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三章 賭鬼帶小女孩去吃拉麵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羅根特又再一次千鈞一髮的閃過了卡特的劈砍,而這一次卡特不僅僅只是砍斷了另外一張椅子,甚至連在牆上都留下了一道深刻無比的刀痕!
  「嗯……就先不要管她是誰好了,其實那也不是很重要。」羅根特瞥了小女孩一眼,接著用絕對不容置疑、完全沒得商量的口氣說道:「總而言之,我們先去外面吃點東西吧。」
  「啥?為什麼要現在吃東西啊?這個時間已經沒有多少餐廳有開了吧?」
  「我知道有間拉麵店還開著。」羅根特也走出了房間,然後轉頭看向了依然站在原地的卡特說道:「趕快走吧,這位小妹妹現在應該已經餓到不行了吧?說不定吃飽之後就有力氣可以說話了也說不定。」
  「等等……她肚子餓了嗎?」聽到了羅根特的話語之後,卡特有些錯愕了一下。
  「你怎麼知道她肚子餓了的?」
  「我就是看的出來啊。」聽到了卡特的問話之後,羅根特露出了一個感覺參雜了無數複雜情緒的笑容:「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比誰都還要了解肚子餓的感覺吧?」
  「小妹妹,你真的肚子餓了嗎?」卡特不敢置信的看著小女孩,而小女孩也看著卡特。
  三秒鐘之後……小女孩似乎是露出了有些不甘心的表情,接著輕輕的點了點頭。
  原來就算再怎麼悲傷、怎麼害怕、就算再怎麼憤怒、怎麼不甘……也還是會肚子餓啊……
  看著如此的小女孩,羅根特輕輕笑了一下,然後邁出了相當輕鬆自在地步伐走了下樓。
  「你該不會今天到現在都還沒有吃晚餐吧?」
  「…………嗯。」
  「這樣子可不行啊!你這個年紀就是要吃飽睡好才會長大啊!」卡特用斥責的語氣輕聲唸了小女孩,接著又一把將她給夾在腋下單手抱了起來。「看來是真的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啊!肚子餓這種事情跟大姊姊我說就好了啊!又不是不會帶你去吃飯。」
  「喂喂!你們是要等多久啊!」羅根特催促的聲音從樓下傳來:「剛剛一直都在打麻將,不只是小妹妹而已,連我也還沒有吃晚餐啊!」
  「羅根特你去吃狗大便就好了啦!」
※※※
  在羅根特的帶領之下,他們三人來到了一間開設在小巷邊的推車拉麵攤。這條小巷雖然算不上偏僻,但也絕對說不上是繁華。硬要說的話,反而更像是那種俗稱「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好吃小店。」
  木造的推車上方掛著散發出淡黃色的溫暖光線,濃郁的拉麵湯頭香氣從十公尺之外就能夠無比強烈的灌進小女孩的鼻子之中。這樣的香氣甚至讓小女孩幾乎快要忍不住的往拉麵攤子狂奔而去,因為她的肚子實在是太餓了!
  在這個時間點,在這樣子安靜的小巷子裡,三人的腳步聲其實相當的明顯。
  而當年紀約四五十歲的拉麵攤大叔老闆在看到羅根特之後,舉起手來愉快的向著他打著招呼:「呦!羅根特!你今天又內褲了嗎?」
  「哈哈哈哈對啊!我今天又內褲了呢!」羅根特熱情的回應道。
  這什麼奇怪的鳥對話!
  卡特和小女孩同時用詭異的目光看向了羅根特與拉麵店老闆。而注意到視線的拉麵店老闆則是又哈哈大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你又內褲了嗎?『這是你今天又輸到只剩下一條內褲了嗎?』的簡稱啦!不過羅根特今天倒是很正經地穿著衣服來啊?」
  雖然羅根特剛剛的確輸到只剩下一條內褲了,但是他又不知道在哪裡搞出了一套相當簡陋的邋遢布衣穿在自己的身上。
  而聽到拉麵店老闆的話之後,卡特又震驚了。
  「等等!那是什麼意思?你平常都只穿著一條內褲來這裡?」
  「反正這個時間點又不會有人出現嘛。就算真的出現了也都是一些熟人,沒有問題的啦!」
  羅根特對著身後的卡特用隨意的口氣說道,接著一屁股的坐到了推車前面的座位之上,眼睛彷彿放著光芒似的看著老闆:「老闆,今天我要來點不一樣的!我一直都很想要吃的那個、自從來到這家店以來從沒有點過的那個,傳說中,這家店密藏的那一道傳奇料理……」
  「哦哦!雖然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什麼不過請趕快點餐吧?來來!兩位小姐也請坐!」
  「我要超特大霸王奶油起司濃郁湯頭無敵超豚骨拉麵!」
  「我們店裡沒有賣那種拉麵哦?」
  「什麼!」羅根特露出了一副吃驚無比、不敢置信的神情:「怎麼會……竟然……」
  拉麵店老闆決定不管一個人玩得很開心的羅根特,將視線轉移到卡特以及小女孩的身上。
  「請給我一般的招牌拉麵就行。」
  「……我也一樣。」
  「嗯?」羅根特有些詫異的看著坐在卡特身邊的小女孩,接著又轉過頭來看著拉麵店老闆:「那我也來一碗一樣的好了。」
  「好勒!三碗招牌拉麵馬上就來!」
  片刻之後,三碗香噴噴的拉麵被端到了三人的面前。
  「唔哇!餓翻啦!我要開動了!」
  「囌嚕囌嚕囌嚕囌嚕!」
  羅根特與小女孩就彷彿飢餓到三天都沒有吃飯似的,在拉麵一上桌的那一瞬間就馬上將自己的臉埋進了拉麵碗公之中。
  「喂!你們兩個是有多餓啊!這也太誇張了吧?吃飯的時候也注意一下形象好嗎?」看到兩人那狼吞虎嚥的樣子,卡特不禁是驚愕的吐槽道。
  「你這傢伙竟然也會跟我說形象?噗呵。」
  「羅根特你這話是什麼意思!現在是在說我很沒有形象是嗎?很好啊!給我出來外面講清楚啊!讓我告訴好好告訴你到底都是誰害我沒有形象的!」
  正當卡特正對著羅根特怒吼之時,小女孩已經將碗中的最後一口拉麵給囌嚕囌嚕的吸進了嘴裡。
  「……再來一碗!」
  「好勒馬上來!」
  「你再不吃的話……囌嚕囌嚕囌嚕囌嚕……麵就要冷掉了哦!囌嚕囌嚕囌嚕囌嚕……老闆我也要再來一碗!」
  「沒有問題!」
  「…………」看著羅根特以及小女孩大吃特吃的樣子,卡特不禁也開始覺得自己好像開始有些餓了。
  「……嘖!羅根特,這次就先不跟你計較了。」卡特咋舌了一聲,接著也開始對著眼前的拉麵進攻了起來。
  在經過了大約一個鐘頭之後,在羅根特與小女孩的面前分別堆疊了五碗與三碗的空拉麵碗,兩個人的肚子都極其明顯地鼓起來了。
  「好飽、好幸福啊~」羅根特摸著自己圓鼓鼓起來的肚子,用極其慵懶的口氣說道:「卡特,真的很謝謝你的招待耶~」
  「不用客……」氣字還沒有說出口,卡特馬上就意識到了有那裡不太對勁:「等等!你剛剛說什麼?」
  羅根特轉過頭來,睜大了眼睛用「都這種時候了你到底還在說什麼?」的驚愕表情看著卡特,接著用「連這種最基本的事情你都不知道嗎?」的語氣對著卡特說道……
  「難道你覺得我會有錢嗎?這一頓當然是你請客啦!」
  「羅根特你這個混蛋!!!!!!!!!!」
  雖然之後,卡特還是乖乖的拿出錢包付帳了。
  「羅根特你知道嗎?你已經蠶食掉我整整三年多努力辛苦存下來的積蓄了啊……」在付完帳之後,卡特就像是一個洩氣了的氣球,有氣無力地對著羅根特說道:「五百四十萬五千盧卡……當初說好只是幫你代墊的……可是你到底什麼時候要還我錢啊……」
  「喂!你給我等一下哦?這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啊!」羅根特睜大了眼睛惡狠狠地瞪向了卡特:「這一頓說好是你請客的,所以我欠你的錢應該是五百四十萬兩千盧卡!你可不要想坑我的錢!」
  「…………我還是在這個地方把你給殺了吧。」卡特下意識地把手放在了自己的刀鞘上面。
  「等等!等等啊卡特警長!」拉麵店老闆急忙驚慌地叫了出來:「就算要殺死這個男人也請不要在這裡,這樣子會影響到本店做生意的,把他帶到遠一點的地方在盡情的殺了他吧!」
  雖然卡特散發出彷彿要將羅根特給千刀萬剮的殺氣,但是羅根特卻彷彿沒有察覺到似的。
  「小美女~既然都已經吃飽了,那也該說說你到底是誰了吧?你叫做什麼名子啊?」
  「………………」小女孩看了羅根特一眼,但是卻依然沒有說話。
  「我知道你可不是啞巴啊。」羅根特用慵懶的眼神低頭看著一臉陰沉臉色的小女孩:「剛剛你很餓吧?拉麵好吃吧?明明就帶你吃了一頓飯,卻連名子都不想告訴請你吃飯的恩人,你覺得你這樣子對嗎?」
  「出錢的人……明明就不是你。」小女孩低聲地說道。
  聽到小女孩的低語之後,卡特覺得自己突然快要哭出來了,同時也對這個小女孩的好感度瘋狂大增!她決定不管小女孩遇到了什麼困難,都一定要幫助到她!
  「啊啊!這麼說起來!」卡特彷彿突然想到某件事情似的:「剛剛遇到這個小女孩的時候,她好像說有什麼事情說要你幫忙?就連我們城市警備隊也不行,還非得要指名你才可以。」
  聽到了卡特的話之後,小女孩的身體顫抖了一下,臉蛋紅了起來,就好像聽到了什麼很羞恥的事情似的。
  「啥?找我幫忙?」羅根特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有什麼事情是要找我幫忙的?她有沒有認錯人啊?」
  「我一開始也這麼覺得啊!到底還有誰會想要找你這種整天只會賭博而且還只會賭輸的廢物幫忙啊?」
  小女孩用雙手把臉給摀了起來。
  「………………」羅根特看到了小女孩的窘樣,察覺到卡特所說的話應該是真的。
  「還真的是特地來找我的?」
  「不過她原本不知道你是這種人,在看到你之後一整個破滅了吧?」
  「…………」羅根特沉默的看著小女孩,眼睛微瞇,心中似乎想到了一種可能性。
  「是誰讓你來找我的?」這一句話的語氣,相當的沉重。就宛如不是眼前這個羅根特所說出來似的。
  小女孩有些錯愕的看著眼前的羅根特,她發現這個大叔正在用相當認真而慎重的眼神注視著自己。與剛剛那瘋瘋癲癲的羅根特完全不一樣,他只是安靜地看著自己,就好像在等待著自己的回答似的。
  注意到了羅根特態度的轉變,卡特也閉起了嘴巴,仔細的盯著羅根特瞧。
  「是一個……占卜師姊姊。」小女孩有些緊張的看著羅根特。
  「唉喲!」聽到小女孩的回答之後,羅根特就像是嗑了藥似的睜大了眼睛:「女占卜師?好像是騙吃騙喝出一張嘴就能夠賺錢的好職業啊!怎樣怎樣?她看起來大約幾歲?她長得漂亮嗎?身材好嗎?她現在在哪裡啊?竟然能夠發現到如此不凡的我……」
  「我知道了!」羅根特猛然地站了起來:「這一定是我們之間命中註定的美妙邂逅!她一定是因為太害羞了所以不敢來當面見我,才讓你當我們兩人之間戀愛的橋樑……」
  「…………」
  「…………」
  剛剛那一瞬間的正經就好像是假的一樣,這傢伙又瘋了。
  「所以說,那個美女讓你來找我幹嘛?是請你幫她把情書拿給我嗎?」
  「她說……如果我有困難又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可以來找你……你一定會幫助我的……」
  「…………」羅根特閉上了嘴巴,眼睛也微微地瞇上,就好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似的。
  無論是小女孩還是卡特,在此刻都不約而同地有了一種錯覺:眼前的羅根特,好像不僅僅只是一個逢賭必輸的邋遢賭鬼。
  而實際上卡特也知道:羅根特絕對不只是一個普通的賭鬼而已!要不然的話,也不會發生那些難以啟齒的事情,她也不用這麼悲慘地替羅根特還債了。
  在半晌之後,羅根特淡淡地說道:「我連你的名子都不知道,憑什麼要我幫助你?」
  「黛安娜!我的名子叫做黛安娜!」
  「全名呢?」
  「…………」小女孩閉起了嘴巴,似乎正在猶豫著要不要說出口。
  「你對你的家族感到羞恥嗎?」
  「才沒有!」聽到家族兩個字,小女孩一瞬間就突然紅了眼眶,不過她並沒有哭出來,而是大聲地說道:「我的名子叫做黛安娜‧羅威尼爾!我是羅尼威爾家的孩子!」
  羅根特與卡特對視了一眼,總算知道這個小女孩是誰了。
  羅尼威爾家族?聽到了這個詞之後,羅根特的心中出現了猜想。
  接著羅根特又將視線放回了小黛安娜的身上:「那你想要我幫你什麼?」
  「我……我……我……我……」小黛安娜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是竟然發現自己竟然是說不出口。她在哽咽著,眼淚在眼眶之中打轉,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崩潰哭泣出來似的。
  不過在這一瞬間,羅根特卻說出了一句話。
  「我先跟你說清楚了啊,要是你想讓我幹什麼有危險性或者是超出我能力範圍的事情,那我可是絕對!絕對!」羅根特睜大眼睛、惡狠狠的瞪向了黛安娜:「絕對!絕對不幹的啊!」
  「…………!?」彷彿被羅根特的臉給嚇到,黛安娜的身體往後縮了一下。
  同時縮回去的,還有黛安娜的眼淚。
  「混帳羅根特!你幹嘛對黛安娜這麼兇啊!」卡特一把將黛安娜給抱住,然後用更加兇狠的眼神瞪向了羅根特。
  「我最討厭麻煩的事情了,我只是不想要和麻煩扯上關係而已。啊啊啊啊啊~吃飽了,我也要回家去睡覺了。」羅根特站了起來,一副要直接離開拉麵攤的姿態:「那今天就先這樣子囉~再見晚安啦!」
  「你給我等一下啊!你就這樣丟下需要你幫忙的小女孩不管嗎?你的良心是被路邊的野狗給啃了是不是啊!」
  羅根特轉過身來,看起來相當不耐煩地說道:「那你倒是說說你到底想要我幫你什麼啊?就憑我這種人,你還想要我幫你什麼啊?」
  「保……」黛安娜縮在了卡特的懷裡,喏喏地說道。
  「嗯?說大聲一點啊?說這麼小聲我怎麼可能聽的到啊!」羅根特吼了出來。
  「保護我!」而黛安娜也像是豁出去那樣的,用比羅根特更大聲的音量大喊了出來:「求求你保護我!」
  「…………」
  「…………」
  羅根特與卡特無言地互相對視了一眼。在羅根特的眼神之中有著相當的無奈,而卡特的眼神之中則是有著更多的不解。
  「唉……知道了,你跟我回家吧。」羅根特朝著小女孩伸出了自己的手。
  「咦咦咦咦咦!羅根特你想要幹嘛?在我面前誘拐小女孩嗎?你終於變態無恥到這種地步了嗎?」
  「喂喂你這白癡女警!你給我搞清楚狀況好不好!現在是這女孩想要我保護她耶!」
  「不行!太危險了!這實在是太危險了!我不能允許這種事情在我的眼前發生。」
  「好啊好啊好啊!現在已經不是我不幫忙囉?那我就一個人回家囉!」羅根特轉過身,竟然真的是朝著遠方邁出腳步而去了。
  但就在這一瞬間,黛安娜竟然是掙脫開了卡特的懷抱,衝到了羅根特身後一公尺處的地方停了下來。
  「…………」卡特看著黛安娜的背影,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放心吧,就算我再怎麼墮落,我也還不至於對這種小女孩下手好嗎?就算要對她下手,我也會好好地等她十年後長大的。」
  「對了!與其擔心我對黛安娜出手……」羅根特轉過頭來,用深邃的眼神看向了卡特:「我覺得你倒不如趕快去調查這個城市裡的羅尼威爾家族,看他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1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