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十一章 關於蘿莉妻子的十年養成計畫那件事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黑色的霧氣在黛安娜的刀下消失殆盡,正是拉斯弗迪爾完全消亡的現象。
  「怎麼樣啊?」羅根特走到了黛安娜的身邊,接著摸了摸她的小腦袋:「復仇之後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嗎?」
  「什麼感覺……都沒有……」
  「真的是這樣子嗎?」
  羅根特抽走了黛安娜手中的刀,接著將這把刀給隨手丟到了一邊。這把長刀掉在了地上,在這安靜的夜晚之中發出了極其響亮的「鏗鏘」聲。
  接著羅根特蹲了下來,一把抱住了黛安娜。
  「一切……都結束了哦。已經不用在勉強自己了,已經不需要……在假裝堅強了哦?」
  「嗯……嗯……嗯唔……」
  羅根特抱著黛安娜,並且溫柔的撫摸著她的後腦勺。「你做的真的很棒!你父母親一定會以你為榮的。」
  黛安娜聽著羅根特溫柔的話語,聽著羅根特說到最後一句話、最後一個字。也就是在這一瞬間,黛安娜終於是徹底崩潰的哭了出來。
  「嗚嗚嗚……嗚嗚嗚……」
  「嗚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小小的手緊緊抓著羅根特的衣服,靠在羅根特的肩膀上瘋狂的哭喊著。「嗚哇……嗚哇嗚啊哇哇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黛安娜一滴滴豆大的淚滴不斷從眼眶之中流出,連鼻水和口水也都完全不計形象的流了出來,徹底浸濕了羅根特的衣服。
  一直以來都在拼命壓抑的悲傷情緒,在這一瞬間終於是徹底的釋放了出來。
  「嗚啊啊啊啊啊……嗚哇嗚哇哇啊哇哇哇哇啊……」黛安娜崩潰的哭著,緊緊抱著羅根特,讓自己的身體完全縮在羅根特的懷抱之中。
  「嗚嗚……嗚啊啊啊啊啊……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都死掉了啊!嗚哇嗚哇啊哇哇哇哇……黛安娜……黛安娜……變成孤兒了啊!嗚哇哇哇哇哇哇哇哇……黛安娜沒有爸爸媽媽了……黛安娜……在這個世界上……變成自己一個人了啊啊啊啊……嗚哇哇哇哇哇哇……」
  羅根特只是抱著她,並沒有說出任何的話語。
  「爸爸和媽媽……都死掉了……嗚哇哇哇哇……黛安娜……已經沒有家了……以後自己……孤零零的一個人……我該怎麼辦啊……爸爸……媽媽……嗚哇哇哇哇哇哇……」
  看到在羅根特懷中崩潰痛哭的黛安娜,卡特不禁覺得自己的眼睛也開始發酸了起來。
  「黛安娜黛安娜!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來我們家當女僕的哦!包吃包住收入穩定,我們家絕對歡迎你的!」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以讓這麼優秀的孩子留在這種鄉下地方當僕人呢?」克莉絲汀鄙視的看了卡特一眼,接著無比熱切地說道:「羅根特大人,請讓我幫黛安娜小姐引薦進入席圖巴洛帝國的『霍格皇家魔法學院』吧!那裡可是人類世界的最高魔法學府!以黛安娜小姐的魔法天賦,肯定可以在那個地方發光發熱的!」
  「當然囉!有我的引薦,不僅是學費全面減免,而且每個月還會有相當高額的生活費支持和魔法研究補助費用!如果還是缺錢的話,黛安娜小姐也可以自己去接學院方派發給學生的訓練任務,不但有了相當高額的收入,還可以達到鍛鍊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那邊的學生們都是跟黛安娜小姐同樣優秀的人!只有在那個環境,和同儕們的良性競爭之下,黛安娜小姐才能夠最徹底的發揮出她的天賦,並且成為一個新時代中最強大的法師啊!」
  克莉絲汀用迫切的眼神看著黛安娜以及羅根特,繼續說道:「待在這種鄉下地方只會埋沒黛安娜小姐的天賦,如果真的是為了黛安娜小姐好,請一定要讓她去就讀霍格皇家魔法學院!您知道有多少人想要進入那間學校卻又不被允許嗎?這可是千金難買的機會啊!」
  「只有在魔法最高學府學習,黛安娜小姐在未來才能夠成為一個出人頭地的偉大魔法師!」
  「克莉絲汀……你真的很煩。」羅根特冷冷地瞪了她一眼。
  「……唉?」看到了羅根特那冰冷的眼神,克莉絲汀愣了一下。
  「最高學府又怎樣?這間最高學府開設多少年了?出了多少個魔法師了?有沒有誰是把魔王幹掉的?」
  「你憑什麼說從那間學校畢業就可以出人頭地?以黛安娜的魔法天賦來說,一定要進入那間學校才能夠成為優秀的魔法師嗎?她能夠成長到現在這種程度,還不都是靠著自身的努力!」
  「就算不去念那間學校,如果這樣子努力下去的話,你真的覺得她會比那些名校出來的畢業生還要差嗎?」
  羅根特用相當厭惡的眼神看著克莉絲汀:「奇爾‧溫斯頓,不要跟我說你已經忘了他啊?當初奇爾以第一名的成績從那間學校畢業。不過那又如何?還不是被我這沒讀過書的給一招秒了?」
  「那是因為羅根特大人您……」
  「我怎樣?我是特別的?我是天之驕子?我是注定拯救人類的人?全都是你的屁話!在我殺死魔王之前連屁都不是,在我回來之後就成為偉大的勇者了?呵呵……光明教會,全都是一些讓人噁心的偽君子!」
  「如果是卡特也就算了,至少我知道她是真正的關心黛安娜。但是你呢?」羅根特用一種彷彿看到什麼髒東西的眼神看著克莉絲汀。「你敢說你是真正的在關心黛安娜嗎?你不就是想利用黛安娜這一條線來抓住我的動向,光明教會的手段……哈哈,也不過如此而已,我就值得讓你們這麼害怕嗎?」
  「你們光明教會想要得到我的力量,所以派你來掌控我,這就是你那什麼狗屁愛情的真相!見我不上當,所以你們又換了一個方法:找到一個與光明教會不相干的路人甲,然後藉由這個條件合適的路人甲與我建立聯繫,你們再透過這個路人甲得到與我任何相關的情報。」
  羅根特嗤笑了出來:「這是怎樣?得不到我的力量,至少也要將我好好的監視著嗎?」
  「羅根特大人,這一切都是您的誤會啊……」此刻的克莉絲汀看起來就好像受到了什麼天大的委屈,那淚眼汪汪的樣子或許會令無數的男人感到怦然心動,但是……
  對於羅根特來說,他只覺得噁心和作假。
  而卡特則是錯愕的看著羅根特,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羅根特真正生氣的表情!
  並非是憤怒,而是更多的失望、厭惡、不耐煩等等之類的情緒。在人類世界之中備受尊崇的光明教會,在羅根特的眼中竟然是這個樣子嗎?一邊是人類的主流宗教,一邊是將魔王給擊殺的勇者……明明兩邊都是對人類來說無可替代的存在,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矛盾呢?
  「不過……不管是不是誤會……」羅根特的語氣突然一轉,摸了摸黛安娜的頭,溫柔的說著:「你給的選擇,對於黛安娜來說或許是一條不錯的方向。」
  「唉?」克莉絲汀露出了錯愕的表情,絲毫沒有想到剛剛還在對自己洗臉的羅根特竟然會這麼說。
  「…………」聽到了羅根特的話語,黛安娜也頓時停下了哭泣。
  接著黛安娜輕輕的將羅根特給推開,用眼眶帶淚的眼神看著他:「……羅根特?」
  注視著黛安娜的眼睛,羅根特露出了最為溫柔的笑容,接著用手指擦了擦她Q彈臉頰上的眼淚。
  「剛剛我們的對話,你也聽到了吧?」羅根特擦完了黛安娜的淚水之後,摸了摸黛安娜的小腦袋。
  「現在,做出選擇吧。」
  「你是要去卡特家當女僕呢?還是跟著克莉絲汀去魔法學院就讀呢?」
  「去卡特家當女僕,或許日子會過著比較平淡一點,但平淡不也是一種幸福嗎?普通的工作、普通的長大、普通的談戀愛、普通的結婚生子,這樣不也是很好嗎?沒有什麼波折的人生,或許會有些無味,但也是相當的幸福呀!」
  「如果去帝國魔法學院,以妳的魔法天賦和努力的程度也絕對可以在那一群書呆子之中脫穎而出!到時候妳將站上世界上絕大多數人所無法達到的高度。權力、地位、妳可以得到世人無比渴求的一切,但是你必須要知道的是:能力越大,責任與負擔自然也是越大。」
  「你的未來是屬於你自己的,任誰都沒有辦法幫你決定!」羅根特溫柔的笑著、看著黛安娜的水汪汪眼睛:「就連我也一樣。」
  「………………」黛安娜緊緊抓著羅根特的衣服,水汪汪的眼睛就好像隨時都會流出眼淚來似的。
  「……你呢?你會繼續留在這裡打麻將嗎?」
  「既然我被某個跟蹤狂給抓到行蹤了,自然就是繼續跑路囉!」羅根特輕笑了一下:「以後不會繼續留在這裡了。」
  「………………」黛安娜的手抓得更緊了。
  「那你要去哪裡?」
  「誰知道呢?就去浪跡天涯吧!去尋找能夠讓我改變世界的小說靈感之類的。」羅根特一邊輕笑著,一邊伸手用力揉了揉黛安娜的小腦袋:「小傻瓜~那個跟蹤狂就在這裡,我現在怎麼可能跟你說我要去哪裡啦!」
  「………………」聽到羅根特的話語之後,黛安娜低下了頭沉默不語著,而抓著羅根特衣服的手依然沒有放開。
  「還是說……」羅根特低著頭看著黛安娜。
  「你要跟我一起走呢?」
  黛安娜瞬間把頭給抬了起來,那水汪汪的圓滾滾雙眼與羅根特四目交接著。羅根特能夠看到此刻黛安娜的眼神之中彷彿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反正我們兩個現在在這個世界上都是孤伶伶的一個人,那不如成為彼此唯一的家人吧?」
  「……嗯!」黛安娜重重的點了一下頭,接著再度撲進了羅根特的懷中。眼淚再度浸濕了羅根特的衣服,但誰也沒有看到的是……
  黛安娜在羅根特的懷中,露出了一個很淺很淺的,一個安心的笑容。
  很快的,黛安娜就在羅根特的懷中沉沉的睡著了。
  現在原本就是半夜的時間,再加上了無比激烈的戰鬥還有心情上的激盪,此刻的黛安娜早已經累到不行了。在放鬆下來之後,黛安娜就順其自然地在羅根特的懷中進入了夢鄉。
  除了父母親之外,羅根特的身邊就是最讓她倍感安全的所在。在父母親死去之後,羅根特就成為了她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家人了。
  羅根特將睡著的黛安娜給揹了起來,接著對卡特和克莉絲汀露出了一個勝利的笑容。
  「如此這般,這孩子以後就跟我走了!」
  「…………如果是羅根特大人的話,肯定可以好好照顧黛安娜小姐的吧?」克莉絲汀露出了一個欣慰的笑容:「這也是黛安娜小姐自己的選擇,那真是太好不過了。」
  「羅根特你這個混帳傢伙……」卡特擦了擦眼角邊的淚水:「要是讓我知道你對黛安娜不好的話,我絕對會砍死你啊!」
  「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對黛安娜不好!」羅根特看著眼前兩個女人,無比興奮地說道:「這可是我十年蘿妻養成計畫的開始啊!呵哈……呵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一定會好好地把黛安娜調教成我理想中的完美妻子的!」
  「…………」
  「你這個變態!人渣!噁心蘿莉控!」卡特瞬間撿起了剛剛被羅根特給丟在地上的長刀,然後朝著羅根特追殺了過去:「我果然不能把黛安娜交給你啊!快把黛安娜還給我!」
  「什麼還給你!你說這什麼鬼話?是黛安娜自己要跟我走的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
  隔天,在拉迪亞城發生了一場大騷動,那是不知道原因的「全城性夢遊」。每個人都在不是自己房間的地方甦醒了過來,還有一堆人覺得精神耗弱還有肌肉痠痛什麼的。
  更慘的是還有人在公園裡痛到醒過來之後,發現自己以歪七扭八的姿勢躺在地上。哀嚎求救之後被送到醫院去,被診斷出自己莫名其妙的骨折了,似乎是在夢遊之時受到了什麼硬物的攻擊。
  對於負責處理秩序的城市警備隊來說,這注定會是個無比忙碌的一天。
  「對不起啊……對不起啊……」卡特一邊幫助傷患的運送,心中不禁是想起昨晚拿著刀將這些居民給全部轟開的時候。
  「…………?」其中有一個耳朵比較靈光的居民聽見了卡特的喃喃自語聲:「卡特警長,您為什麼要道歉呢?」
  「沒什麼!」卡特瞬間回答,接著卻又皺起了眉頭:「奇怪……怎麼覺得我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
  而在距離拉迪亞城大約十多公里的公路之上,有好幾輛商隊馬車正在奔馳著。這樣的車隊除了運送商品之外,也提供一般人們交通運輸的服務。雖然坐起來會有些許的顛簸不舒服,但至少比徒步前進還要快速了許多。
  此刻,黛安娜緩緩從某一輛馬車的車廂之中甦醒了過來。
  「早安呀~」羅根特戳了戳黛安娜Q彈的臉頰。
  「唔……羅根特?」黛安娜無視了羅根特的舉動,看了看周圍之後問道:「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帕奇亞公路,從拉迪亞城西方出來的道路上。」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去那裡好呢~」羅根特用無所謂的口氣說道:「其實去哪裡都沒差啊?反正是到處流浪嘛~嗯……既然你都這麼問了,那就在下一站的『薩雷亞城』下車好了。」
  「嗯。」
  「所以說……」黛安娜吞了一口口水,有些緊張的問道:「特羅根的故事,都是真的嗎?」
  「啊?怎麼可能是真的?當然是我編出來的啊!」
  「唉唉唉!」黛安娜睜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羅根特:「唉唉唉唉唉唉唉!」
  「噗……噗哈哈哈哈……你那什麼表情啊?哈哈哈哈哈……」因為黛安娜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羅根特緊緊的抱了黛安娜一下。
  「可是,你不是把魔王給殺死的那個勇者嗎?」黛安娜窩在羅根特的懷中,並沒有反抗的行為:「我還以為……這本書就是你寫的真實勇者故事。」
  「嘛……多少有參照一點現實面吧?但也不是全部啦。順帶一提……」羅根特用手指梳著黛安娜的頭髮:「這本書,並不是勇者的故事。」
  「如果不是勇者的話,那這是什麼故事啊?」
  「這個嘛……」
  羅根特從車廂的窗戶看向了遠方,眼神變得無比的深邃:「或許……頂多……只能算是一位屠殺者的故事吧?」
  聽到了羅根特略顯沉重的話語之後,黛安娜默默握住了羅根特的雙手。
  在這車廂之內,陷入了一陣短暫的沉默。
  不過很快的,黛安娜又提起了話題。作為人生的第一次遠行,黛安娜對於未來還是有這麼一點點期待和興奮的。
  「羅根特。」
  「嗯?」
  「我們到了薩雷亞城之後要做什麼呢?」
  聽到黛安娜這個問題,羅根特立刻是露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你覺得是做什麼呢?」
  三個小時之後,兩人手牽著手出現在薩雷亞城最大間、最豪華、看起來最氣派的……
  賭場前面。
  「…………」黛安娜擺出了死魚眼。
  「我開始很認真的懷疑,跟著你一起走是不是做出了人生之中最錯誤的選擇……」
  「哇哈哈哈哈哈!放心啦放心啦!今天這一把我絕對會贏的啦!到時候我們就可以一起過著天天快活的日子……」
  「話說回來,我從克莉絲汀姊姊那邊聽說……」黛安娜繼續用眼神死的表情看向了羅根特。
  「你這傢伙,不是從帝國國王那裡坑了一大筆錢嗎?」
  「呃……」羅根特露出了被抓到小尾巴似的表情:「她竟然連這個都跟你講了啊?」
  「竟然是真的嗎!」
  原本只是隨意問問的而已,看到羅根特這樣子的反應之後。黛安娜反而驚愕了:「國王真的給你五……唔唔唔唔唔!」
  「白癡!」羅根特瞬間摀住了黛安娜的嘴巴:「你覺得這種話可以在這裡被別人聽到嗎?」
  在好不容易掙脫了之後,黛安娜才不可思議的看著羅根特:「你都這麼有錢了,那還來打麻將幹嘛?」
  「我不是跟你說過嗎?哥玩的不是麻將,哥玩的是人生啊!」
  「可是你這樣不是白白把幾百萬盧比都給輸出去了嗎?」
  「這樣啊……你覺得我有輸嗎?」羅根特看著完全無法理解自己賭博行為的黛安娜,接著露出了一個得意的笑容:「正好相反,我可是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輸掉,而且還大賺特賺了呢!」
  「…………?」
  看著黛安娜疑惑的小臉,羅根特用力揉了柔黛安娜的小腦袋:「你還不懂嗎?就算輸了幾百萬盧比又如何?我只要得到你就是賺翻了啊!」
  「……嗯。」黛安娜的小臉微微紅了起來。
  「好了,那我們就進去吧!」在成功用花言巧語哄騙了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之後,羅根特便滿臉興奮地牽著黛安娜的小手走進了賭場。
  「對了……」黛安娜就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向了身旁的羅根特:「既然你實際上這麼有錢,有把那些欠債都還給卡特姊姊嗎?」
  「啊!」羅根特突然間停下了腳步。
  「……我忘了。」
E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1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