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十八章 其實那個廢物賭鬼男超級有錢?

2021/04/1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現在的羅根特大人,看起來就像個整天都只會賭博的廢物對吧?」
  「……嗯。」
  「不過其實原本的他不是這個樣子的。」克莉絲汀露出了回憶的神情:「原本的他風趣幽默、陽光開朗,善良可靠,強大卻又不桀傲,看起來充滿了理想與抱負。而且很帥!」
  「…………」看著明顯露出少女情懷的克莉絲汀,黛安娜在心中忍不住問出了一句:這個人真的是我認識的羅根特嗎?
  「羅根特大人還跟我求過婚呢!」
  「啥?」黛安娜又錯愕了。
  「在勇者小隊出發之前,羅根特大人還跟我說過『等到我打敗魔王回來之後,請跟我結婚吧。』這樣子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黛安娜總覺得羅根特這一句話,有點在作死的感覺。
  「……結果呢?」
  「結果就是你現在看到的這個樣子啊。」克莉絲汀哀怨地嘆了一口氣:「羅根特大人在回到王城之後,竟然是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就直接跑去找國王要錢了!」
  「請問可以說得更加詳細一點嗎?」
  「嗯……可以喲。」看著表示「我很好奇!」的黛安娜,克莉絲汀露出了溫柔的微笑:「在那個時候,我還是光明教會的光明聖女呢~」
  「噗!」黛安娜直接將口中的餅乾屑屑連同口水給一起噴了出去。
  光明聖女,那是什麼樣子的存在?差不多就像是教皇那種等級的,是光明女神降臨凡間的代表,也是被所有光明教徒所崇拜仰慕的對象。如果光以聲望來論的話,光明聖女的地位甚至比國王還要高!
  在光明教會之中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光明聖女怎麼會在這裡?
  看著黛安娜的窘樣,克莉絲汀輕聲笑出來,並且拿著手帕擦了擦黛安娜的嘴角。
  「那是以前啦!現在的我就只是一個到處旅行的占卜師而已。」
  「在勇者小隊出發之前,我們光明教會在巴洛王城為他們舉辦了一場非常盛大的祝福送行儀式,那一場儀式就是由我親自主持的哦!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羅根特大人在眾目睽睽之下跟我求婚了呢。」
  「那你怎麼回應他的?」
  「光明聖女的一生都將奉獻給光明神。」
  「這不是拒絕了嘛!」
  「那也沒辦法呀!」克莉絲汀苦笑著說:「所以我現在不做辭職光明聖女了嘛~」
  「光明聖女還可以說辭就辭的嗎?」
  「當然不行啊!但是光明聖女也是女人啊!」克莉絲汀露出了一個淘氣的笑容:「為了追求愛情,我管他這麼多。」
  「你為什麼會喜歡上羅根特啊?」黛安娜看著克莉絲汀,疑惑地問道:「因為他打敗了魔王?」
  「嗯……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畢竟在一開始我的確是對羅根特大人一點感覺都沒有呢。」
  「那為什麼……」
  「之前我有跟你提過,羅根特大人原本是個陽光開朗又風趣的人對吧?」
  「嗯。」
  「可是在他回來之後,他的樣子完全變了。」克莉絲汀的眼睛微微瞇了起來,就好像是在仔細地回憶似的:「那個時候的他渾身髒兮兮的、頭髮和鬍子亂成一團,簡直就像是個噁心的流浪漢一樣……」
  人類勝利的第一個徵兆是魔族的退軍。
  而第二個徵兆就是勇者的回歸。
  沒有人認得出來這個又臭又噁心的流浪漢就是將魔王給殺死的勇者,但是在他的身上帶著濃郁至極的血腥味,很顯然絕對不是一般的流浪漢。他就像是一個刺蝟一樣,渾身上下帶著生人勿近的氣場。他的眼神就像無底深淵,空洞無比且黑暗至極、完全反映不出一絲一毫的光彩。
  「站住!皇宮可不是你這種流浪漢想來就來的地方!不想要挨打的話就馬上給我滾!」
  「…………」連話都不需要說,羅根特只是淡淡看了衛兵一眼,衛兵馬上就慫了。
  「我是勇者,我要見國王。」
  「勇者?」衛兵睜大了眼睛,接著馬上請同伴回報上去。雖然他打從心裡不相信這個流浪漢是勇者,但是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實在是太可怕、太駭人了!
  在確認了身分之後,勇者來到了國王的面前。除了國王之外,所有的大臣也都聚集在這個地方,他們想要目睹勇者的光彩,想要聽聽他究竟經歷了什麼樣的故事,而光明教皇與光明聖女自然也在一旁。
  「魔王也打倒了,我可以要求我的獎勵了吧?」
  「如果是真的打倒了魔王,那當然可以!」國王興奮地說道:「你想要什麼獎賞?不用客氣啊!爵位?賞金?領土?還是女人?只要是我拿得出來的,我通通都可以滿足你!」
  「給我錢。」
  「賞金嗎?哈哈哈哈當然沒有問題啊!這根本是小意思,你想要多少?一千萬?兩千萬?不不不……這點小錢怎麼能夠讚揚你的功勞?五千萬夠你花一輩子了吧?」
  「我要五百兆。」
  「…………」「…………」「…………」「…………」「…………」「…………」「…………」「…………」「…………」「…………」「…………」
  所有的人都懵了。
  「你剛剛……說多少?」國王有些不敢置信的問道。
  「五百兆。」
  「勇者大人……我們先不談你是不是真的打倒了魔王……」國王的臉色陰沉了下來:「你知道五百兆這個數字代表著什麼嗎?那可是我們帝國再加上三大公國也要累積好幾十年才能夠達到的稅收金額,這筆錢是要用來做許多巨大建設,處理國家各種重大事務要用的。就算你真的打倒魔王了,這個數字也……」
  「五十兆。」
  「就算你少了一個零,那也……」
  「你覺得……」羅根特打斷了國王的話語,只是用漫不經心的態度摳了摳自己的指甲,接著淡然的說道:「在這裡全部人的性命,值不值這個錢?如果你想的話……我可以在這裡示範給你看,我當初是怎麼打倒魔王的。」
  於是,羅根特就拿著一張可以提領五十兆的黑色提款卡走了。
  他離開了王都,沒有人知道他究竟去了哪裡。
  「明明當初說回來要跟我結婚的,但是他真的回來之後,竟然是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呢!」克莉絲汀嘟起嘴巴來,看起來相當氣憤地說道:「黛安娜你說,這是不是很過分?」
  「…………」等一下!問題不在那裡吧!
  先不說他那種面對國王還用彷彿在搶錢一樣的態度……羅根特身上有五十兆的鉅款?羅根特身上有五十兆的鉅款?羅根特身上有五十兆的鉅款?那他把那些錢都用去哪了?該不會是全部輸光了吧?
  黛安娜覺得自己的世界觀好像崩壞了。
  「克莉絲汀姐姐……你說的羅根特和我認識的羅根特……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很難相信對吧?但絕對是同一個人哦!畢竟我可是為了這個人辭去光明聖女的工作,而且還追他追了六年呢!」
  克莉絲汀的臉微微泛紅了起來:「實際上,在羅根特大人走掉之後……我就發現我的腦海之中全部都是他的身影。不管是在禱告的時候、吃飯的時候、睡覺的時候,羅根特大人的身影永遠都在我的腦海之中,就算我想要驅逐出去也完全沒有辦法……」
  「…………」黛安娜無言地看著眼前的克莉絲汀。原來如此,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
  「那你怎麼不去跟他見面?」
  「我有啊!」克莉絲汀激動地喊了出來:「但是……但是……每次我與他見面的時候,他就會逃跑啊!然後我又要很辛苦地從這個城市追到那個城市,見一次他就跑一次……」
  克莉絲汀露出了黯淡的笑容:「一直到現在……我覺得我能夠在他背後默默注視著他就已經很滿足了。」
  「…………」這不是超級跟蹤狂嘛!曾經的勇者現在是個沒用賭鬼?曾經的光明聖女現在是個跟蹤狂?黛安娜覺得這個世界好像出了些什麼很嚴重的問題。
  「他不知道你對他的感情嗎?他都沒有跟你說過些什麼嗎?」
  「有啊!」
  「……他說什麼?」
  「他說:『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這不是已經直接拒絕了嘛!」
  這麼說起來,羅根特的小說裡面好像也完全沒有提到光明聖女這號人物?基本上和光明教會有關的人,都是相當令人討厭的偽君子。
  「女人對於愛情,是絕對不會輕言放棄的!」
  不過這位克莉絲汀,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壞人的樣子啊……
  「……好吧。」黛安娜嘆了一口氣,決定不要想太多了。我是小孩子,我還不懂什麼是大人的愛情。
  在與克莉絲汀愉快地吃完餅乾之後,黛安娜向克莉絲汀提出了告別。
  「接下來你要去哪裡?」
  「先回家一趟,然後離開這個城市吧。」
  「那……那一天看到的黑影,已經被羅根特大人給殺死了嗎?」
  黛安娜搖了搖頭。
  「那不是很危險嗎?」
  「我已經決定了。」黛安娜認真地看著克莉絲汀:「我要自己殺死牠,不依賴任何人,不依靠任何人的力量。」
  「黛安娜……真是個了不起的孩子呢,但是我不會允許的哦?因為實在是太過於危險了!還是回去找羅根特商量商量吧?」
  「啪滋!」突然之間,公園周圍的燈光暗了一下。「啪滋啪滋啪滋……」公園的路燈瘋狂地閃爍著,就好像隨時都會熄滅一樣。四周圍的氣溫急遽降低,樹木的影子好像活了過來一樣,並且對著黛安娜與克莉絲汀張牙舞爪著。
  「怎麼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克莉絲汀有些錯愕地看著周圍的環境,接著……
  「啪!」的一聲,四周圍的路燈全部都暗了下來,照亮此地的,只剩下天上那皎潔的銀白色月光。
  「已經不用商量了……」一個低沉著男性邪惡嗓音從四周遭的空氣之中傳了出來:「因為你們全部都會死在這裡。呵哈……呵哈哈哈哈哈哈!無論是誰……都絕對救不了你們!」
  「拉斯弗迪爾……」黛安娜的眼神冷了下來,她發現:此刻的自己竟然沒有什麼害怕的感覺!是因為……從打算離開羅根特的那一刻,就已經開始作心理準備了嗎?
  做好不連累任何人的準備、做好獨自一人戰鬥的準備、做好要與魔鬼正面對決的準備。
  黛安娜是個堅強的孩子,一周的時間,已經足夠讓黛安娜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了。
  「克莉絲汀姊姊,請你趕快離開吧!這個邪惡的魔鬼是來找我的,我不能讓你也陷入危險之中。」
  「什麼?」克莉絲汀表情錯愕的看著身邊的黛安娜,這是一個該從十歲小女孩身上所說出來的話嗎?如果是一般的小女孩,現在不是應該哭著躲在大人的背後嗎?
  只見此刻的黛安娜眼神堅定有光,看起來與一周前眼神空洞渙散的她簡直有著天壤之別!
  羅根特大人……您究竟都教了這個孩子些什麼?您果然是個很了不起的人呢!
  「呵呵……你在說什麼呢黛安娜?好歹我也是光明教會的前任聖女,看到邪惡的魔族怎麼可能會置之不理呢?」
  「那麼……克莉絲汀姊姊,你願意與我一起並肩作戰嗎?」
  「我很樂意呦。」
  「光明教會的前聖女?呵哈哈哈哈……真好……真好啊!沒有想到一開始就遇到這麼好的獵物……你們通通去死吧!我的僕人們,給我撕裂他們!」在邪惡的聲音說完之後,從四周圍的陰影之中竟然是出現了大量的城市居民們!只不過這些城市居民的眼神渙散,行動緩慢,看起來就像是行屍走肉一樣。
  「這是魂族既有的手段,可以讓人在『睡夢』之中或者是『屍體』狀態時操控人們的軀體。」克莉絲汀說明著。雖然這輩子沒有踏出過人類領域的她沒有和魔族實戰過,但是關於魔族知識的書籍卻也是閱讀的非常之多。
  但是為什麼……被操控者的數量會這麼多啊!這已經不是一般魂族所能夠輕易遭控的數量了,黛安娜的這個敵人至少也是魔族將軍的等級!而且非常的強!
  不過就算是魂族的將軍,想要一次性的操控這麼多人,在短時間內也是絕對不可能的。如果沒有經過長時間準備的話,也絕對不可能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傀儡」。
  原來如此……這傢伙一直以來沒有和羅根特大人起正面衝突,就是一直在蒐集這些傀儡嗎?牠在蟄伏著,一方面增強自己的戰力,一方面等待著黛安娜脫離羅根特大人保護的時機!
  魂族有一個特性,那就是沒有宿主的話會非常弱。相對的,如果得到了強大的宿主,那麼該魂族也會變得非常的強!宿主像是武器、也像是鎧甲,如果一個強大的魂族得到了強大的宿主,那個就像是如虎添翼,會變得非常非常難以處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這麼看來,這位魂族將軍對黛安娜的軀體是勢在必得啊。
  看著周圍將兩人給團團包圍住的大量城市居民,雖然克莉絲汀地心中感到些許的震驚,但是她的表情依然冷靜,並且有條有理的說道:「魂族只有寄宿在某物質或生命上時才能夠發揮出他們的力量……」
  「如果是現在的這種情況,那麼牠一定就在某個人的身體之中。我們要想辦法把牠給逼出來,然後在牠沒有宿主的狀態之下解決牠!」
  「可是……可是……」看著周圍的居民們,黛安娜焦急地說道:「這些是城市的居民們,他們也都還活著,完全沒有辦法對他們攻擊啊!」
  「沒有錯,這大概就是魂族最惡劣的地方了……除非是擁有可怕意志力的人,否則被魂族所操控的活人絕對沒有辦法靠著自己清醒過來。」克莉絲汀為難地說道:「但正因為是活人,所以才沒有辦法輕易的攻擊……」
  聽著克莉絲汀的話,黛安娜的腦海之中極速運轉著,她正在拼命思考著該怎麼逆轉此刻的局勢。
  如果是特羅根的話,他會怎麼做?
  殺死在這裡所有的人。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能辦的到嘛!就算真的有那樣子的實力,也絕對不可能去做的!肯定……肯定還有更好的方法,只是自己還沒有想到而已!
  大量的城市居民們如同殭屍那般對著克莉絲汀以及黛安娜緩慢包圍而去。接著,黛安娜看到了其中一名睡著之後而被操控的城市居民,竟然是自己所認識的人!
  「卡特姊姊!她怎麼也在這裡?」
  只見此時的卡特穿著水藍色的印花可愛睡衣,半瞇著眼睛朝著黛安娜漫步走了過來。而在她的手上竟然還拿著自己的愛刀!現在是怎樣?她平常晚上都是抱著刀睡覺的嗎?
  「呃啊……呃啊啊啊……羅根特……不要跑啊……讓我砍你一刀……」
  都什麼時候了,這傢伙還在說夢話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421內容數
人生僅有離別。 徹底失去過往記憶的羅奇,來到命運神殿轉生部門。 這裡負責幫死去的人送入輪迴,以展開全新的人生。 在這裡,羅奇遇見自稱為「戀愛女神」的愛娜, 他們將磨擦出足以撼動整個宇宙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