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九章 聽說英雄總是在最後才出場的。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除非是擁有可怕意志力的人,否則的話無法從睡夢之中清醒過來?這是不是意味著,如果這個人擁有強大的意志力,那麼他就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醒過來呢?
  想到這裡,黛安娜決定在卡特的身上賭一把。
  「卡特姊姊!羅根特決定要還你錢了,羅根特其實是一個超級有錢人啊!」
  「呃……呃啊……羅根特……老娘宰了你……」卡特看起來絲毫沒有要清醒的跡象。
  「卡特姊姊!羅根特說他要跑路了啊!他不打算還你錢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羅根特……啊啊啊……給我去……認真工作啊……不要整天……在家……當個廢物……」
  嗯?等一下?在家?現在的卡特姊姊究竟是夢到了什麼?黛安娜的額頭上流了一滴冷汗,接著下一句大聲地吼道:「卡特姊姊,羅根特說他喜歡你!他想要跟你結婚!」
  「咦咦咦咦咦?」克莉絲汀發出了不敢置信的叫聲。
  「嚇!」而卡特則是瞬間一個驚醒,她睜大了眼睛看著周圍的場景,接著馬上做出了一個結論。
  「什麼啊……我還在做夢啊……」
  「才不是!卡特姊姊,趕快離開那個地方啊!」
  在聽到黛安娜聲音的瞬間,卡特也是馬上被周遭的「喪屍」群給吞沒了。對於魂族將軍來說,已經脫離控制的魁儡完全沒有保留的必要。
  但是在下一瞬間……
  「砰!」一個受到控制的城市居民飛了起來。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大量的城市居民全部都飛了起來,而在底下的,正是手握著長刀、用帶著刀鞘的刀將所有居民給毫不留情擊飛的卡特。
  從那些飛出去居民扭曲的身體來看,骨頭斷個一兩根應該是逃不掉的了。
  「唔挖……竟然完全不留情啊……」黛安娜有些錯愕地看著卡特的暴力行為。
  「黛安娜,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將喪屍居民給打飛的卡特連忙衝到了黛安娜的身邊:「羅根特那個傢伙在哪裡?」
  「他……現在的情況……這解釋起來有點複雜……」
  一邊說著,黛安娜一邊用焦慮的眼神看著四周宛如喪失那般湧來的大量居民們。她完全沒有想到拉斯弗迪爾竟然會使出這種手段,如果說拉斯弗迪爾本人出來的話就算了,現在的情況根本就無法對這些居民進行攻擊啊!
  「破邪聖域!」就在這個時候,克莉絲汀使出了神術。一道直徑大約有十公尺的圓形聖傑光幕壟罩了自己一方的三人,而那些受到拉斯弗迪爾控制的居民們則是在光墓之外包圍著,卻無法再跨出更進一步來到這個光墓之中。
  就在克莉絲汀擋下了那些居民的腳步之後,她用不敢置信的表情看向了卡特。「等一下!羅根特大人喜歡你是真的嗎?偉大無比的羅根特大人怎麼可能會喜歡你!」
  「哈?偉大無比的羅根特大人?」聽到了克莉絲汀的問題之後,卡特並沒有回答她,反而是看向了一臉尷尬表情的黛安娜:「黛安娜,這個女人是誰啊?她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啊?」
  「………………」黛安娜用雙手摀住了自己的臉。現在是怎樣!這種充滿戀愛修羅場的氣氛是怎麼一回事啊!現在不是陷入了大危機嗎?完完全全緊張不起來啊!
  「你以為這種小小的屏障會有用嗎?你以為請一個光明祭司來保護你就會有用?哈哈哈哈哈……告訴你吧!我會讓你嚐到徹底的絕望,今天晚上……讓誰都絕對救不了你的!」
  「黛安娜你說話啊!為什麼要把臉摀起來啊?等一下……該不會……你對這個女人傳播了什麼不實的謠言嗎?我怎麼可能會喜歡羅根特那個廢物啊!只要是有正常腦袋的女人都不可能喜歡上那個傢伙的吧?」
  「…………」剛剛明明是說羅根特喜歡卡特,怎麼會變成卡特姊姊喜歡上羅根特了?而且,只要是個有正常腦袋的女人都不可能喜歡上那傢伙?那麼這裡就有一個腦袋不正常的……
  「你這句話我可不能當作沒有聽到啊!」果然,克莉絲汀馬上就一個暴怒了。即使是前任的光明聖女,個性再溫和也不可能允許有人玷汙她的愛情!
  「羅根特大人明明是如此的優秀,廢物什麼的……完全無法饒恕!我看你才是真正的廢物吧?像你眼界如此渺小、如此無知的庶民,才完全無法理解羅根特大人的帥氣之處!」
  「像你這樣的笨女人,羅根特大人才不可能喜歡上你!」
  「哈?該不會你喜歡上羅根特了吧?如果是的話,喜歡上那種垃圾的你才是真正的笨蛋吧?」卡特用一種可憐的眼神看向了克莉絲汀:「看來你這傢伙病的不輕啊……那麼說我笨這件事情我就不跟你計較了。話說回來,你這傢伙到底是誰啊?」
  「你們這幾個臭女人!不准無視我!」瞧吧瞧吧!連不知道躲在哪裡的邪惡魔鬼都生氣了。
  「你給我閉嘴!」
  「你給我閉嘴!」
  「……………………」
  「總而言之就是有個魔族將軍在追殺我,然後牠對城裡的居民施展了法術,使沉睡中的居民會受到他的控制!這個大姊姊就是我當初遇到的占卜師,她叫做克莉絲汀,是光明教會的前任光明聖女。順帶一提羅根特就是把魔王給幹掉的勇者,克莉絲汀姊姊喜歡羅根特!」
  「…………(Ovo)」卡特露出了一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搞笑表情。
  「等一下,黛安娜你說什麼?光明教會的……前任光明聖女?羅根特?勇者?等等等等!你到底是在說些什麼啊?」
  「你們這幾個不知死活的傢伙……你們這是在逼我!」魔鬼將軍感覺一個暴怒:「噩夢‧深淵!」
  就在這一瞬間,凡是入睡的拉迪亞城居民全部都陷入了惡夢。
  「呃啊!呃啊啊啊啊啊……」
  「不要……不要過來啊啊啊!」
  「救命啊啊啊……誰來救救我……」
  從所有城市居民的身上冒出了大量的黑色氣息,不僅僅只有中央公園這裡的喪屍居民,而是整個城市的!大量的黑暗氣息匯集在黛安娜三人的面前,接著凝聚成了一個足足有十米高的人形黑色怪物!
  這個怪物有著一顆紅色的鮮紅眼珠,此刻正緊緊地盯著底下的黛安娜。在頭上長著兩隻惡魔的尖角,兩隻手臂無比粗大,黑色的負面能量不斷從城市中的各個角落灌輸進怪物的身體之中,導致牠的體型也變得越來越大!整體而言看起來充滿了破壞力。
  而在下一瞬間,化做為實質的拉斯弗迪爾直接揮出了巨大的黑暗手臂,竟然是一把就直接撕碎了克莉絲汀所召喚出來的神術屏障!那無法匹敵的力量,強大的令人心生恐懼。黛安娜的身體微微顫抖著,她在忍耐,忍耐著心中那宛如深淵一般吞噬她的罪惡感。
  因為看到那一對粗壯的黑暗手臂,黛安娜的心中不禁回想到了……
  自己將雙親給撕裂的那一晚。
  「啊……」也就是在這一瞬間,克莉絲汀在看到魔鬼將軍這個姿態後驚愕地說道:「我想起來這個魔鬼將軍是誰了!」
  「牠是拉斯弗迪爾。」黛安娜緊握著自己的拳頭,克莉絲汀並沒有注意到黛安娜此刻的異樣:「藉由吸收害怕、恐懼、死亡等等的負面能量而隨之變強的魔鬼。」
  身為拉斯弗迪爾所想要得到的宿主,黛安娜自然也是從父母親那邊得到了不少關於拉斯弗迪爾的資料。尤其是黛安娜的父親,更是直接在戰場上與拉斯弗迪爾正面對決過!
  就好像是再提醒著自己,就好像是在對自己說著話似的,黛安娜大聲的吼了出來:「而面對拉斯弗迪爾,第一點就是不能夠害怕!」
  「越是害怕,牠就越強!在戰場之上,拉斯弗迪爾曾經是近乎無敵的存在,因為在戰場之上有數之不盡的負面能量以及用之不竭的大量屍體。相對的在這個地方,牠並不能夠發揮出原本的實力,所以……所以……」
  黛安娜的眼神無比堅定,在離開羅根特的那一瞬間,黛安娜就已經做好了此刻的準備了!
  「所以,我們肯定可以打敗牠的!」
  聽到了黛安娜的話語,克莉絲汀又在一次對這個小女孩刮目相看了,黛安娜總是可以給人驚喜。
  「…………」看了看變成巨大黑暗怪物的拉斯弗迪爾,以及自己身旁的黛安娜與克莉絲汀,卡特慢慢拔出了自己的配刀。
  「雖然還不是很清楚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但總之就是要幹掉這個大傢伙對吧?」
  「對於擾亂城市秩序的犯罪者,我,卡特‧依文潔琳,身為拉迪亞城城是警備隊的警長,必將把你斬除!」
  「……雖然不是很願意幫助你,但現在很顯然是特別情況了,就難得破例一次吧。」克莉絲汀的渾身上下冒出了無比神聖的白色光芒,接著對卡特施展了一連串的神術。
  「三重聖光加護!」加防。
  「光耀破邪之劍!」加攻。
  「太陽熾天羽翼!」加速。
  「光明勇者之心!」加意志。
  「勝利輝煌戰歌!」加運氣。
  「哦哦哦哦哦哦哦!我覺得渾身上下充滿了力量!」連同武器和睡衣一起全身冒光的卡特驚訝的看著自己的身體,接著笑著握緊了手中的刀。「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前所未有的強啊!那麼……我就上了!」
  「卡特姊姊,我來支援你!」黛安娜也對著拉斯弗迪爾發出了魔法攻擊。
  實際上對於黛安娜來說,拉斯弗迪爾變成這種型態反而還比較好處理!因為她不能對普通的城市居民下手,而對這種直接露出實體狀態的牠反而能夠盡全力的去攻擊!
  「七重疊加‧壓縮火球!」
  「雙重纏繞‧火蛇之舞!」
  「目標集中‧流星焰火!」
  「可惡啊啊啊啊啊!你們這些傢伙!是人類就給我露出恐懼的表情啊!」於是乎,拉斯迪弗爾和黛安娜三人展開了無比激烈的殊死決鬥。
…………
  而在此時此刻,有一個身影正躲藏在沒有人可以注意到的隱蔽樹叢之中。
  「糟糕……糟糕糟糕糟糕這下真的糟糕了啊……」無庸置疑的,這是偷偷跟過來看著事情展開的羅根特。
  「原本打算是在黛安娜受到魔鬼攻擊的時候,等到她恐懼害怕哭哭啼啼的時候才跳出來英雄救美的,但是現在……但是現在……」羅根特看著眼前那激烈的戰鬥畫面。
  卡特渾身發出各種BUFF疊加出來的強光,穿著睡衣還帶著歡暢的笑容追著巨大黑影砍。黛安娜使勁丟出了不應該是她這個年紀能夠用出來的強大魔法,這樣的畫面……這樣的畫面……
  「她們看起來根本就不會輸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要這麼強啊!這樣子我是要怎麼英雄救美啊?」羅根特一邊在心中吶喊著,一邊以Orz的姿勢跪在了草叢的陰影之中:「人家說主角總是最後才出場的,現在看起來我根本就沒有出場的機會了啊啊啊啊!」
  「拉斯弗迪爾!加油啊!加油好嗎?不要這麼快就被打倒了啊!」擔心自己沒有出場機會的羅根特,竟然開始幫拉斯弗底爾加油起來了。
  在公園之中的戰鬥越來越激烈,雖然拉斯弗迪爾能夠藉由城市居民的惡夢負能量補充體力與血量,但是那恢復的速度,卻完全跟不上被卡特與黛安娜給傷害的速度!
  克莉絲汀的神術是貨真價實的。
  卡特的家傳刀術是無庸置疑的。
  黛安娜的魔法天分是超乎常理的。
  在這樣下去的話,拉斯弗迪爾真的會被直接幹掉的啊!
  「不行不行不行!這樣下去就真的出不了場了,我得幫那個白癡魂族一把才行!」
  要怎麼幫助牠呢?就是提供一些負能量對吧?那麼要怎麼提供牠負能量呢?
  「只要想想過去的事情就可以了吧……」
…………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在這一瞬間,原本已經快要被消滅的拉斯弗迪爾吶喊了出來:「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麼甜美……這麼濃郁的負面能量!呃啊……呃啊啊啊啊啊!」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拉斯弗迪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卡特給轟了出去。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黛安娜不敢置信地看著此刻突然爆走的拉斯弗迪爾。
  剛剛原本都已經快要把這個魔鬼給消滅了,可是……究竟為什麼?此刻的他竟然已經是徹底的痊癒,而且看起來還比剛剛還要更加強大好幾倍!
  如今的拉斯弗迪爾並沒有比剛剛還要擁有更大的體型,反而是縮小了幾分,但是卻散發著更加駭人的氣息!那黑暗的濃郁程度卻完全不是一個等級的,如果說牠剛剛的身體就像是大量霧氣的集合體,那麼此刻的他就像是擁有了真正的實質肉體!
  這不是「量」上的進化,而是「質」上的改變。
  「卡特姊姊!你沒事吧?」黛安娜連忙看向了被一拳揍飛出去的卡特。只見此刻卡特身上的光芒都已經消失殆盡,在連續撞斷幾根樹還有路燈之後,整個人陷入了瓦礫堆之中。
  「暫時還沒事……」卡特吃力地從瓦礫堆之中站了起來,第一次用慎重的眼神看著那突然進化的黑色怪物:「好險有光明聖女給我的加持,不然可能就不是沒事了……」
  有種絕對打不贏的感覺。
  但是打不贏又如何?身為這個城市的警長,豈能夠在這種時候退縮?卡特重新舉起了刀,往拉斯弗迪爾的方向走去。
  「光明聖女,能夠麻煩你在幫我施加一次整套的神術嗎?」
  「…………」克莉絲汀有些刮目相看的看著卡特,接著笑著說道:「當然沒有問題。」
  在重新套上BUFF效果之後,卡特看向了克莉絲汀:「你看起來似乎不太緊張啊?」
  「因為我知道,我們一定會沒事的。」克莉絲汀笑著回應:「在這座城市裡,可是存在著一名世界上最強的男人呢!」
  「…………」聽著克莉絲汀的話語,卡特自然是想到了那個連續贏自己二十四場的男人。
  「哼!與其依靠那個廢物,我更相信我手上的這把刀。」卡特重新衝向了拉斯弗迪爾:「我是這個城市的警長,這個城市自然是由我來守護!」
  「給我滾!我要的人不是你!」
  「黛安娜是我罩的!該滾的人是你!」
  卡特與拉斯弗迪爾重新廝殺了起來。
  這一次卡特更加的小心、更加的謹慎。如果說剛剛單方面的狂虐,那麼現在就如同真正的高手對決那般。由於拉斯弗迪爾的體型變小了,為了避免傷及卡特以及影響到她的動作,黛安娜也完全沒有辦法使出魔法攻擊來進行支援。
  「砰!」拉斯弗迪爾的一拳再度將卡特給轟了出去。
  「聖光治癒術!」
  「聖女大人謝啦!」
  就算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拉斯弗迪爾給轟擊出去,但是卡特眼神之中的鬥智從未熄滅。在一次次的倒下之後,每一次她又重新站了起來,並且拿著刀往拉斯弗迪爾砍去。
  而這樣子的畫面,卻是讓黛安娜的雙手顫抖著。
  這個魔鬼明明是來找我的,為什麼……為什麼卻是讓卡特姊姊在戰鬥?在受傷?一股不甘心的心情從黛安娜的心中萌生,但是看著眼前在戰鬥的卡特卻是無能為力。
  大約在半個小時之後。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砰!」卡特又在一次的被擊飛了出去,她身上的加持效果完全消失,而克莉絲汀也已經沒有能夠施展神術的魔力了。
  「夠了!卡特姊姊!」黛安娜吼了出來:「這傢伙是來找我的!你在打下去真的會受傷的啊!」
  聽到了黛安娜的話之後,卡特也吼了回去:「小孩子就給我乖乖在後面給大人保護啊!要是連一個小女孩都保護不了,我算什麼警長?我算什麼大人!」
  「可是!」
  「好了好了,黛安娜小朋友~」突然之間,一隻手蓋上了黛安娜的肩膀。那是臉色略微有些陰沉,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出現的羅根特:「這一次,卡特說的沒有錯。像你這種年紀的小女孩,想笑的時候就大聲地笑,想哭的時候就大聲地哭,小小年紀裝什麼堅強?」
  「羅根特……」
  「啊啊啊啊啊啊啊羅根特大人~」
  羅根特徹底無視了在一邊冒出愛心眼睛的克莉絲汀,轉頭看向了手上還拿著刀,並且跪倒在地上的卡特:「卡特……唯有這一次,我是真的覺得有些對不住你啊。」
  「…………?」
  「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在讓你受傷了。」
  「哦……」卡特的臉瞬間紅了起來,她怎麼覺得……今晚的羅根特似乎有些不太一樣?
  「你又是誰?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管你是誰!擋在我前面的通通都得死!」拉斯弗迪爾瘋狂的笑了出來。
  「卡特,你的刀可以借我一下嗎?」
  「嗯……」卡特將刀給遞了出去,接著連忙對羅根特提醒道:「你小心啊!那個魔族很強的!」
  「哈哈哈哈哈……」羅根特臉頰有些抽動的笑了一下。對不起啊卡特,這傢伙就算在怎麼強……那也是我造成的……
  接著羅根特拿著刀,以一種輕輕鬆鬆隨隨便便的姿態走到了拉斯弗迪爾的面前:「好了,你的任務已經達成了,有什麼遺言想說的嗎?所給你三秒鐘的時間講。要是沒有的話就要請你退場囉?」
  「你這個該死的人類……竟敢小看我拉斯弗迪爾!」拉斯弗迪爾以肉眼幾乎無法看見的速度朝著羅根特衝來,並且揮出了巨大的黑色爪子:「看我怎麼撕裂你!」
  「三二一好時間到。」羅根特一個手起刀落,拉斯弗迪爾就被砍成了兩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1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