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十章 我要靠著寫小說改變這個悲慘的世界!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
  「………………」
  「………………」
  無論是心情愧疚複雜的黛安娜、還是些微感到臉紅心跳的卡特,甚至是最清楚羅根特實力的克莉絲汀,在看到了眼前這一幕之後,腦袋不禁都是陷入了一瞬間的當機狀態。
  現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到底是怎樣?拉斯弗迪爾……那個在戰場之上大殺四方的可怕夢魘、殺了黛安娜父母的始作俑者、幾乎是操控了整座城市居民的魔鬼將軍,竟然是這麼容易擊敗的存在嗎?
  這怎麼可能!如果真的那麼容易擊敗的話,那麼剛剛三人與這魔鬼將軍的殊死戰鬥又算的了什麼?是小孩子般的玩耍嗎?
  不……或許,真正以玩耍心態站在這裡的,只有那個男人而已吧?
  被砍成兩半的拉斯弗迪爾化做了兩團模糊的黑暗氣體狀,看起來就像是洩氣了的黑色皮球那樣,軟弱無比的躺在地上慢吞吞融回了一體。
  至於砍了祂的羅根特,則是鄙視的看了地上那一團黑色的霧狀靈魂體。拿著卡特的長刀,羅根特慢慢走到了黛安娜的身邊。
  「黛安娜,給你吧。」羅根特將手上的長刀交到了黛安娜的手上。
  「唉?」黛安娜看著羅根特,似乎有些反應不過來的感覺。
  「現在,做出選擇吧?」羅根特看著還在愣神的黛安娜,露出了一個看起來相當有深意的笑容:「牠是殺死你父母的仇人對吧?跟你有著不共戴天之仇,而且還想殺了你,還想要對這人類的世界做很多糟糕的事情。而現在,我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
  「這傢伙再也沒有戰鬥的力量了,距離死亡也只剩下最後一刀的問題。現在,我把這個選擇權交給你。小黛安娜,你是想親手殺了祂為父母報仇呢?或者是……」
  羅根特停頓了一下,接著說道:「或者是你想放走祂?」
  「怎麼可能放走祂!」
  握住手中的長刀,聽到羅根特的話語,黛安娜才終於是清醒了過來!那傢伙……那傢伙可是殺死了自己爸爸媽媽的仇人啊!開什麼玩笑?怎麼可以會放祂一條生路!
  「還記得我跟你說過的話嗎?每一個不同的選擇,都會導致前往不同的未來……」羅根特看著黛安娜,表情無比的慎重,絲毫沒有平日那種開玩笑的隨便態度。
  「就算殺了祂,你的父母也已經沒有辦法回來了,死掉的人是沒有辦法復甦的。就算殺了祂,你也什麼都得不到,只會得到無盡的空虛,只會將仇恨的連鎖永無止盡的延續下去而已……」
  羅根特摸了摸黛安娜的頭,語氣平淡地說道:「如果你選擇原諒祂,放祂一條生路的話……我可以保證讓這傢伙再也不可能在人類世界裡為非作歹。雖然你可能不太相信我,但是我確實有這個能力的。」
  「你的意思是……讓我放過祂嗎?」黛安娜手上拿著刀,用痛苦矛盾的眼神看著羅根特。
  「當然不是!」羅根特笑了出來:「從一開始我不就說了嗎?這是我給你的選擇啊。」
  如果羅根特要黛安娜放過拉斯弗迪爾的話,黛安娜恐怕真的會照做的吧?畢竟,拉斯弗迪爾是被羅根特給擊敗的。但羅根特既不是要黛安娜親手殺死拉斯弗迪爾,也不是要她放過拉斯弗迪爾……
  「我要你自己做出選擇。」羅根特慎重地看著黛安娜的雙眼:「不要聽信任何人的話語,憑著自己的內心去做出選擇吧!殺死祂,或者是放過祂,全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你需要記住的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羅根特蹲了下來,直直地看著黛安娜的雙眼。
  「無論你做出了什麼樣子的選擇,那都是你自己選的!無論你做出了什麼樣子的選擇,你都必須為自己所選擇的未來負起責任。」
  「刀,已經在你的手上了。想怎麼做,該怎麼做,都由你自己來決定。」羅根特握住了黛安娜的小手:「是殺死祂也好、放過祂也好,不要被仇恨給蒙蔽了雙眼,我希望黛安娜你能夠好好思考之後再自己做決定。」
  就在這個時候,那兩團被羅根特給砍成了兩半的黑色霧氣總算是重新融為了一體。但牠看起來依然是相當的虛弱,羅根特的那一刀,已經徹底滅絕的牠九成以上的生命力。
  在近乎最強的時候被人給一刀秒殺,對於拉斯弗迪爾來說,這是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但是……這同時卻又是鐵錚錚的現實!
  已經沒有辦法戰鬥,也沒有任何可以逃跑的手段,如今的牠能夠做到的也只有一件事情了……
  「不可能!不可能!這絕對不可能的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就是歇斯底里的怒吼。
  那一隻紅色充滿血絲的獨眼拚死瞪著羅根特,就好像要看穿這個人一樣,而他歇斯底里的聲音也同時怒吼了出來。
  「你到底是誰?你到底是誰?你到底是誰?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強?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強?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強?像你這麼強的人類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啊啊啊啊啊啊!」
  「可悲的魔鬼啊……為你所犯下的罪過懺悔吧。感到恐懼吧!因為在你眼前的,正是……」克莉絲汀雙手緊握,用無比崇拜的眼神看著完全不想理會自己的羅根特。
  「正是無比偉大的、英勇萬分的、為全人類做出無上貢獻的……那個打倒萬惡魔王的勇者大人,貝雷爾‧克斯勞斯大人啊啊啊啊啊啊!」
  「你認錯人了,我的名子叫做羅根特,不是什麼克斯勞斯。」
  「啊啊啊啊啊……那又如何呢?羅根特大人也好,貝雷爾大人也好,不管換了什麼名子,您就是那最英勇、最強大的勇者大人啊!」
  聽著克莉絲汀讚揚的話語,羅根特隱隱的皺起了眉頭:「我已經說過了,不要再叫我什麼勇者,我再也不是什麼鬼勇者了。」
  「原來……原來你就是把魔王大人殺掉的人類勇者……」聽到克莉絲汀的話語,拉斯弗迪爾露出了恍然大悟的口氣說道:「難怪……難怪……難怪會強成這個樣子!難怪你會強的跟怪物一樣,原來……原來你就是那個『災厄!』、『屠戮者!』、『死亡的化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來……原來如此啊!哈哈哈哈哈……」拉斯弗迪爾突然之間大笑了出來。
  「運氣不好……我沒有輸,純粹只是運氣不好而已!遇見了『死亡』本身,我又怎麼可能活得下去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羅根特沉默著。
  「勇者?最強的人類勇者呦!殺死了魔王,結束這場愚蠢戰爭的勇者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英勇的人類勇者呦~偉大的人類勇者呦~我就想問一件事情……」
  拉斯弗迪爾那一隻紅色獨眼看著一臉面無表情的羅根特,眼中再也沒有絕望、再也沒有恐懼,有的只是……
  無止盡的嘲諷。
  「勇者大人呦~您現在為什麼在這裡呀?」就好像在唱著詩歌似的,拉斯弗迪爾用歡唱的聲調大聲地唱了出來。
  「為人類世界做出無上貢獻的勇者啊,你應該被全人類歌頌啊~你應該得到最廣大的土地啊~你應該要擁有數之不盡的財富呀~你應該納最多的妻妾啊!那為什麼,偉大的勇者您現在會在這個地方呀?」
  「你那應得的權利呢?財富呢?地位呢?女人呢?你們人類所渴望的不就是那些嗎?那為什麼殺死了魔王,你還是什麼都沒有呢?現在為什麼會落魄成這個樣子呢?」
  「是不是因為,連人類也害怕您的血腥與罪惡呢~是不是因為,魔王死去之後,勇者就再也沒有任何存在意義了呢?如此強大的勇者呦~偉大的勇者呦~值得歌頌的勇者呦~」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勇者……勇者呦~能夠在死亡之前看到你現在這種可笑的樣子,我也已經死而無憾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卡特轉頭看著四週圍的每個人。
  暢懷大笑的拉斯弗迪爾、陷入沉思的黛安娜、面露不悅的克莉絲汀以及面無表情的羅根特,雖然腦子還些許轉不過來,但是擺在她眼前的,已經是一場顯而易見的現實。
  那個垃圾廢物流浪漢羅根特、逢賭必輸又偏偏超愛賭的羅根特、欠自己一屁股債的羅根特、來歷神秘卻又強大的羅根特……
  「唉唉唉……」卡特不敢置信地看著羅根特:「羅根特你就是那個……你就是那個殺死魔王的勇者嗎?」
  「……不是哦?」羅根特的眼睛微微飄開。
  「你有種看著我的眼睛說啊!」卡特吼了出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樣子的羅根特就覺得生氣!心中完全無法把什麼「英勇」啊、「偉大」啊、等等的詞彙套用在這個男人身上。明明是可以把魔王給幹掉的勇者,為什麼會連賭債都還不出來啊!
  「除了那個連魔王都可以打敗的勇者之外,還有誰可以一刀秒殺這個怪物啊!」
  「如果再認真修練十年的話,說不定你也可以的哦?」
  「那不是重點好嗎?如果你是勇者的話就快給我還錢啊!五百四十六萬盧比,給我還錢啊你這個負債勇者!明明是勇者卻還欠債不還,你知道你打破了多少小孩子對你的憧憬嗎?」
  「…………」聽到了卡特的怒吼之後,連拉斯迪福爾也傻了。負……負債?這個勇者怎麼過的好像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悽慘啊?
  「……負債?」克莉絲汀的表情則是更加奇妙了:「羅根特大人你不是從國王那裡……」
  「克莉絲汀你給我閉嘴!」羅根特轉過頭來朝著克莉絲汀吼了一聲,接著又將頭給轉了回來,用無比認真又嚴肅的表情看向了黛安娜:「現在,黛安娜你做好決定了嗎?」
  「不管是魔族還是人類,只要雙手沾上了鮮血,那都是一輩子清洗不掉的罪孽。如果不想要弄髒自己的雙手,現在還有反悔的機會哦?復仇什麼的……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啊。」
  「羅根特你不要給我轉移話題啊!」卡特又怒吼了出來,但是羅根特進入了選擇性耳聾模式。
  「……嗯。」黛安娜看著羅根特的雙眼,接著慎重的點了點頭:「羅根特……我已經想好了。」
  「喔?」
  「我果然還是,想親手殺死牠!」黛安娜握緊了手中的長刀,眼神無比的堅定:「身為一個女兒,我要為我的爸爸媽媽報仇!牠毀掉了我的家,我也要為自己報仇!另外身為人類的一份子,為了不讓牠去做更多的壞事,殺死這個魔鬼也是必要的!」
  「……這樣子啊。」羅根特笑了出來。接著鬆開了握住黛安娜的手,並且朝著旁邊走了開來,讓黛安娜直視著只能夠躺在地上的拉斯弗迪爾。
  「那麼你就親手去殺了牠吧,並且為了你所做的選擇負起責任,為了你所做出的選擇而背負起奪取他人性命的罪孽。」
  「…………嗯。」
  黛安娜舉起了刀,一步一步朝著拉斯弗迪爾走了過去。
  「罪孽……罪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偉大的勇者,我竟然從你口中聽到了這個詞彙啊!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提著刀朝著自己前進的黛安娜,拉斯弗迪爾的眼神之中沒有任何的恐懼,反而是更加的戲謔了:「勇者呦!你也感受的到罪惡嗎?在你進行血腥屠殺的時候,你能夠感受到在你身上的無盡罪孽嗎?」
  「你以為殺死魔王大人就可以迎來人類永遠的和平嗎?告訴你吧!錯了!大錯特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算死了一個魔王,也會有更強的魔王接著上位的!」
  「你以為殺了我會有用嗎?錯了!大錯特錯!就算你今天殺了一個我,也還會有千千萬萬個我潛入人類的領土之中!我們魔族總有一天會踏平你們人類的領土!殺光你們人類,把這原本屬於我們魔族的土地給通通奪取回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勇者呦!偉大的勇者呦!雖然你強的無與倫比,但是你只有一個人啊!就憑你一個人又能夠做到些什麼?」
  「……是的,拉斯弗迪爾,你說的並沒有錯。」
  聽到了羅根特的話語之後,拉斯弗迪爾很顯然是愣了一下。
  「就算我殺死了魔王,這世界依然沒有任何的改變。在不久之後,新魔王將會上任。為了爭奪大陸的領土與資源,為了生存下去與讓下一代過著幸福的生活,人類與魔族的戰爭依舊會繼續……」
  「我依舊是個充滿了罪孽之人,即便我換了個名子,也無法洗去我雙手曾經沾染的血腥。所以我對你並不感到贈恨,對你的行為也不感到反感,因為我們做的都是同樣的事情。」
  羅根特的眼神變得無比深邃,並且緩慢地說著:「錯的並不是你,錯的也不是我,而是這個自私的世界。」
  「為了打倒魔王,我的雙手已經充滿了血腥。而我……會背負著這血腥而活下去,為了改變這個世界。」
  「改變世界?改變世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以為你要怎麼改變這個世界?」
  「嗯……比如說,比如說……」羅根特露出了沉思似的表情,接著說道:「比如說……像是出版小說之類的?」
  「………………」
  「………………」
  「………………」
  「………………」
  除了羅根特本人之外,其餘的四人全部都傻了。
  羅根特突然之間放聲狂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哈哈……沒錯!沒錯啊就是這個!我要靠我的小說故事改變全世界!我要把我的神作小說賣給全人類!然後再外銷到魔族的部落去!」
  「所謂的衝突,全都是彼此之間的互相不了解所形成的。如果人類和魔族能夠互相了解彼此的話,那不就可以和平共處了嗎?就靠我的小說故事來改變這個世界吧!」
  「……小朋友,你還是趕快殺了我吧。」拉斯弗迪爾閉上了眼睛,看起來像是已經準備好迎接死亡的來臨:「真是太失望了……殺死魔王的勇者,竟然是個白癡……到底……那麼強大的力量是從哪裡來的啊……」
  「那麼……你還有什麼遺言嗎?」黛安娜用雙手握著刀,將刀子舉在拉斯弗迪爾的頭上。
  「運氣好的小女孩,給我記住了啊……」拉斯弗迪爾睜開了腥紅的獨眼,看向了黛安娜。
  「並不是你贏了我,而是你運氣好而已!而像你這樣的小孩子在人類世界裡還有很多,而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運氣這麼好!魔族早已滲透了人類世界,人類的滅絕與魔族的崛起是必然的事情,好好享受你這殘存下來的小命吧!」
  「…………說完了?」下一刻,黛安娜將手上的刀給插進了那一團黑暗的球形霧狀體之中,殺死了那將自己雙親撕裂的仇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1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