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痴公主與青蛙騙子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位淘氣又有一點傻氣的公主,一天到晚捧著她心愛的寶貝--一顆價值連城的金球--把玩,球不離身。
一天,她來到皇宮後面的池塘邊散步,又拿出金球欣賞。玩著玩著,一不留神,手上的金球滑落地上,接著「撲通」一聲,滾進池塘裡。她焦急地朝池裡張望,但池塘實在太深,連金球的影子都沒見到。
「誰來幫幫我?拜……拜託,任何人都好!」公主繞著池塘狂奔,鞋子及裙襬都沾滿了爛泥巴。
此時,一隻頭上腫了一個包的青蛙游出水面,說:「是誰掉的球啊?」公主一聽,連滾帶爬衝到青蛙面前,「是我的!是我的!麻煩您還給我。」
「小公主,別著急,」青蛙不疾不徐地從身後拿出兩顆球,「請問妳掉的是這一顆鐵球,還是這一顆金球呢?」公主見到自己心愛的金球,興奮極了,馬上說:「對!我掉的是這一顆金……」
還沒說完,她立刻摀住嘴巴,硬生生把話收回,心想:「等等,我聽過類似的故事,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說掉的是鐵球,不然會被懲罰。」於是,公主改口說:「呃……我說我掉的是這一顆金球……旁邊的鐵球。」
「很好,妳是我見過最誠實的孩子,我就把妳的鐵球還妳吧。」青蛙說完,便把鐵球拋給公主,然後露出奸詐的笑容,抱著金球潛進池塘深處了。
「太好了,青蛙誇我很誠實呢,我要趕快回去跟父王說。真的不是我在吹牛,我簡直是天才,我的故事可以請迪士尼翻拍成動畫《冰雪……聰明公主》,哇哈哈!」
被捧上天的公主捧著鐵球走回皇宮,一路上,她不斷回味著青蛙的對她的誇獎,卻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