的,政府也沒有撥活動經費,是館長自己熱情加上使命感,幾乎以零成本方式,每季辦理藝文活動。我還跟館長分享如何用免費APP讓更多人知道可以參與,以及該將一兩年下來活動成果作成很棒的績效簡報,好得到政府預算,能辦規模更大,品質更精緻的活動。
現在是否已經是一個可以頻繁安心跟陌生人交流的時代呢?大家因共同興趣,以網路為媒介,在線下實地交流切磋,在那一兩小時偶然齊聚一堂的人們,年齡落差很大,也就順勢走出同溫層。我張大眼睛,放大感測器,試圖從身旁同學蛛絲馬跡理解他/她為何做出這樣的創作,他/她是怎樣的一個人,導致他今天來到了這裡。“百年修得同船渡”,這樣的緣分都不簡單呀!
活動場所星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